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_第一次做饭作文
生活中由太多的“第一次”编织而成,它让我从中感到了幸福、快乐、苦涩……它让我学到很多,懂得很多,我至今忘不了自己有生以来第一次煮饭的情景。
那是一个周末,我独自一人呆在家中。临近中午,我的肚子开始唱“空城计”了,看着空荡荡的房间,我想:与其坐着挨饿,倒不如自己做饭!心动不如行动,我马上跑到厨房,看着被妈妈拾掇得整齐干净的厨具,我一下子愣住了,该从哪一步开始呢?妈妈平时做饭的样子开始浮现脑中……
我先用杯子舀了3大杯米,然后小心翼翼地把米倒入洗碗槽里,放入满满的水后,我开始反复搓洗,看着清清的水慢慢地变成白色后,我想是时侯可以放电饭煲了,可是一个难题摆在我了眼前,原来刚才我把米倒洗碗槽洗后,现在这些躺在水底的米,因为空间大而变得不“听话”了,我怎么也捞不上全部的米,怎么办呢?有了!旁边的漏勺一下子让我有了想法,我拿着漏勺一点点地把不“听话”的小米粒拣进了电饭煲,原来洗米也这么累……
好不容易把全部的米送进了电饭煲,现在开始要加水了,该加多少呢?我想着妈妈有次说:煮饭时水满过你的手背就可以了。于是我也决定这样做,我把左手放进水里,右手拿着水杯不停往里灌水,直至水到了我的手腕这我才停止,这时我才轻轻松口气,最后盖上盖子,按一下“开”这个按纽,这个“田螺姑娘”就替我煮饭了。毕竟是第一次煮饭,虽然步骤都做齐了,但我还是不放心,就在一旁一直盯着看,不敢走开,生怕一走开饭就糊了。大概煮足了40分钟左右,“嘀”——哈!“田螺姑娘”终于发出了声音!“饭熟了!”我高兴地欢呼。打开一看,一阵香味扑鼻而来,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忍不住拿起筷子夹了一口,哇,真是美味啊!这时我才发现我的手脚因为刚才长时间的站立而酸痛,但此时煮饭带来的快乐已让我完全忘却了我的酸楚。望着这香喷喷的白米饭,我的心里乐开了花!
第一次煮饭让我至今记忆犹新,它告诉我处处留心皆学问,以后我可真要做生活的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