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母爱的作文
我曾尝到了失败的痛苦,尝到过助人的快乐……而这次,我却尝到了母爱的甜蜜。
还记得那是一个周末,作业很多,可是我星期六既要去弹钢琴,又要去走访亲戚。我很担心作业写不完,便着急地问妈妈:“妈妈,我可以不去走访亲戚吗?”“不行,过年时人家都来我们家了,我们也要去人家家呀!这叫做礼尚往来。”妈妈坚决地说。看到妈妈的态度那么坚决,我极不情愿地去了。
星期天,我发现有很多作业都没做完,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而妈妈却比我还着急。一边陪我代帮,一边安慰我,亲切地说:“琪琪,慢慢来,作业总能做完的。“而我却不领情,发脾气,对妈妈说:“都怪你,要是你没让我去,作业早就写完了。”说完“哇”地一声哭了。而妈妈去却不生气,温柔地把我搂在怀里。轻轻地给我擦去眼泪,说:“好好好,都是妈妈的错,妈妈陪你写作业,乖,别哭了。”说着,疼爱地抚摸着我。当我遇到不会做的题目时,妈妈耐心地讲给我听,我听不明白时,妈妈不厌其烦地给我讲了一遍又一遍。作业做完时,妈妈却比我还高兴。又给我去煮好吃的。
母爱的甜蜜无处不在,如:天气冷了,妈妈让我多穿点衣服;我考得了优异的成绩,妈妈为我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