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母亲作文
母亲,是大海,而我,只是刹那间溅跃的浪花,虽暂时在最低的空间上,幻出种种光彩夺目闪光,而在最短的时间中,即又飞进母亲的怀里。
我挚爱恩慈的母亲,当我从一个咿咿呀呀的婴儿长为一个亭亭玉立的姑娘时,母亲不知付出了多少心血,为我操了多少心,为我多了多少白发,为我爬了多少皱纹……
母亲,好似一阵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记得我刚入学时,勃勃兴致没持续几天,就对学校有些失望了,无边无际的作业,频繁的考试令我厌烦,是母亲的谆谆教诲和严厉的监督,让我在学习上进步了不少,也尝到了成功的甜头,对胜利的彼岸充满向往。
母亲,又好似一阵雨,洗涤心灵的污垢,让它变得洁白无瑕。一次,我为了取得更高的分数,在考试时动了歪脑筋,得到了一个“零鸭蛋”。事后,我无颜面对母亲。她和我进行了一次语重心长的谈话,告诉了我,世界上还有比成绩、分数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诚信。诚信是做人最缺一不可的地基。
母亲,是风,是雨,更是我的避风港。我成长的点点滴滴离不开母亲:我错了,可以聆听母亲的教诲;我成功了,可以与母亲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我累了,可以躺在母亲怀里;我有烦心事了,可以向母亲倾诉。我,就像一只纸鸢,无论飞得再高,再远,都离不开母亲的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