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春节作文
春节,辞旧迎新的日子,送别了过去的一年,全家喜气洋洋,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崭新的一年,给我们带来了莫大的享受和无比的喜悦。所以,我永记春节的恩情。
感恩春节,因为在春节里我们见到了久违的亲人。春节,图的是一个团团圆圆,因为有了春节,天南地北的人们都要赶回家过年,团聚在一起。亲人们在一起诉说着一年来的见闻和感想,畅谈亲情的温暖,互相间就又多了一份体贴和血浓于水的情感。老人们看着满堂的子孙,笑得合不拢嘴;晚辈们坐在老人膝下,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感恩春节,因为春节让孩子们的腰包鼓了起来。按照中国的习俗,晚辈要给长辈拜年,长辈要给孩子们压岁钱。从大年初一到大年初五,在孩子们一声声的“奶奶好,爷爷好”、“叔叔过年快乐”、“祝姥姥长命百岁,姥爷寿比南山”的拜年中,孩子们得到了一个个红包,里面装着一笔笔的压岁钱,可能是几百元,也许是上千元,过一个年,不大大的孩子也可能就腰缠万贯了。
长辈给孩子压岁钱,是为了让孩子能够平平安安,不让鬼魔缠身,其实也是讨个吉祥。孩子要深深领会长辈的美意,增加对长辈的感情,争取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成长,不让长辈们失望。感恩春节,因为春节让我们忘却了所有的不快。听大人说,如果在过年时不开心,那么这一年都不会快乐的,所以我们要把过年的快乐延续到一年的生活中,随时保持一个好心情。这也许就是春节给我们的最大的恩惠了,也是父母对我们的最大的心愿。其实,我也相信我们的未来是十分美好的,忘掉那些不开心的事情吧,高高兴兴地迎接未来。
感恩春节,因为在春节期间我们饱尝了美味佳肴。过年时,全家人一日三餐顿顿丰盛无比,虽然现在生活水平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从吃喝来说天天都是过年,但是过年的饮食还是很特殊很吸引人。家里有钱了,过年了,还是要吃最好的,年三十晚上还要顿一条鱼,不能当时吃,要留着,这叫年年有“鱼”,意味着新的一年生活美好,不愁吃穿。还要包饺子,饺子里放上钱,谁迟到了谁有福气,在新的一年里会幸福无比。感恩春节,因为春节令我们充满了对未来的美好期盼。“爆竹声中一岁除”,我们在噼噼啪啪的鞭炮声中送走了过去的一年,迎来了又一个春天,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人间福满门,在我们的心目中,未来的时光是那么美好。春节为我们带来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
为此,我由衷地说:感恩春节,春节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