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脚步作文
在这个谈恋爱如同吃快餐的年代,总有一些不可思议的事发生。最不可思议的是爷爷与奶奶,一路走来,他们爱的脚步越发稳定了。
爷爷和奶奶,从俊俏美丽,熬到老态龙钟,却还不离不弃,他们之间的脚步越走越坚定了。
夕阳里走着一对老年夫妇,是爷爷和奶奶,爷爷搬着郁金香。他们慢得停住了脚步,坐在路旁的石凳上休息。奶奶揉了揉爷爷的膝盖,缓缓地从怀里抽出手帕,小心翼翼地为爷爷拭去额上豆大的汗珠。“歇会儿吧,你也累了。”奶奶关怀地说。“不累不累,我们得快回家为儿子们做饭了。”爷爷说完,又缓缓起身,相互搀扶着一同走在黄昏路上。
他们走的很慢,脚步却如此坚定。
看着他们,我的眼泪夺眶而出。郁金香怒放,仿佛要留住这个幸福的瞬间。
月光如水,淡淡地洒在病床上。“老头子,花开了,你说香不香?”奶奶轻轻地说。“香,香极了。”爷爷小心地把郁金香插在奶奶灰白的头发里,奶奶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窗位的叶子虽然还泛着夏天的绿,却早早为来年春天的到来而落下。爷爷的病日益严重,我开始有种期望,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爷爷会陪奶奶一直走下去吗?
我悄悄走开了,我是在阅读他们的爱情吗?他们的爱是褪去铅华后清亮透明的爱。泪眼蒙眬中,我又仿佛看到爷爷奶奶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脚步。
这种爱的承载者是郁金香,而见证者则是他们一路走来的脚步,尽管很慢,却如此的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