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脚步作文
有一些花,似乎从不被人青睐;
有一些人,似乎从不被人关注。
花,是角落边的野花;
人,是大街上的环卫工人。
它很平凡,所以我没注意过它;
他们也很平凡,所以我没感激过他们
三月,请停下脚步,去看看一朵野花。看到的是一朵花,一朵不起眼但并不缺乏美的花,它同样拥有自己的每一个部分。可以说它是普通的,但无法忽略这一风景。
路边,请驻足留心,去看看一位环卫工人。瘦小的身躯穿梭在大马路上,面对急速的车影还是无所畏惧,面对肮脏的垃圾还是勇往直前,你会为他惊叹。
社会是一个大花园,姹紫嫣红的花使得游览者为之倾心,但每一个角落总要有些装饰品,总要有花在角落中充填视角。
花园是一个大社会,高高低低的人才能使城市更美好,我们需要人来成为我们追求与奋斗的目标,但不要忘记为我们默默付出的人。
三月,请停下脚步,
也许有一些风景不为你所知,但他们一直生长着。
路边,请驻足留心,
有些人的努力你不曾留意,但他们依旧在奉献着。
无论是在夏天的骄阳似火时,或是在秋天的寒风萧瑟中,还是在冬天的万物绝迹时,花儿绝不轻言放弃。
尽管车流的速度会在瞬间把他们撞倒,工作的辛劳会让他们不堪重负,他们的身影仍穿梭在大街小巷之间。
仔细去看一朵花你会觉得它很漂亮,怀着同样的感受去欣赏一朵野花,它也不缺什么,同样的构造,同样的价值。
走近一位环卫工人,就能发现他们在平凡中体现着不平凡。
渺小的野花,能点缀一座村,也能装饰一个梦;
平凡的环卫工人,能打扮一条街,也能感动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