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500字作文
和平像是一杆天平,是公平与自由的裁决者,和平是一位手持利剑的勇士,是爱与正义的奠基者。和平是二十一世纪中国所热烈追崇的,也是世界大部分国家热爱的。可是有些国家“不识时务”,妄图凭着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挑起战争,赶走和平使者。如今的世界,和平就像是“黑店”打出的招牌,表里不一。甚至和平就像一个挑起战争的借口,为了某些利益,和平在人们眼中显得那么微不足道。现今中国周边局势告急,严重影响东亚局势的协调性与稳定性。
一些国家借着维护东亚的可持续性、安全发展性,并以追求和平的借口,让某些周边国家拿起战争的矛头对准中国这扇大门。这时的和平多像是一条邪恶的谎言——荒唐而可笑。为了它,不知又有多少人在这场利欲之战中死去。
和平是什么?我们真的懂得和平么?我们为和平又做了些什么?这些问题的提出,无疑是对人性的质疑与思考。因为战争,我们期待和平,有了和平,人性才能得到真正的发挥。
战争是有一定的强制力与威胁力的,只有一方获胜,争斗才会停止。我们渴望真正的和平,而不是口是心非地打着和平的幌子,却做着愧对人性的事。我们应该和平、理性的对待每一件事,而不是用武力来解决。
我也渴望有一天,和平能够完全取代战争。但是,“世事不如其愿”,该觉悟了。如今,二十一世纪,盛行的只是人性的溃散与人格的堕落。如部分人与国家再不醒悟的话,后果已不再只是利益的损害,而且会影响整个民族的兴亡与尊严。而这一后果,则是其高傲自大、唯利是图所带来的。
和平这一根系的驻扎,将永远留在中国这个东方大国的国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