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母爱的作文
母亲对我的爱在我心间流淌,如同母羊对小羊的呵护,蓝天对白云的关爱,也如同老麻雀对小麻雀的细心照料。我想起那是时在幼稚园的时候,每天接送我也是母亲工作之一。
那一天,母亲看着我欢蹦乱跳的进了校门。进校门的时候还是风和日丽,万里无云,万里无云。可到了中午就稍微有点阴,好像太阳害羞了把乌云遮住了那红色的脸庞,这好像闭月羞花,沉鱼落雁一般。就这样阴了一下午,到了放学的时候。下起了倾盆大雨,来接孩子的家长如同车水马龙一样,我看着班里的小朋友一个一个都被接走了,唯独剩下我。
这时,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影子,举着一把伞,我往前走了一两步,一看;果真是妈妈来接我来了。妈妈打着伞向我招手,我像剑似的跑了过去,与此同时,也看见了母亲脸上有一丝疲倦,眼睛里布满一缕一缕鲜红的血丝。
在回家的路上母亲总是把伞向我这边移,时不时问我在课堂上老师讲了什么,都听明白了?我把所听的都讲给母亲。忽然,我发现母亲的胳膊淋湿了,我推了推母亲的胳膊,对妈妈说:“您的头发和手臂都湿了。”妈妈对我微微一笑说:“妈妈是大人,淋点儿雨没事,你还小,不打伞会感冒。”妈妈的这句话温暖了我幼小的心灵,也让我感到母亲给予我的爱在心尖流动。我也明白了为什么人们都说,最伟大、最高尚的爱————是母爱。也就是这样,这个故事的结尾,母亲因为给我遮挡风雨的时候把自己淋湿而感冒。
母亲对我的爱在我的心尖流淌,这就是母爱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