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春节500字作文
“快起床呀!外面下大雪了。”
“啊…下雪啦?真的吗!”我急忙钻出被窝。
早饭后,妈妈有事出去了。我和7岁的弟弟在家。我想给妈妈一个惊喜,就与弟弟开始我们的行动。
我先找来一把铁锨,把周围的雪堆成一个大雪堆。弟弟也吵闹着要用铁锨,我就又给了他一把。看着他那一丝不苟的样子真是可爱。
雪人堆得差不多了,看看弟弟的小脸和小手冻得发红,可他人在专心致志的堆雪人呢。我找来四副手套。弟弟好奇的问:“哥哥,你拿这么多手套干什么呀?”我说:“你带两双,我带两双。一双戴在里面,保暖;一双戴在外面,防水。”
雪人总算堆完了,可还没完工呢。还得给它“化妆”。我们用两粒纽扣当做雪人的眼睛,用一个萝卜当做雪人的鼻子,用白菜叶子当做雪人的围巾……妈妈还没回来,太阳早出来了。弟弟看见雪人在融化,急得跳了起来:“雪人化了,哥哥,你快找把雨伞来,给雪人挡住阳光。”妈妈终于回来了。她一进门,先下了一跳,后又笑了起来。妈妈还用手机把雪人拍了下来,以后给亲戚朋友看。
今年的春节,我不留恋那辉煌的万家灯火,不留恋那美酒佳肴,只留恋那撑伞的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