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春节作文
春节,这个名字象征着新的一年的开始,是春天的到来,许多人都沉浸在幸福的喜悦中,到处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氛。而我,却认为这是苦难的开始,会令我陡生出许多烦恼……
烦春节劳累不堪
春节前,家家户户都会大扫除,而这,正是我的烦恼之一。早上,当我还在梦的海洋中畅游时,就听见了一声惊天动地的开门声。之后,面带口罩,手举扫帚,怒不可遏的妈妈就站在了我的床前,大吼一声:“快起床,自己收拾房间!”一看表,才七点不到半。唉,无奈,只好懒洋洋的爬起来,依依不舍的离开那温暖的被窝,加入到大扫除的行列:擦玻璃,洗地板……我不停的在窗台上蹦上蹦下,一会踮起脚尖,一会俯下身子,简直比上体育课做俯卧撑还痛苦!终于,在我的万分努力之下,窗户变得明亮无比,地板也铮光瓦亮,整个屋子焕然一新。而我,也是腰酸背痛,劳累不堪了。
烦春节浪费时光
大年三十的晚上,人们最盼望的,就是那场一成不变的春晚了。不看,于心不忍,因为我们要尊重他人,孝敬父母;看吧,实在是兴味索然。为了全家人的和谐快乐,我,只好忍着。表面上,我是在专心致志的看电视,可心思早已飞到那精彩纷呈的课外书上了。唉,如果用这些时间,吟诵那些优美的古诗词,该有多么惬意啊,这春晚纯粹是浪费时光,害人不浅呀!
烦春节走亲访友
拜访亲戚,是春节中一个不可或缺的传统节目。我满腹怨气的坐上了去亲戚家的车。不一会,就感到了肚子里翻江倒海痛苦不堪。终于,熬过了这一个小时,到达了目的地。一进门,就开始说那些早已重复百遍的祝福:“恭喜发财”“万事如意”等。可是这些用吉祥语换来的压岁钱到头来还是会让家长千方百计“骗”走,真不懂这白走一遭有什么意义。唉,真烦。
随着年龄的增长,春节的烦恼也会逐渐增多,真希望以后的春节可以没有这些烦恼,使我们过一个真正的春节,使我们可以真正享受到节日的快乐与喜庆,使我们可以尽情分享一年中的收获与成功,使我们可以自由畅想未来一年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