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作文
在记忆的长河中,有许多使我可亲可敬的人,但我最敬佩的还是我那勤劳质朴的母亲。
母亲是一个平平常常的家庭妇女,瘦瘦的脸庞,中等身材,虽然才只有36岁,但由于长期过度操劳,岁月在母亲的脸上留下了一道道不可磨灭的皱纹和一根根被岁月侵蚀的银丝,看上去十分苍老。
由于爸爸正年去外面经商,只留下母亲一个人留下照顾我和弟弟。母亲每天忙里忙外,一刻也不闲着,我总劝她少干点事,可她却说;没事,你只管自个儿学习就够了。说玩便又干开了。呵,您也有颗望子成龙的心。
记得盛夏的一天,下着倾盆大雨,放了学,我匆匆往家里赶,走进屋中,只见家里一个人也没有,只有桌上一盘盘香喷喷的饭菜,来到里屋,我方才发现母亲正躺在床上不住的呻吟,我忙问;怎么了。母亲吃力的说;肚子又疼起来了。我急忙叫邻居王大妈来帮忙,煮药,买药,倒水,忙的满头大汗,经过一翻折腾,母亲的肚子终于不痛了,我心中的石头也落了下来,没想到母亲这样还为我做饭,渐渐的,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
母亲啊,您为我操碎了心,我一定会以您最期待的礼物给您,以此来报答您的山海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