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二,我看了《开学第一课》。我被爱感动哭了。
当第一个题目:“爱是分享”这四个字呈现在我眼前时。我心想:“分享”这个词,在我心里从来都没想过,今后我一定要学会分享,不然我就是一个没爱心的孩子。在这一节班会里请来了拥有天籁般嗓音的30多个孩子们,他们组成了“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
第二个题目是“爱是力量”,看完后我懂得了只要你拥有爱,就拥有力量。就算是再大的挫折,也难不到你。因为你拥有爱。
第三个题目是“爱是承担”,在这一节课里,我知道了马鹏飞4岁就开始做家务,担负起照顾奶奶的重任,而马鹏飞的成绩却没有下降。他每天都要跑4公里的路,每天都要按作息时间表做事,起早贪黑,就这样,他坚持了9年。我被他这种百驱不扰的精神感动得哭了。
在最后一个题目,“爱是荣耀”结束后,我知道了,即使你没有荣耀,只要有爱就行了,因为爱是荣耀!
看完全部后,我知道了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是承担;爱,更是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