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春节500字作文
一年一度的春节在我左思右盼中终于到了!以往春节包饺子都是爷爷奶奶包,可今年春节的饺子却由我来包。奶奶笑着说:“俺的小孙女长大了。”
大年三十终于到了。我从中午就开始准备跃跃欲试。等奶奶和好面便迫不及待要爷爷开始擀饺子皮。只见奶奶先挑起一些肉馅放在饺子皮的中间,然后先把中间捏一下再把两边灵巧的一压一挑,就出现了一个波浪形的饺子,我的眼睛都直了。饺子也能像波浪。好神奇!奶奶说你试试,我尝试着包了一个。啊,馅太多了!像个吃包的笑弥陀合不上口,再去些,哎呀,又去多了,肚子瘪瘪的,像打蔫的黄瓜秧。唉,我赶紧再添些馅,好,这次正正好。呀!坏了,波浪边怎么像拧歪了的麻花辫?。歪着身子斜躺着。我急得大冬天汗都流下来了。怎么会这么难!我可是夸了口的一家人都等着呢。婶婶一边包一边笑着说包的挺好,还挺有创意的。妈听了抿着偷嘴笑。”万事开头难"我定了定神,又仔细回想了一下奶奶包时的手法和要领,又拿起一个饺子皮认真的包起来,挖半小少馅放上,正好。先把中间和上,再捏两边,然后波浪纹,成功!顺然不是太好看,大人们还不停的夸我。我心里美滋滋的,越包越好,看这一个胖胖的饺子好像我们上自由课时的样子,有得端端正正,有的歪歪扭扭,还有得东倒西歪。
这时,一直没说话的爷爷开口:”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毛毛,你看只要你有心去做是不是就能包的很好?“我听了,连连点头。饺子下好了,盛整整八大盘。哥哥羡慕的说明年也要学,还拜我为老师呢。!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感觉特别香。我兴致勃勃的提议:春节包饺子,快乐又团圆。以后咱家的饺子就叫“春饺”吧!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笑着都说好。
放炮了,炮声从远处传来,我家的笑声传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