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9月1日,我们全班同学在教室里观看电视专题片《开学第一课》。电视里刻画了一个个生动形象的人物。有得过全国钢琴大赛第一名的盲人孩子;有得过歌唱比赛第二名的小女孩……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盲人孩子。
盲人孩子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当一个钢琴家。所以,他从六岁起,就开始练琴,他只用短短的三年时间就获得了全国钢琴大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我想:一个盲人孩子,只能用手来感知,而我们正常人却不能取得比他更好的成绩,就是因为我们没有坚强的意志。
盲人孩子不仅在钢琴上取得好成绩,还很尊敬父母。
盲人孩子每天放学回家后,就和妈妈出去散步,把疲劳抛到九霄云外;在妈妈不舒服的时候为妈妈捶捶背;和妈妈谈心,把妈妈当成好朋友,把自己的心里话告诉妈妈。我看到这里,已是泪如雨下,无法控制自己此时的心情。只听同学们议论着:“这孩子真有孝心,我们如果再不好好学习,不好好孝敬父母,那岂不是给我们明眼人丢脸吗?”我听了以后,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学习盲人孩子的坚强意志;一定学习盲人孩子努力学习的精神;一定学习盲人孩子尊敬父母的高尚品德。
同学们,在新的学年里,要努力学习,为祖国的明天添砖加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