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满洲里,在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是我国最大的陆路口岸和全国文明城市,这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被喻为镶嵌在呼伦贝尔大草原的一颗明珠。
来到满洲里的人必须要去的地方就是国门,国门是国家尊严的象征,现在的国门已经是第五代国门了,国门上面雕刻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七个大字,非常雄伟壮观。
满洲里城市建筑非常有特点,楼房都是欧式的,有圆顶或尖顶的楼房,也有俄罗斯“木刻楞”,风格各异,错落有致,中国人到了满洲里就像是出了国,外国人到了满洲里就像回了家。
满洲里城市很小,但很干净,到处都是广场,有市民广场、喷泉广场和套娃广场等等。最漂亮的要数套娃广场了,套娃广场上有各式各样的套娃上百个,其中最大的一个套娃有十层楼高,上面有中国、俄罗斯和蒙古国的少女画像,里面有餐厅、商场,应有尽有。到了傍晚,随着俄罗斯歌曲的节拍,音乐喷泉在五光十色的灯光照射下,尽情的喷射,让游人流连忘返。
满洲里的大街上到处都有俄罗斯人的身影,他们都长得金发碧眼,身上背着大大小小的包,忙碌的穿行于大街小巷,见到我们都热情的说“哈罗少”。(你好的意思)
满洲里还有很多好吃的,有达赉湖的新鲜全鱼宴,蒙古风味的烤全羊、奶茶,热气腾腾的涮羊肉,真是回味无穷啊!
这就是我可爱的家乡,希望她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