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春节作文
过年了,放鞭炮,哎哟哎,真高兴,习俗呢自然是少不了的。
年三十那天我和爸爸妈妈回了奶奶家。一路上看到家家户户都贴着红红的对联,可奶奶家就没贴对联,这是怎么回事呢?我很好奇就问:“奶奶,为什么别人家都贴对联我们家不贴呢?
奶奶说:“因为咱们家有人去世了,所以不能贴红对联,否则对去世者不尊敬。”
噢!我明白了,原来是这么回事啊!规矩还挺多啊!
到了下午,奶奶、姑姑、妈妈就开始包饺子了。我说:“奶奶,我也想包饺子,让我给你帮忙包饺子吧!”
奶奶笑的合不拢嘴地说:“我孙子真是长大懂事啊!知道帮忙包饺子了,不过不用你帮忙啦!我们几个就行啦!你去玩吧!”
我央求着奶奶说:“没事的,你就让我包吧!说着我就洗好了手,坐下来就包起饺子来。”可我不会包,奶奶就教我,首先将馅放在皮上,再将馅儿慢慢的往里推一点,你可千万别小看了这一步,稍微分神一点就将馅儿给推出去啦!因此我就失败了好多次。
晚上我们全家围在一起看联欢晚会,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初一早晨我还在睡梦中,就听到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炮声!我就赶快起床,出来一看爷爷也正在放鞭炮,大街上真是热闹非繁啊!吃饺子了,饺子里有的还包着钱,象征着今后的一年里吉祥如意,没想到我一个也没吃到,真伤心啊!“哎哟好痛啊!”爸爸喊着说,大家惊讶的探过头一看,啊!原来爸爸不小心吃到了一个钱,差点没把他的牙咯掉,哎呀!爸爸再次吃到一个钱,不过这次更加惊险,差一点把钱给咽下去,不然的话就真成财神啦!妈妈笑着说,你真是“钱”途无量啊!大家听了都哈哈笑起来。
紧接着又迎来了热闹非凡的元宵节,每年的元宵节都有舞狮舞龙、秧歌等文艺表演,那场面真的很壮观!中午家家户户都要吃元宵像征着 团圆、幸福、安康!晚上,人们不约而同的走向了中心广场,一簇簇烟花射向天空,十分美丽,有扇形、圆形......真是美丽极了!它是蓝色加紫色混合而成,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天上下起了流星雨呢!
随着美丽的烟花,让我们共同迎来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