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春节500字作文
过年了,家家都喜气洋洋、张灯结彩,我们家也不例外。大年三十那天,我就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奶奶家。早上,大街上人山人海,总是有“哐”、“叮”的声音。我很奇怪地问姐姐:“姐姐,这么多人在干吗呢?”姐姐笑了笑,但没有说话,于是我用尽全身力气挤进了人群,原来人们是在看舞龙灯啊!舞龙灯的叔叔阿姨们穿着整齐的白衣服和红裤子,他们抓住龙灯,龙灯连绵起伏地摆动着,锣鼓声和着龙灯的摆动“哐”、“叮”响个不停。他们正穿过每条街巷为人们祈祷平安。我们跟着队伍来到了河边,他们正围着河边的大船,祈祷事业兴旺。龙灯结束了,我们听着那遥远的锣鼓声,注视着他们的身影渐渐远去。
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凳子上吃着团圆饭。吃完饭,我和姐姐就放起了烟花。第一个放的是花篮,花篮是由六个圆孔组成的,花篮先“兹”地喷起了火花,突然“砰”地一声飞上了天空,炸成了许多五颜六色的火花,就这样喷了六次,好像为人们祝福似的!姐姐觉得好看,就迫不及待地拿起了“蝴蝶王”点燃,抓在手上,“扑”地一声,烟花向一只轻盈的蝴蝶,在天空中翩翩起舞,最后“啪”地一声,分成了许多个火花,在天空中慢慢地、轻轻地飘落到地上。我又拿出一个“金玉满堂”,拿在手上,“砰、砰……”,十声炮响,响彻夜空,象征着我们吉祥如意、幸福美满。
天空渐渐黑了,我们全家到房间里兴高采烈地看着春节晚会,说说笑笑,多么愉快的春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