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邗江杨寿,是一个城乡结合的小镇,这里虽然没有大城市的繁荣和豪华,但也是一个文明秀美的地方,我十分喜爱我的家乡。
最近几年,家乡的变化可大了!用诗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来形容一点不为过。
听爷爷说以前通往镇上和各村的路是坑坑洼洼的碎石子路,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难行,交通十分不便。现在都建成了水泥路,路的两边栽着许多树,有梧桐,有青松,还有玉兰呢。路宽了,人们出行方便了,车辆川流不息,到处可见人们的笑脸。
家乡的人们办起了机械加工厂、家禽水产养殖厂、花木培育基地……通过自己辛勤的劳动改变了生活的面貌。矮小的平房几乎都看不见了,盖起了一排排整齐、漂亮的楼房,现代化家用设备一应俱全。电脑、网络走进了每家每户,还有许多家庭都开上了家用小轿车。
生活变好了,人们开始追求精神生活了。就说我们村吧,村里为了方便居民,不光建起了便民服务中心、卫生医疗站、十六粮店、杨寿客运站,还建造了文化广场、永和礼堂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