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春节作文
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春节了。
早上,爸爸、妈妈带我和表弟、表姐一起到城区最热闹的西湖玩,因为路上人如潮海,我们坐车到了半路就下车,高高兴兴地挤入人群中。尽管天气有点冷,但是到处欢声笑语,热闹欢腾,让我一点都没感觉到冷。大街两边的花姐姐草妹妹生机勃勃,在风姑娘的吹唤下不停地跳舞,向欢乐的人们打招呼,欢迎他们的到来。大街两边还有红灯茏高高地挂着,到处洋溢着新年的欢乐气氛。
人群中,有卖吃的,有卖玩的……这时,表弟看中了旁边一个米老鼠气球,爸爸帮他买了下来,可把他乐坏了。
在人群中,我们又走了一会,这时,一群姐姐在卖气棒,气棒立刻把我吸引过去,我对爸爸说:“爸爸,给我买几个吧。”爸爸答应了我,帮我和表弟每人各买了两个,我们都高兴得跳了起来。
跟着人群,我们边走边玩,不久到了天宁寺。我们走进去后,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棵已活了七百多年的古树——细叶榕。虽已是冬天,但它仍然枝叶茂盛,清香四溢。寺院本来环境幽雅,空气清新,可是由于今天来烧香的人特别多,所以到处烟雾缭绕。爸爸一个人去烧香,我们则去大庙里拜佛。走进殿里,迎面而来的是三个大佛,它们金光闪闪,一模一样。我看着,觉得奇怪,就问妈妈为什么它们都是一样的。妈妈叫我仔细地观察是不是真的一样。我就再认真地看了一下,突然我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它们真的不一样呵,一个手中拿着宝盒,一个手中拿着玉珠,一个手中拿着宝塔。”除了三个大佛之外,还有两个小佛在守着它们呢。佛像面前的桌子上面摆着很多糖果,桔子之类的东西。我们都诚心诚意地拜了大佛。这时,爸爸又给我十元钱放到捐款箱里,放完后,我们就出来了。
出来后,我们又向西湖走,人群还是一样的嘈杂,大家都走得很慢,似乎在和蜗牛同行。这时,舞台上的春节舞会开始了,今天恰好是舞狮子,台上台下都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我们继续走,走了一半的时候,才知道前面封路,我们只好又挤回去。不久,我们终于挤出来,到了新华书店,看到很多特色小吃,我们也坐下来吃,有鸡翅膀、青瓜……
十二点了,我们玩得出有点累了,于是又便坐车回家了。春节的欢乐、笑声深深地刻入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