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春节作文
“回家喽!我要回家过春节喽!”历经N次迷路,X次加油,我和爸爸妈妈终于来到了我的老家—辽宁铁岭。
刚一下车,我便感受到了东北特有的寒冷和新年特有的喜庆气氛。阵阵爆竹声中,夹杂着卖春联、爆竹小贩的讨价还价声,还夹杂着二人转的歌声和人们互相拜年的祝福声。这喜庆热烈的气氛使每个人的心里都热乎乎的,丝毫不怕寒冷刺骨的西北风。
时光悄悄地在爆竹声中溜走了,眨眼间又到了大年三十的晚上,在春节晚会的歌声中,我们一起坐在暖气旁包饺子,大家擀面的、拌馅的、包饺子的、下饺子的,各尽其职,洋溢着浓浓的家庭气氛。
我正看着爸爸擀面,突然发现妈妈正把一颗玉米糖往饺子皮里包,我连忙问妈妈:“为什么要包玉米糖?这也太奢侈了吧!我们没这么多玉米糖包饺子呀!”
妈妈笑了笑说:“我不是要把所有饺子皮都包上糖,我只包一个”。“啊,就一个?未免也太少了吧!”“这你就不懂了吧!在一个饺子里包上一颗糖,可是东北特有的习俗,待会让爸爸亲自告诉你吧。”妈妈一边包饺子,一边对我说。
“春节饺子都要在除夕晚上包好,要在半夜十二点吃,这时正是新年的第一天,也就是更岁交子之时, “饺”和“交”音相近,故称饺子,还要将一个“银交子”硬币放入饺子皮里,吃到“银交子”硬币饺子的人新年会交上好运,为了不硌着牙,我们把硬币换成了糖。”爸爸耐心地告诉我。“哦,怪不得我以前经常在饺子里吃到甜的东西,原来是这样!这次我也要吃到这个“糖饺子”!
钟声敲响了十二下,全家人围在桌子旁,一起吃着美味的饺子。我瞪大眼睛看着那一大盘饺子,想看出哪个才是“糖饺子”,可看了半天,还是没看出名堂来。算了,碰运气吃吧!一连吃了N个,吃得我见到饺子都快吐了,那“糖饺子”还是没出现。再吃一个,再吃一个,我艰难地又往嘴里塞了一个大饺子,突然,一丝玉米香味的糖浆流进了嘴里,我愣了一下,随后马上欢呼道:“我吃到糖饺子啦!耶!”
春节,带给我许许多多美好的记忆,印象最深的,还是这“糖饺子”。我爱春节,我爱“糖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