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母亲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首大家都很熟悉喜欢的歌,也是我很喜欢的歌,就像这歌里唱的,我也是母亲心里的一块宝。
我的母亲今年三十三岁,不太大的眼睛,小小的嘴巴,她经常看着自己说:“哎呀!又胖了!”……
我的母亲很辛苦,每天早上六点要起床给我们做早餐,然后一整天的工作,放学了还要去那么远的地方接我回来,再给我做饭,洗衣服,检查我的作业,直到我睡觉了,母亲还在轻手轻脚地忙着拖地,打扫卫生。
很多时候我都想帮她干点家务,但这时,母亲总说:“你快点洗洗睡吧!这儿不用你。”周围和母亲差不多年龄的阿姨穿得都很漂亮,但我从没看到母亲穿过很漂亮的衣服,我经常问她:“妈妈,你这衣服太老了,你怎么不穿像杰杰妈妈那样的衣服啊?”妈妈总是笑笑说:“妈妈不喜欢那种衣服。”可是爸爸告诉我:“你妈妈可节约了,她是舍不得呢!”我听了爸爸的话,记在了心里,我想我一定努力学习,快点长大,好好孝顺母亲,让她每天都开开心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