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脚步作文
和往常一样,又是一天的傍晚,太阳早已落山,我气喘吁吁,背着沉沉的书包,迈着沉重的步子,爬上了五楼,敲了几下门,貌似没人在家,慌忙之中,用手摸了摸口袋,幸好我带来钥匙,刚进家门,一张纸条出现在我的面前:“宝贝,妈妈今天单位加班,所以要晚点回来,你自己要好好完成作业……”我还没看完就随意把他扔到了一边,心中暗暗埋怨:“哎工作那么忙,还挣不到几个钱,真是失败,平时还对我唠唠叨叨的。” 我很快放下了书包,开始了一天的学习,作业如同往常一样出奇的多,作业本堆的有半个人那么高,“唉,作业真多!”我不禁叹口气,当时,在思索着如何完成作业,这时,楼道里隐隐约约地传来了一阵脚步声,我仔细一听,这声音短而急促,步伐刚健有力,显然,不是母亲,当这个脚步声渐渐消失后,我的心平静了下来。
我继续写着作业,这时,已经是晚上七点半了,胃渐渐地开始有了知觉,身体由于长时间坐着,渐渐感到寒冷,我不停地搓着手,希望通过运动产生内能,突然,听到窗外传来“滴答”的声响。紧接着又是一个声音,我抬头向窗外望去,天上黑漆漆一片,只不过多了一些雨滴,妈妈似乎没有带雨披,这样的话,妈妈会被雨淋湿的。 平静已久的心又动荡不安起来,每次下雨,妈妈都会冒雨来接我,今天妈妈工作加班,还下雨了,我却无能为力。
这时,我依稀听着楼道里传来的脚步声,我尽可能地静下心来仔细听,这次和上次不同,脚步长而且沉重,步子缓慢,像老年人在吃力行走,再仔细一听,难道是她?妈妈前两天在打扫卫生的时候脚崴了。 我没再犹豫,迅速跑到门前,用力打开了门,这时,家里温暖的光照在身上满是雨珠,面容苍白的妈妈身上,我突然发现,妈妈似乎苍老了很多,我用手接过她手上唯一没有被淋湿的肯德基袋子。我的眼睛湿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