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朋友作文
书是人类的好朋友,是智慧的源泉。从牙牙学语的三岁小孩到年过古稀的老人几乎每个人都知道它, 书和我,我和书形影不离,它是我的良师益友。
和它聊一次天,就能知道许多世间哲理;听它自言自语就能知道许多天下故事。比如:逐鹿之战,鸿门设宴等,一个个精彩绝伦,无与伦比,让人回味无穷。它说一段话,就能让人气愤填膺;它说一段话就能让人黯然泪下;它说一段话,就能让人悲喜交加。它是一位老师,如果你有什么不解或问题,你就可以去请教它,它会给你讲得淋漓尽致;它是一首乐曲,在你暴躁的时候可以竖起耳朵听听它,它会让你的心情顿时好起来;它也是一本博大精深的人生字典,教你为人处事的方法和道理,当你困顿的时候,你可以去翻翻它,它会给你指出正确的方向。
歌德说:读一本好书,就好像是在与一位高尚的人谈话。我深有同感。清晨,我一醒来就会听它讲故事;在学校我也常常会在和它聊天;晚上,又会在它的陪伴下进入梦乡。我每天都会与它想伴,形影不离。我们在一起聊天时,有时它的话语质朴浅显,通俗易懂;有时它的话语满含哲理,十分深奥。不仅如此,它还是一个充满感情的人:有时,它会仰天长叹;有时它会慷慨激昂的高声歌唱;有时它会文质彬彬地朗读诗文。
书---我的朋友,它还能教我怎样面对困难,怎样做人。有一次,我被生活中的一个困难迷得晕头转向,于是出去散散心。我来到一个朋友的家里玩,突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马上翻开它向它请教。它给我讲了一个故事,这个故事的主人翁,在 种种几乎不可能克服的困难面前,永不屈服,勇敢面对,最后困难都向他低下了头。
看完之后我感慨万千,我恍然大悟,跑回家去,终于把那个困难克服了。它教我懂得了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你勇敢面对,就不会有什么困难能难倒你。 我喜欢读书并不仅仅因为它教给我许多道理,还因为它能帮我解决许多难题。
有一次,我们正在谈论它的曲折人生,它 突然脱口而出“天生我材必有用”,让我领略到了唐代诗人李白的文采的同时,也让我懂得了其含义。
还有一次,我们正在数学的迷宫里冒险,我被那无边无际的迷宫弄得心灰意冷,它 却镇静自若地笑着说:“车到山前必有路”,听它这么一说,我也抖擞起精深向前探索,最终终于走了出来。
书是我最好的朋友,精深的支柱,我将一直与它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