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和平500字作文
美国攻打阿富汗;美国和日本因卫星发射而谈判……各种各样的的战争,各种各样的谈判。说明了什么?他们喜欢利益,就是因为“利益”这俩字而引起的。
小到地区,大到国家。
世界战争的爆发。起因只是“萨拉热窝事件”——塞尔维亚青年打死奥匈帝国皇帝斐迪南(本来是奥匈帝国不对,是他们向塞尔维亚炫耀武力,激怒了塞尔维亚人,才发生了这一惨剧)。结果,引起了多国起兵,才发生了世界战争。国家进行战争,表面意义是国家在受经济伤害,其实,真正受到伤害的,还是那无辜的民众。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15亿人卷入战争。战场上双方士兵伤亡人数高达3000多万。多名空前的一次战争啊!
大家还记得抗日战争吧!虽然最终以日军的失败而落下帷幕。但是,给双方的人都带来里难以磨灭的伤痕。多少人牺牲,多少人流离失所,多少人……
我渴望和平!有了和平才会美好。战争中的国家,那个不是走向衰败;和平中的国家,那个不是走向繁荣?我深深地知道,各国人民都渴望和平。有了和平,人民才不会流离失所;有了和平,人民才不会天天以泪洗面……全世界都渴望和平,战争中的国家,我恳切的告诉你:战争,你就不能停一停?
我渴望和平,但我更渴望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