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和平500字作文
战争给人类带来的灾难是深重的,它使多少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战争是多么无情,多么残酷,特别是对那些无辜的孩子。很多孩子因为战争失去了家园,成为孤儿,到处流浪。
在我的脑海里经常浮现出这样一幅画面:一个骨瘦如柴、面呈菜色的小男孩,坐在一座废墟前,放声大哭,这哭声响彻云霄。原来,当日本侵略者飞炸火车站时,小男孩家的房子也被炸毁了,他的爸爸妈妈也因此丧了命。小男孩虽然幸运地保住了生命,但从此他却要过一种无依无靠、孤苦伶仃的生活了,所以他哭喊着,再也无法掩盖住内心的伤痛。
在那时,日本鬼子侵略我们中国,老百姓每天都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有一首歌谣唱,老百姓“睡在床上不安心,坐在桌旁不放心,走在路上提着心”,一不小心就会被日本鬼子打死。
而现在,我们是温室里的花朵,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早晨,爸爸妈妈送我们上学,我们坐在宽敞的教室里,听老师讲述着生动的课程。下午放学后,回到家,就能闻到鸡、鸭、鱼、肉的香味,吃上美味可口的晚餐。有了父母的呵护,老师的关爱,我们的生活多么幸福啊!
想想以前,比比现在,真是天差地别。我们多么希望这个世界永远没有战争,成为充满和平和爱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