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三_我的好朋友500字作文
我家后院的鸡棚里有几只刚抓的小鸡。这些小鸡可爱极了!黑黑的绒毛、尖尖的嘴巴、亮亮的眼珠子、细细的小腿、走起路来一摇一晃的,左右摆动,真像小孩走路的样子。我对它们特别“厚待”,让它们天天吃干净煮熟的小米,喝自来水,及时打扫它们的“起居室”。它们对我也十分热情,一见我来就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渐渐地,我们就成了好朋友。
每天天一亮,我就起来喂它们。拿着昨夜煮好的小米,还没走到鸡棚,瞧它们,你挤我拥、争先恐后、摩肩接踵,仰起黑茸茸的脖子,张开尖尖的小嘴,高兴地踮起脚跟,叽叽地仿佛在说:“饿死了,饿死了!”当小米粒铺天盖地撒下时,它们有的跳起来去接,有的低头啄,还有的散到四周抢食。。。。。。一下子,刚才黑压压的一片仿佛是一块块黑布四分五裂了。煞是好看!再看它们啄食的那个劲头,多么认真、多么仔细,连一小粒也不放过。“酒足饭饱”之后瞧它们悠闲自得的,有的趴在地上晒太阳,有的在鸡棚前踱来踱去,有的还在刨着地,好像没有吃够!忽然,有两只打起架来,恶狠狠地彼此用嘴啄对方;但不一会,它俩又和好如初,一起啄食、喝水。多么可爱的一群小精灵啊!
我最喜欢这些小精灵,因为它们能够使我愉快,而我也同样能使它们快乐。因此,我们是好朋友。当我和它们在一起时,我能够得到无限的乐趣,能够从繁重的学习任务中稍稍有所解脱,品味到一种温馨的自然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