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作文
一双乌黑明亮的大眼睛,一张能言善辩的大嘴巴,一个不算太高的个子,就这样,简简单单地构成了我最好的朋友——魏豪。
在我们校内,“魏豪”这一名字你一定不会感到陌生,是因为他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考进了梦寐以求的杭外,这不仅仅得归功于他的过人智慧,还要感谢他比别人付出了多一倍的努力。可其实把时光返回到一、二年级时,他也只不过是一名顽皮点的孩子罢了,看着他和同学在夕阳下打打闹闹的背影,谁也不会想到,就是这样一名和同学打架,被老师罚站过无数次的学生,竟然考进了杭外!?
有时我也在想,魏豪究竟是怎样让自己从一个什么也不懂的孩子变成一名知识渊博的学生呢?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百思不得其解。然而,我很快就从一件事中找到了答案,记得那天,我做完了作业,便去找魏豪玩,可就当我穿过一条条我再熟悉不过的小路奔向魏豪家时,眼前的画面却令我至今难以忘怀——他正在专心致志地背英语呢,只见他目不转睛地看着英语书,嘴里也在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念着。我从没见过魏豪这么这么用心地在背英语。在此时我似乎已经明白了答案,是啊!我们只是看到了他今天的成绩,他的成功,这背后不知付出了多少的辛苦!我顿时觉得他弯着背,在背英语的身影是多么的高大,我对他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还有一件事更加深了我对他的印象。好像在前不久,魏豪所在琴行让他在一次社区活动中表演萨克斯,我也被幸运地邀请到了那儿,魏豪节目是最后几个,眼看前几个节目在观众的掌声中落幕,再看看一旁魏豪庄重的神情,我真为他捏了把汗。终于轮到了魏豪上场了,只见他迈着矫健的步伐,自然地走向舞台,眼里闪烁着自信的光芒。接着,他用脚打着节拍,很有节奏地开始了演奏。
演奏正在缓缓继续,可就在这时我敏锐地注意到魏豪的眉头突然猛地一皱,在事后我才了解道原来是因为魏豪发现萨克斯里某个部位破了个洞,就是因为这个洞他吹得更加费力,而吹出来的音也十分低。他说,如果没有这个洞,他本可以表演得更好的。这短短的几句话,包含了多少可贵东西啊!是啊,萨克斯破了,他本可以和观众说声对不起,再下台修理,可他并没有这样做,而是选择了继续、坚持,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情操呀!我感动至极。
这就是我的朋友,一个勤奋、坚定、坚持不懈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