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母爱的作文
在我们的心中或许都有个独特的感受,每当回味就或喜或忧。今天,我就把埋藏心底多年的感受讲出来,作为我心情压抑多年的宣泄吧。
在我还只有6岁的那年,爸爸妈妈因为感情的不合,长期吵架,最后竟然选择了让我不能接受的结局——离婚。当时根据法院判决,6岁的我跟随了爸爸。而爸爸呢?由于经历了家庭的变故,所以心情极其糟糕,经常酗酒。久而久之,我幼小的心灵逐渐变得封闭、抑郁起来。
直到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才碰到一位重新开启我心灵之门的老师。她在了解了我的境遇后,用她那深深的母爱医治我心灵上的创伤。我很感激,竟叫了她一声“妈妈”。而她为了不让我绝望,也很快地答应了。虽然我还是不能保持长久的快乐(因为我知道:这老师是大家的妈妈,不属于我自己。),但我能重新享受母爱就很好了。
别无他求,我就跟这个公共妈妈一直保持着深厚的母女爱,直到我在三年级转了学。而那时的我,已经牢牢记住她那一句令我受益终身的朴实话语——在生活中,要学会坚强、学会合群,不让自己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