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朋友作文
小黑,是我的第一只宠物。
那年冬天,我在街上给它吃了一块肉片,冻得发抖的它用那补充的微小的力气对我摇了摇尾巴。随后我回家了。开家门时,发觉它也跟着进来。 就这样,它毫不客气地住下了。 虽然叫它小黑,但它个头却不小,洗干净了,浑身的黑毛漂亮极了,耳朵耷拉着,小小的尾巴翘了起来。后来我才得知它是罗威纳犬。
我带它去办了狗牌,于是它可以光明正大地走在街上。在我印象里,它从来不叫,总是乖顺地走在我前面。没人的时候,它一路狂奔,好像刚获得释放。我原以为它会野性地叫上几声,但它每每张大口时 ,又快速合上。这令我失望极了,渐渐对它产生了厌恶。
一天,邻家的小孩丢了,忙跑来找我,让我和小黑帮忙。但小黑不是警犬,又从没让我给训练过,能行吗?邻家阿姨忙说:“行,凡是这样的大狗,很行的!”于是阿姨拿了小孩的衣服给小黑嗅了嗅。我轻声对小黑说:“小黑,帮忙找一下小弟,你能行!”
小黑出发了。它左嗅嗅右嗅嗅,小巧的鼻子一颤一颤。终于,在一个高草堆里,它找到了正在小声哭泣的小孩。
我抱住了它。这是我第一次抱它。但它似乎很不愿意,还拼命把头缩回去。也许是欣慰,我竟流下了眼泪。
我对小黑的看法完全改观了,宠它,爱它。有时,在公园的草坪上,我把自己的心里话向它说出,有烦恼也找它倾诉。它虽然不叫,但它每当这时,总是静静地听,我高兴它也高兴,我伤心它也伤心。这使我的心灵有了寄托。
为什么小黑从来不叫?在一个雨天,我带它去宠物诊所做了全身检查,做完检查后它自个儿出去溜达了,我则在那里焦急地等待检查结果。医生出来了,请我做好心理准备,然后告诉我:小黑是只哑狗。
小黑是只哑狗……
这时,小黑兴奋地回来了,口里带着一块巧克力。那巧克力从哪里来?小黑是只哑狗?
我二话不说拿起医生的软尺鞭打它。我含泪鞭打,第一次打它。鞭子声在它那宽大的脊背上作响。它居然站着不动。医生忙夺过我手上的鞭子。它跑出去了。
气消了,才觉得自己不对,于是忙带上雨伞跑出去找它。
它在那儿,那块公园的草坪上,蹲坐着,背上有那刺眼的鞭痕。
我跑过去,搂着它,请求它的原谅。它脸上,不知是泪,还是雨,顺着脸颊流下,在地上摔成几瓣。
雨水夹泪水从我脸上流下……
最终,它还是走了,不知所终,那段宠物情永远埋在我心灵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