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脚步作文
北京2008,残奥会9月6日晚8点正式开始,鸟巢上空出现由烟火制成10、9、8、7、6、5、4、3、2、1数字。残奥会将展现中国的独特风采和“残健同行”理念与中国文化相融内容。
我印象最深是《永远不停的脚步》,一个热爱芭蕾舞的小女孩——李月,她在5.12汶川大地震中不幸失去了左脚,一个个演员用自己手变成双脚跳芭蕾舞表现小女孩坚持不懈的努力,并表演出世界上最大的聋哑舞蹈。手语舞蹈中的几百位聋人演员虽然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但她们与手语老师一起,用心灵舞出了最美的旋律;独腿女孩与“芭蕾王子”的双人舞,产生的震荡叠加效应,更加令人感动;还有上百双用手展现的翅膀,每双翅膀都是一颗残疾人的心灵,它们在说:我要让生命在蓝色的天空、大海上飞翔!
如果说奥运会的震撼更多的是源自向人类极限发起的挑战,那么残奥会让人震撼的则是对生命的勇气和毅力的更高标准的考验。残疾运动员们虽然有着各种各样的身体残缺,但在人格上却是挺立的,他们是立着的男人和女人。我观看残奥会,不是为了赛事,而是要向他们学习如何面对生命征途中的困难与挫折,并思考作为健全人该如何感受生命。
幕式结束后,使我想到为残奥会许许多多残疾人无私奉献,作为一个健全人要向残疾人学习,学习他们“人残志不残”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