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老母鸡带着一群刚刚出生没几天的小鸡在草地上寻找食物。小鸡叽叽喳喳,多开心呀!
忽然,从母鸡背后冷不防地蹿出一只黄鼠狼,咬伤了老母鸡,母鸡呵呵地叫起来,张开双臂挡着小鸡,全然不顾身上的伤口,虽然不停地在流血,小鸡什么也不知道,不知道将有一场恶战……
黄鼠狼冲向母鸡,张开血盆大口,好像想一口吃了母鸡,母鸡一闪,黄鼠狼便发现了一群小鸡,母鸡见大势不好,猛然冲向黄鼠狼,要知道,母鸡是很怕黄鼠狼的,说时迟,那时快,母鸡的头啄了一下黄鼠狼,黄鼠狼可不好惹,张开嘴巴,咬了过去,咬住母鸡的翅膀,母鸡居然没有逃跑,它伸出头,连续啄黄鼠狼的头,好久好久,黄鼠狼逃跑了,被母鸡那对小鸡深深的母爱折服了,母鸡也被弄得半死不活,死前,用迷糊的双眼,深深地望了一眼小鸡群,为了子女,勇猛地斗争,我猜想,它的心里只有一句话:“我死了不要紧,但这些小鸡怎么办?”这句话成了它与黄鼠狼斗争的唯一信念,它多伟大,它让我想起了我的母亲。她也很爱我,就像母鸡爱小鸡一样爱我。在暴雨打来时,一个身影在我面前;当我生病,送我去医院的是她;当我考试得高分时,是她为我高兴;当我被老师批评时,是她鼓励我,为我加油。无论我高兴还是悲伤,她都为我高兴或悲伤。
什么是母爱?!就是母亲为了你可以放弃一切;就是母亲为了你可以不顾自己的安危;就是母亲为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