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朋友作文
世界上没有比更美好,更令人愉快的东西了。没有友谊,世界仿佛失去了太阳……可见,友谊在我们的心目中是多么的重要,我心中的好朋友是怎么样的呢?
首先,我认为朋友要交好为中心,不要以某种利益为中心。许多人的友谊是用金钱买来的,这样的友谊可靠吗?这可以说是“虚假的友谊”,总有一天会破碎。比如说,在我贫困的时候,没有任何人搭理我,所谓的好朋友都和我绝交。只有他来找我,与我谈心,“王天卫,你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让我来资助你吧!”“王天卫,你现在心情不太好,我陪你谈谈心吧!”……这样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使我重获信心,能重获一番事业。“谢谢你啊!某某某,等我有成就一定会报答你!”“王天卫,我和你做朋友是为了友谊,不是为了金钱!坚强下去啊!”这样可谓就是雪中送炭。当我富贵的时候,以前的朋友都来找我要钱,图富贵。他始终都没有来找我要钱,而是给我的事业给了我许多的建议,许多的帮助,在我要给他财宝时,他却笑着说:“王天卫,不必这样!我不需要什么财宝!我唯一需要的,只是你对我的友谊而已!友谊胜过一切东西!”一切报酬都不要,只为了友谊,这样的话我会感动地热泪盈眶。这样的朋友才可能是真正的朋友呀!
然后,我认为还要有一颗宽容的心,当今社会大度的人不太多,我们社会,我们友谊正需要这样的人。比如说,在我对他有什么不小心过失,冒犯时。我向他认错,他会对我说:“王天卫,不要用感情用事,这一次我就原谅你了,希望下一次不要这样子了。”即使是什么过失,他都会理解我,原谅我,相信我。这才叫好朋友呢。如果非常小气,那这样的友谊很容易破碎。
友谊能增进快乐、减轻痛苦,因为它能倍增我们的喜悦,分担我们的烦恼。我心中的朋友,希望他在现实生活中能够存在。那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