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母亲作文
这是一个关于我、我们家和我母亲的故事,这是一份充满眼泪与亲情、坚韧与奋斗的历程,这更是一部母亲的史诗。
长生成了公社干部,随着一起去“割资本主义尾巴”,不料却碰上了秀。望着秀戚然的背影,长生辞去了干部职务回村务农。回到村里,长生默默的关怀着秀的生活,而秀也好像找到了感情的依靠。在一个大雨倾盆的夜晚,秀和长生……
秀怀孕了,满村的流言蜚语炸开了锅。面对秀的沉默,老支书好像知道了些什么,把流言压了下去。两年过去,一切都在平静中度过。而此时,赵建国回来了!
建国当年重伤被俘,总算盼到了回家,可俘虏的身份却让他不敢面对家乡父老。而到家之后,那个孩子更深深地刺伤了他。
当一直被痛苦与内疚折磨的长生跪在建国面前时,建国什么都明白了。
自觉无颜在村中立足的建国和秀要出外讨生活,准备把小宝军送人。面对宝军的哭喊,痛苦的长生和秀只能默默忍耐。而翠却当着全村人的面把宝军领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