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六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记得我小的时候,家乡的气候十分干旱,大人们焦急地说:“云啊,快聚到一起,下个透雨,让庄稼茁壮成长吧!”于是,我幻想着,假如我是一朵云……
假如我是一朵云,傍晚,我要让阳光照耀着我,一会儿成为威风凛凛的狮子;一会儿,又成为一盆正在开放的白色菊花。反正,不管怎么样,我都乐意让人们欣赏五彩缤纷的火烧云。
假如我是一朵云,我会飘到炎热的大沙漠的上空,看见站在沙漠中的一棵棵小树的烈日的狂晒下,没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干渴得快要死去,我会难过地流下眼泪,晶莹的泪水水滴落在小树苗的身上。它们笑了,顽皮地伸出绿手来接住甘甜的水,我也被逗得破涕为笑了。
假如我是一朵小小的云,我要遮住毒辣的太阳,让工地的人们凉爽凉爽,让一幢幢大楼迅速建成。
假如我是一朵云,我要飞到干旱的农村,化作雨水,滋润着庄稼。当看到人们欣慰的笑容,我将不会为自己化用雨水而感到悲伤。
假如我是一朵云,我会伴随着火箭去探索宇宙的奥秘,为人类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