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朋友作文
友谊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字眼!而能够建立友谊是很不容易的。当你感到孤单时,你是否想交一个朋友?在你伤心的时候,你是否需要朋友的安慰?什么是真正的友谊?让我深思,让我迷惑。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朋友,当然朋友的类别也不同。但是我想如果真的是朋友的话,有一个唯一的共同点: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你,在你痛苦的时候,给予你安慰和鼓励……我想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需要有朋友。虽然我们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但生命是脆弱的。有时也需要别人的帮助,也许别人的帮助会成为你生活、学习、事业的动力!
我一直认为要想与别人成为朋友,那么首先你要真诚对待别人。当然在人际交往中也需要我们学习,它是我们一生必备的。虽然我是一个不是很会和人交往的人,但是我很真诚,我也希望别人能对我真诚一些,大家岂不都很快乐吗?最近经历的一件事情,让我很痛苦,很失望。我在问自己:为什么我真诚对待别人给我的回报让我无法接受?
在刚上初中时,我结识了一位好朋友!我们俩很有缘分,是在军训时候认识的,我们俩人还挨着呢。在上学的时候,老师让我和她坐在了一桌。我真的感到很欣慰!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俩的关系没有原来融洽了。每次闹点小别扭,我都试图和她好好交往,主动与她说话。我真的一直把她当成最好的朋友。而我发现,在需要我帮助的时候,她会主动找我,但是没有事情的时候都不理睬我。
我主动和她说话,她都带理不理。记得有一次俩人闹别扭了,她有点讽刺我的感觉,见到同学对着我的面说我脾气特别大,总是唠唠叨叨的。我有一次实在是忍不住了,俩人吵架了。随后都哭了,又和好了。最近几天不知道她怎么了,对我说话脾气那么大。感觉我是那么的令她讨厌,而对别人又是另一种态度。我很生气,我为什么要忍耐下去?虽然我明白人要学会宽容,但是我想什么事情都是有限度的。我决定五一放假回来和她换桌。
开运动会的时候,我与张老师聊天了。老师告诉我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要记着她的优点。正是因为你们的距离很近,你才会发现她的缺点。即使两人不在一桌,也要好好相处。我想但愿是这样吧。但是我觉得作为一个人要善良、要真诚,这样才能赢得更多人的喜爱。
希望通过这件事情,我们都能有所启发。与大家共勉!什么是真正的友谊呢?让我困惑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