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春节500字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2011年就要结束了,我们将迎来崭新的2012年。在此,我又想起了往年过春节的情景。就拿2009年的春节来说吧!
快过年了,工人叔叔们把澧州城好好打扮了一番!瞧,马路两旁的树木挂上了彩灯。有的树上挂的是小灯泡,红黄蓝绿四种颜色,闪来闪去,像天空中那眨着眼睛的星星;有的树上挂的是铃铛、礼盒、礼帽外形的灯泡线亮来亮去,好像圣诞老人为我们送的小礼物;还有的树上挂着“流星”,那是一种灯泡线,按着规律,一个蓝点从上到下闪烁着,好似在下流星雨。兰江公园更是美丽极了,亭子、树上、花坛边,到处都挂着彩灯。到了晚上,灯一开,整个澧州城五颜六色,热闹极了。这是澧州城的情景,我的家里也热闹非凡。
大家在奶奶家吃完团年饭后,爸爸妈妈他们就在桌子边打麻将,按照咱家的老规矩,今晚,大家都不回家,全在奶奶家过除夕夜。这时,大人们打麻将、谈话,说得天翻地覆,热闹极了,我们几个小孩,拿着爷爷买的小花炮在外面玩了起来。我的胆子小,弟弟胆子大,我只敢玩那种小木棒样的小花炮。
弟弟和姐姐变着法来玩,他们把大鞭炮上的一小粒拉下几个,把它们围成一圈,在中间放一个圆球样的花炮,弟弟用打火机点燃,“噼”的一声巨响,小圆球四周显出夺目的绿色火光,那火光由绿又变成红,小圆球像一个芭蕾舞蹈演员,在地上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再来一个,再来一个。”姐姐催促弟弟说。弟弟拿出一个小圆柱把导火线点燃,又是声响,小圆柱上盛开了朵朵美丽的火花,有的红,有的黄,有的绿。这时,不知哪户人家放了烟花,天空中出现了一个又一个又大又美的火花,看得我们眼花缭乱。
这真是一个快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