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和平500字作文
每年的四月份是竹笋生长旺盛的季节,星期天妈妈要跟同事们一起去挖笋,要是我能看看他们怎样挖笋或者亲手挖一下竹笋该多好啊!于是我就死命的缠着妈妈,让她带我去挖笋,终于在我的软磨硬泡下妈妈同意带我前往和平乡下挖笋。
上午八点半,我们按时登上了前往和平的小汽车,一路上风景美不胜收而我却无心欣赏,只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希望车子能开快些,车子在弯弯曲曲的乡间小道上颠簸了一个小时后来到了一片翠绿的竹林,一下车我们拿出自备的铁锹,开始分头找起笋来。起先,我以为找竹笋很简单,就这里铲铲,那里挖挖,经过之处,都留下了一个个“弹坑”。挖了很多坑,可就是没有找到竹笋,我像漏了气得皮球,没劲了。妈妈看见了温和地对我说:“挖竹子不能乱挖,不能盲目地找,要科学地找笋、挖笋,如果周围的地面上有隆起的小裂缝,往裂缝下面挖,就可以找到笋了。”听了爸爸的话,我的干劲又上来了,没过多久我就挖到了一大袋兴奋极了。之后在征得父母同意后,我和比我小两岁的小弟弟韩爽一起去山后方的一个小水库前进,由于山中没有路,我们只好在山峰上走,山两边都很陡峭,要是摔下去肯定就没命了,走着走着我们就迷了路,虽然我带了手机,但深山老林里哪来的信号?幸好我们得到了当地茶农的帮助找到了正确的方向,我用手机记录下了一路的山林风景,以便回家慢慢观赏。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我们马上就要回家了,今天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大的收获---一大袋竹笋,但也有教训,那就是以后登山一定要有大人陪伴啊,不然真的迷失了方向就会有危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