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脚步作文
白天的偶遇全然消失了。
浓浓的雾霭笼罩这城市,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往家走。明天就要期中考试了,这可怎么办?幸好第一门考数学,不然……“给点钱吧,给点钱吧!”一声声低沉的哀求之声打断了我的思绪,对于这些乞丐,我一般都不会搭理他们,然而这一次,我的好奇心迫使我低下头去——声源如此之低。我疑惑着看着:
一个趴在一块木板上的人,双脚不见了,空荡荡的裤管在雾霭中明灭可见,他没有脚,但他用手代替脚完成了运动。他用双手撑地,企图向我靠近一些,黑漆漆的脸顿时涨着通红,那颜色更让人觉得可怕,蓬头垢面。我实在是于心不忍又包含了丝丝害怕,掏遍口袋掏出了两个硬币,放在他的搪瓷碗里。很快,这一点怜悯被我抛弃,我又思索这期中考试的压力。
第二天早上,我带着压力上了路。离家不远处,我又看到了那个乞丐,他仍旧用手撑地,一步一步向前撑,50米的距离,他半晚上,乃至一夜,不过爬行了这几十秒走完的50米,但他依旧有说有笑,还哼着“好男儿身在四方”,他的手作为移动的工具,也称得上是脚步吧,这脚步记录下了他的坚持、努力和乐观。他的脚步是十分艰难沉重的,但是他的心灵是轻快潇洒的!
我的心灵一下子被触动了,拿手作为移动的工具,这群人尚且如此乐观坚强,还有什么逾越不过了,而我却只是面临一些考试压力时就如此颓唐不振!
想毕,我褪去了心理巨大的压力,迈开轻快有力的步伐进入了考场。
此时,我心灵的脚步是愉悦轻快的,是整齐有力的,是可以超越一切的!我心已经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