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和平500字作文
“轰隆隆……啪”“砰!”一片火光中,上海火车南站被炸成废墟,这件事发生在1937年8月28日。
“哇…哇…”跟着哭声找去,发现是一名幸存的小男孩发出的。浓烟下,坠毁的铁架, 歪倒的电线杆无力地倚靠在半面矮墙上。残破的铁路上坐着的正是那个小男孩。尸横遍野,血流成河的景象向人们证明了这一刻。那个小男孩呆呆的望着废墟,仿佛在用目光寻找着他的父亲、母亲……啊!找到了,他的母亲倒在血泊中,手伸向小男孩,好像要爬去救小男孩。爸爸呢?小男孩心中顿时焦急起来。噢,找到啦!父亲的嘴张着,仿佛呼唤着什么。啊!小男孩听见了,幸存的人听见了,全世界都听见了,父亲呼唤的是:和平!和平!和平!泪水模糊了小男孩的双眼,“吧嗒,吧嗒……”一滴滴泪水在地上的血水泛起阵阵涟漪。
小男孩一边哭一边擦眼泪,并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先进知识,拥有强大的力量,将破坏和平的侵略者们统统赶出去,不让战争再次发生,让世界永久和平.
十几年之后,小男孩凭着坚强的意志、顽强的毅力,成长为一个有丰富知识和健康体魄的维和战士。他是为和平、为人民解放而战,正是像他一样的千千万万为正义而战的人们的不懈努力,才击垮了全世界的侵略者,换来了幸福和平的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