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惯了饭来张口的生活,不禁觉得有些乏味。正好暑假休闲在家,于是我打算自己学着做饭给爸爸妈妈吃。早上起来吃完早点之后,爸爸妈妈和往常一样去上班,我则一个人在家里做作业。等我做完作业以后已经是十一点钟了,于是我开始学着做饭。
走进厨房,我在米桶里舀了一杯米,倒入电饭煲,把米洗干净之后,再往电饭煲里倒入一些清水,刚刚将米淹没至一个指甲盖那么深,就可以插上电饭煲煮饭了。这时我开始做厨房卫生。我先用吸尘器把地面上的浮灰打扫干净,然后开始用拖把拖地,我还用洗洁精把微波炉擦拭得干干净净。等我忙活得差不多的时候,香喷喷的米饭已经做好了。饭虽说是做好了,可总不能光吃白饭呀,拿什么做菜呢?平时爸爸妈妈炒菜的时候我又没有注意看,唉!真是伤脑筋!思来想去我终于想出一个办法了:有一个菜我会做,那就是妈妈教过我的炒鸡蛋。对,就做炒鸡蛋!说做就做。我从冰箱里拿出四个鸡蛋,关冰箱门的时候“吱溜”一不小心掉了两个鸡蛋在地上,我弯下腰准备用抹布去擦地,又一脚踩在了摔破的鸡蛋上面,结果摔了一跤,把另外两个鸡蛋也摔破了。我赶紧从地上爬起来,用抹布把刚才弄脏的地方擦干净,接着又从冰箱里拿出四个鸡蛋,把它们打碎以后放在碗里,(这回可得小心点,别再摔破了。)
我往碗里撒入一点点盐,胡椒和味精,然后用筷子把它们搅拌起来。等到鸡蛋全部拌匀以后,我就把油锅烧热,把鸡蛋倒入油锅。不到两分钟,一盘黄澄澄、油闪闪的炒鸡蛋就出现在我眼前。正当我把菜往桌子上端的时候,这时门开了,原来是妈妈回来了。妈妈邮我在厨房里,探着头问我:“小宝,是什么东西这么香啊?”我笑着告诉妈妈是我做的炒鸡蛋香。妈妈听了诧异地望着我,嘴巴张得大大的,半天说不出话来,我趁机用筷子挟了一口鸡蛋放到她的嘴里。妈妈津津有味地吃着,不住地点头说好。正在这个时候,爸爸也回来了,他一进门,问也不问一句,就把碗里的鸡蛋吃了一半。直到我喊了一声:“爸爸!”他才意犹未尽地擦了擦嘴边的油,嘴里迸出一句:“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开饭了?”我和妈妈听后,都哈哈大笑。
随后妈妈就告诉了爸爸今天的饭是我做的,爸爸听生连连夸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我咧开嘴笑了,笑得那么开心。原来能为父母做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如此荣耀啊!自己既学会了生活自理,还可以减轻一点爸爸妈妈的负担,得到他们的夸奖,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