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数学作文
今天,我们学习了平行四边形这个单元的第一个内容——垂直与平行。
我们学习了一个个非常有用的小知识,我把“它”们组成了一小段话:在同一个平面内不相交的两条直线叫做“平行线”,也可以说这两条直线“互相平行”。如果两条直线相交成直角,就可以说这两条直线“互相垂直”,其中一条直线叫做另一条直线的垂线,这两条直线的交点叫做垂足。上课时,老师还叫我们小组讨论一个问题:哪一条线段最短?经过我们的几番言语,最终,得出了一个结论:从直线外一点到这条直线所画的垂直线段是最短的。后来,我们还跟老师学习了怎样画平行线;画平行线,只需要用上三角尺和直尺来画。在两条平行线之间画几条与平行线垂直的线段,
我用尺子量了量这些线段的长度,惊奇的发现了:两条平行线之间的距离是相等的。
这就是我的数学小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