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湛江,其中“南三听涛”是我们湛江的风景名胜之一,是湛江人民的骄傲。南三岛,自古以来便是水土肥美、让候鸟眷恋的一方净土,故古称“鹭洲岛”。拥有阳光、沙滩、大海、森林的东海岸以其迷人的天然魅力成为了嵌在富丽的湛江的一颗明珠,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来观赏。
你看——
最令人充满想象的是碧海银沙滩。延绵27公里长的海滩,宽阔平缓,宛若银龙,缠恋着浩瀚的南海,让洁净而富有灵性的波浪不断地冲刷,显得格外激奋和圣洁。
最令人满怀希望的是“绿色长城”。十里海滩十里林,浓缩着解放初期南三儿女人定胜天、建设美好家园的雄心壮志和光辉业绩。4万亩的护林带绿海天成,充满着生命的顽强意志。林带与大海,林涛与波浪,交相辉映,别具一格,让人意气风发。
最令人感到幸福的是丰收时人们的微笑。这里各种海产丰盈。清晨,当雄鸡高唱时,大家便准备工作。风声阵阵,壮男出海、妇女煮饭、小孩玩耍、老人聊天。每天都有大量海产收入,真是福在其中。
湛江,你像一颗光彩夺目的明珠,镶嵌在南国之滨,我为你感到骄傲,为有一个这样的家乡而感到自豪。湛江,天高海阔任你飞,你已在改革开放的大道上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