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家乡2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淄博,我爱我的家乡。
家乡风景优美,有美丽的马踏湖,湖区风景秀美,气候宜人,素有北国江南之称。金丝鸭蛋、鱼龙香稻、白莲脆藕等曾是历代宫廷贡品。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山势险峻,地貌奇特。森林茂密,文物、自然景观丰富,是生态旅游、回归自然、休闲度假的胜地。
淄博有悠久的历史。中国古车博物馆是当代中国最系统、最完整、以车马遗址与文物陈列为一体的古车博物馆。春秋殉马坑展出的战车10辆,马32匹,规模之大,配套之齐全,马饰之精美,为全国之冠。
淄博有勤劳的人民。改革开放以来,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座座现代化建筑拔地而起,人民的生活达到小康,家家安居乐业。淄博人迅速走向新的时代文明。
我爱淄博,我要为家乡的美丽富饶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