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拔河500字作文
下午,操场上响起一片“加油!加油!”的助威声。原来是四(1)班和四(2)班在进行紧张的拔河比赛,前两局双方打平1比1。
第三局开始了,裁判哨子一响,小旗一挥,四(1)班的队员们先发制人,他们一个个像小老虎似的凶猛,双手紧握大绳,身子后倾,双脚蹬地,咬紧牙关,拼命用力。四(2)班的队员也不甘示弱,他们听到啦啦队震耳欲聋的喊声,心情特别激动,力气倍增,不约而同地发出“一二三、一二三...”的节奏声。这时,绳子中间的红布条时而左移动时而右移动时而又双持不动别看小明瘦瘦的,个子矮小,可他的力气可大了班长特地叫他站在前头。他边拉边想:“一定要赢,不能输,我要向奥运健儿学习,为集体争光……”于是,他紧绷着脸,双目圆瞪,手掌拉疼了也顾不得,还是一股作气地往后拉,脚跟往后退,一步、两步、三步...大家在他的带领下,齐心协力,拼发出一股强大的力量,猛地一拉,大绳上的红色标志一下子过了河界。四(2)班终于胜利了!怊怅上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四(2)班的同学高兴得又蹦又跳,互相拥抱,欢呼声、喝彩声,祝贺声使整个校园沸腾起来,连树上的小鸟也纷纷飞来凑热闹,好象在说:“这场比赛真精彩,四(2)班的同学真团结,你们不愧是体坛上未来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