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母爱的作文
早餐中的母爱
我自小是个“刁”蛮公主,“刁”是嘴刁,对早餐的要求极高,每天都要换新花样,而且口味不好就不爱吃了,可妈妈总是想着办法尽量满足我。
我六岁时冬天的一个周日,妈妈休息在家,到超市里一下子买了五斤肉,还有好多水饺皮,妈妈又要包水饺了。妈妈嫌菜场里的碎肉机脏,切出来的肉太细,于是,她把肉带到家里来自己切,我则在自己的小房间里看书。
在我看书的同时,那“嘭嘭嘭”的声音一直有节奏的响着,挺好听的。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了,书也看完了。但是,“嘭嘭”的声音仍然有节奏的响着,妈妈居然还在切,大约1—2个小时才完成!那时我还小,不懂事,还以为是妈妈自己想吃水饺,才切了这么长时间。我小声说了一句:“妈妈真坏,买了这么多肉给自己吃!”这件事也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久久不能忘怀。
现在,我长大了,回忆那件事,觉得这可能不是我想象的那样。于是,我鼓起勇气,问妈妈:“那次,你买了这么多肉,切了那么长时间,你到底吃了多少?”可妈妈的回答令我出乎意料:“其实,那些肉我一点儿也没有吃,全包成水饺了,一天一天都是你吃的。我切完这些肉后,我的手臂疼了整整一个星期,在单位里上班手臂举不起来,都靠同事们帮忙了,后来,吃了四片止痛片才好起来……”听到这里,妈妈对我的爱深深地感动了我!不争气的泪水刹时流出了我眼眶。
从一顿早餐当中,体现出妈妈默默地爱……母爱是无私的,是世界上最纯洁的爱,我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