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春节作文
春节到了,这是中国千百年来的传统节日,相信每个人都很开心,因为这就意味着大人不用工作,小孩不用上学,可以放松一下。
周一到周五每天白天都是一个人在家里,只有一只猫陪着我,那点寒假作业对受惯了学校那种要求的我们根本是不值一提,天天语数外三科各半小时,半个月搞定!哈哈!再说了,我又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补课老师、同学、家长、教辅书、电脑。。。。。。
到了春节,大吃大喝肯定是每个中国人都免不了的。一顿饭就可以吃个“爆肚儿炒肉溜鱼片,醋溜腰子炸排骨,松花变蛋白菱藕,海蛰拌肚儿滋味足,四凉四热八碟菜”,还不止呢,好多平常如空中楼阁般的食品如鲍鱼这时就变得触手可及:站起来,动动手,动动嘴,完啦!稍微注意点礼貌就行啦!尤其是鲍鱼之类的名贵海味,入口软滑适中,稍稍有点弹牙,真是“此物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啊!就是有一点不好,从初一一直到初七,不是这家请客到XX食府吃饭,就是那家发张请帖去YY园坐坐,弄得满肠满肚都是荤汤腊水,又不怎么活动,估计“吨位”又会大涨。
相信“恭喜发财,红包拿来”这句话所有的少年儿童还是会经常说的吧!的确,一个薄薄的、红红的纸包传承了华夏民族数千年的血脉亲情,平常我的衣服包裤袋经常大敞,为什么?不怕掉东西吗?呵呵,当然不怕!因为根本没有东西!现在可得拉上拉链了,不过,我还是经常偷偷从里面抽出一两张红纸片。。。。。。为什么?因为这压岁钱是要“缴税”的,税率还是100%——上缴“国库”。
还有,好像我的祖先人际关系特好,所以每天“祝X叔叔新年快乐”“祝Y阿姨万事如意”这些声音在酒席上此起彼伏。。。。。。还是挺烦的!
由于本人小时候有被鞭炮炸伤的“光荣事迹”,所以现在一直对这玩意持有戒心,每次放的时候都是站得远远地驻足观望。可这次我老爸非要和我过不去,在大年三十晚上放炮的时候非要叫我自己点引线,还硬把打火机塞给了我。
虽然老爸拿的鞭炮引线特长,还用土把炮的后大半截埋在花盆里,可我的手还是一抖一抖的,不敢越雷池一步,哆哆嗦嗦地傻站在那里。
不知道老爸是等得不耐烦了还是看不顺眼我那样子,一步冲上前来一把抓住我的手就往引线上伸。我真的害怕了,叫爸爸让我自己来。可我又一紧张,在逆风的时候打燃了打火机,那火苗一下子冲到我手上,烫得我直接把打火机摔到楼底下去了(注:我们在八楼顶上放鞭炮)。呼!还真的很烫,不过和五岁时比就有点小巫见大巫了。
哦,原来这玩意也没什么可怕的,顶多被烫着,接后几天还可以不写作业,不挺好的吗?横竖都不吃亏,于是那天晚上我使劲的点、放,一直到零点才睡觉。
有喜有忧,有惧有乐,我想,这也许就是我的09年春节的不同之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