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爱是什么作文
爱是什么?有人说:“爱,只表示男女之间的爱情。”但这个答案并不是完全正确的。爱无处不在,存在于人世间的每一个角落。爱不仅代表男女之间的爱情,还代表着长辈对晚辈的怜爱,晚辈对长辈的敬爱,同学之间的关爱……
爱从来不要说出来,都长存于所有人的心里,只要心里有爱将使你变得格外愉快。
帮助别人是爱的表现。在古时候,有一家私塾非常重视对人材的培养,不仅要求他的学生学习成绩优异,还要有好的品德。于是,这家私塾把帮助别人作为一个课程,每周都要去帮助孤寡老人做事而不求回报,这种对别人的关爱就是从很久以前流传至今的。
不仅人类之间有爱,而且动物中也有爱的存在。新中国解放不久,有一年天气干旱,很少下雨,政府每天都要派人送水到各个村子。一天,司机开车送水途中,被一头黄牛挡住了去路。黄牛被主人打得遍体鳞伤也没有让道。司机只好打了一盆水让黄牛喝,然而黄牛并没有喝,它却让身旁的小牛犊喝了。围观的人见了无不流下了泪水。这就是动物之间的爱——母爱。
爱是蓬勃的,是瑰丽的,是无畏的,是无私的,也是活泼而神奇的。聪明的你,现在该知道什么是爱吧!我想: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世间将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