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的家乡作文
樟溪位于浦城县仙阳镇的东南面,是个小村庄,也是我的家乡,那儿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是个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春天,百花盛开,到处五彩缤纷,樟溪的大地像披上了花衣裳,河岸边柳树抽出绿绿的枝条,山坡上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竞相开放。竹林里,尖尖的竹笋争先恐后地从土里钻出来,挖几根回去尝尝,味道好极了。
夏天,绿树成荫,路旁的一棵棵大树像一把把巨伞,遮住了似火的骄阳,一阵阵微风吹来,真有说不出的凉爽,草莓成熟了,叫上几个小伙伴,到山上摘下一袋又大又红的草莓,既饱了口福,又增添了不少乐趣。夜晚,搬条小凳坐在庭院里,凉风习习,一阵阵夜来香的香味沁人心脾,蟋蟀的叫声、蛙鸣声连成一片,使人心旷神怡。
秋天,野果、稻谷、玉米……全都成熟了,田野里一片金黄,树林、果园、田野里传来一阵阵欢笑声,要是你到这儿做客,热情好客的樟溪人准会端上一杯桂花茶,让你一直甜到心里。
冬天,白雪纷飞,小村变成了一片粉妆玉砌的世界,小朋友们在雪地里欢快地堆雪人、打雪仗,那“咯咯咯”的欢笑声把枝头上的雪都震落了。
“水南水北重重柳,山后山前处处梅”。这就是我的家乡—樟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