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我的妈妈400字作文
有一天,妈妈答应我下一天到附近的一个小树林里去捉野鸡。我马上兴奋得跳了起来。到了第二天,我睁开眼睛就叫妈妈,就要妈妈带我去小树林捉野鸡。可是,妈妈却对我说:“孩子,别着急,现在天色还早,到小树林去还很冷,我们还是下午去捉比较好。”我没有办法,只得耐心等待。终于等到了下午,我就又催促妈妈赶快去小树林捉野鸡。
妈妈答应了。我赶快去拿了一张网。那张网是妈妈已经织好的,原来妈妈早就准备好要去捉野鸡呢!我还拿了一只袋,准备放捉来的野鸡。到了那个小树林,我立刻冲了进去,撒开网就想捉野鸡了。
妈妈说:“孩子,等一等。”妈妈看了一会儿,指点我调整张网的地方,然后就叫我躲在旁边看,不要说话,不能发出一点声音。我就耐心等待着。不一会儿,一只野鸡钻进了网,妈妈立刻提网,我走过去想捉那只野鸡。正在我伸手去捉网里的野鸡的时候,那只野鸡反过来用爪子狠狠在我的手上抓了一下。
我的手上立刻流出了血。妈妈看到以后,连野鸡都不管了,从口袋里掏出手帕给我包扎。但是,还没有用,血还在流。妈妈急了,马上抱起我走出了树林到附近的医院请医生给我清洗伤口,包扎。然后,妈妈抱着我回家。
妈妈虽然非常累,但是她都不顾了。回到家里,她马上倒水让我吃药,还拿来好东西让我吃。然后,她再去树林把网等东西拿回家。我手上的伤很快就好了。这时,我想妈妈呀,妈妈!您真是我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