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沛县。在这短短的几年内,沛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曾经排排平房转眼间变得越来越少,高楼大厦越来越多了。大街小巷人来人往,热闹非凡。路边一排排挺拔的树木郁郁葱葱,好像一个个站岗的卫士。树下种满了艳丽多彩、香味扑鼻的鲜花,给宽阔的道路增添光彩。一块块绿茵草坪像绿色的地毯,令人心旷神怡。
到了夜晚就更美了。形形色色的灯光闪得人眼花缭乱;街道旁的路灯犹如一队排列整齐有序的士兵,威严守护着来往行人的安全;来来往往的汽车由远而近,又似一颗美丽又闪亮的流星,稍纵即逝;人行道旁的霓虹灯,五颜六色,闪闪烁烁,分外迷人,仿佛要把我们带进神秘的童话世界。
居民的生活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以前,我们到菜市场买菜,里面又脏又乱,到处污水横流,有些菜早已变质了,而且有些卖菜的人还不讲诚信,常常耍秤,欺蒙坑骗。现在好了,我们可以到大苏果超市里去买到很多东西,环境质量好不说,有很多东西还会打折,十分划算。
另外,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沛县成立了经济开发区,是江苏省政府批准的省级开发区。县政府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发展外向型经济,“诚信招商”并对投资者承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一路绿灯”,努力把沛县营造成有识之士投资的热土。
怎么样这就是我的家乡沛县,欢迎朋友们到我家乡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