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脚步作文
随着几片树叶飘落在地上,风儿正吹着它们在空中旋转飞舞。当秋姑娘来到农家小院的时候,她热情地同挂在屋檐下的一串串金黄的玉米打招呼。在屋檐下,美丽的秋姑娘吻着辣椒的脸,有的辣椒红透了整张脸,有的辣椒已经羞得弯下了腰。
当秋姑娘来到山坡上的时候,那些蒲公英妹妹们已经都穿上了金色的短裙,举起了白色的小气球欢迎着秋姑娘的到来。满山上有着各种不知名的小花成群结队的穿着各色彩衣,站在山坡上不同的地方列队欢迎着秋姑娘的到来。
当秋姑娘来到田间的时候,此时的农民伯伯正熟练地操纵着机器。亭亭玉立的玉米一个个都乖乖地倒下来。在农家的小院的里,人们不停地忙碌着,帮助玉米脱去那乳白色的衣服,堆成堆,仿佛一座金色的城堡,映着太阳的光芒,显得无比灿烂。
当秋姑娘来到果园里的时候,打开她的化妆盒,把枝头的柿子抹得橙红,把苹果擦得透红,把橘子染得金黄,把葡萄涂得紫莹莹的……
朴实的秋姑娘不像春姑娘那样妖媚,也不像夏姑娘那样热情,更不像冬姑娘那样冷艳,秋姑娘是以朴实的笑容和那丰硕的果实来为人们默默奉献。在奉献之后,她就已经悄然离开了。树枝摇曳,树叶儿飘然而落,一起欲追寻秋姑娘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