四.烧烤400字作文
“到了吗?”我迫不及待地问表妹和表弟。
在外婆家,并没有什么高科技的东西可以玩。所以我们只能自己动脑筋想游戏玩儿。今天,表妹提议我们玩“石板”烧烤。什么?你没听说过?说实话,我也没有听说过。具体是怎么玩,你就跟我一起看下去吧。
“还没到吗?”我一边小心翼翼地看着石地,怕自己一不小心就掉进身旁的小溪,一边问道。这条路真窄,地面上都是鹅卵石,而且还有坡度。“快了快了!”表妹说。
终于到了我们的“工作地”,我舒了一口气。这地方还真偏僻,往四周一望,看不到人,而且还是在小溪中间的。表妹叫表弟去采些干草,然后我们两个开始找大石头。我们找了四块坚硬的大石头,把它们堆成一个山洞的样子——旁边给竖着一块,上面一块,后面也一块。这石头真沉,简直拿不动。等堆好石块,我们已经大汗淋漓了。这时表弟也已经采了一大堆干草回来了。接下来,该找“食物”了。我们在小溪边,翻着小溪里的石头——找螺丝。小溪的水真舒服,清清的,凉凉的。找了半天,我们终于找到了五个螺丝。
终于开始烧烤了,只见表妹把螺丝放在上面的石头上,再把干草塞进洞里,点燃,火立刻窜了出来。等干草快烧没了的时候,我们再往里面塞新的干草,如此循环。合着浓烟,我们最终把螺丝给烤熟了。
我迫不及待地拿起螺丝,说:“终于好了啊!”我正要往嘴里塞,表妹拦住了我,说:“不能吃!”
“什么!”我真是欲哭无泪啊,幸苦了这么久,竟然没有“报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