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脚步作文
嘘!侧耳聆听。你听到了什么?是风吹过的声音还是树叶沙沙的声音?是水珠滴答还是溪水哗啦?
嘘!抬头仰望。你看到了什么?是云朵飘荡还是星辰漫天?是烧红了半边天的日落还是带来希望与光明的日出?
嘘!闭目细闻。你闻到了什么?是花海荡漾的扑鼻香气还是雨过天晴的清新?是雨露的湿润还是海边的腥咸?
当春穿着嫩绿的短裙,疾步走过这人间,树伸了个懒腰,花打了个哈欠。
当夏穿着红色的短裤,疯狂跑过这世界,蝉儿为她庆贺,蛙儿为她鼓掌。
当秋穿着金色的长裙,淡淡飘过这世俗,小麦弯腰致敬,枫叶脸涨通红。
当冬穿着雪白的衣裤,俏皮的左看右看,房屋向她微笑,孩童向他挥手。
当这一切来临,你发现了么?
请暂停追逐的脚步,漫步树林里,张开双臂,闭上眼睛抬头细细感受,感受风吹过耳边,撩起发丝、感受蝴蝶挥动翅膀在指间停留的片刻、感受。
请暂停追逐的脚步,躺在草地上,看着天空,观察云朵每一次细小的移动,观察星辰每一次调皮的眨眼。
请暂停追逐的脚步,冬天走出室外,迎接第一朵雪花的到来,感受它的外冷内热,用心感受雪花纷飞,当你用心,你会看到一只只洁白的小精灵向你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