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茹做的饭真好吃!”这句话是两年前妈妈,爸爸对我说的,至今我都舍不得把这句话从我脑子里忘掉,因为这是我“成功”的证剧!那一年春天……
今天是周末,爸爸和妈妈早上就出门了,因为今天是“情人节”说白了就是爸爸妈妈的情人节,今天是他们俩第一次见面的日子,早上他俩问我跟不跟他俩一起去,什么嘛,分明就不想带我去还问,所以我知趣地说:“我才不当你俩的电灯泡哩,”其实心里想:“可恶,真走,哼,快走吧!”现在,唉,家里真冷清,他俩也是都老夫老妻啦,还夫啊,妻啊的叫,在我面前也不害臊!不过他俩走了,家里就是我的天下了!我刚想进屋玩电脑,可是这不争气的肚子“咕咕咕”的叫个没完,我突发奇想,想自己做一次饭,平时看爸爸做,觉得挺好玩的!
我把心一横,马上到厨房看看有什么菜,我看了看鸡蛋挺多的,做坏了也能重做,就把米倒入锅中倒了两勺(大)开始淘米,淘的差不多了,石子也都没了。我放了三勺(中)水,开始焖米,不用管了,把煤气阀门打开,把炉灶生了火,刷了锅,用火把水烤干了,我才敢放油,这都是平时妈妈在旁边唠叨的。看来我的记性还不错。油热了,把四个鸡蛋都嗑到了锅里,由于太大了没法掀,就本来想煎鸡蛋的我改为炒鸡蛋。我用锅铲把鸡蛋弄碎了。心想起来,啊,没放盐,我匆忙之中盛了小半勺盐全洒到了一处,我用锅铲又翻了翻,好了,关火盛出来一看。呀!鸡蛋有的都黑了,用专业语句是糊了。唉,把盘子端出去吧!我一看锅米也熟了,于是把电源关死,把米盛好端了出去。等着爸爸妈妈回来,我不敢吃也不敢看那一盘鸡蛋,我不经意间看了看楼底下发现爸爸妈妈已经牵着手甜蜜的回来了!
我坐在沙发上,默默的等着,像过了一个世纪一样。忽然我听见开门的声音,就跑到门口像个迎宾员一样,爸妈一进门我就说:“欢迎你们,这里是爱的城堡。”又马上跑到沙发前说:“爸妈你们回来了”,妈妈闻见了,并看到了后面的菜,可妈妈却说:“真乖,会做菜了。”我心虚一场,今天是特别时刻,所以妈妈会这么反常。要是以前,她早联合爸爸说我了!于是我拿起筷子给爸爸妈妈,他俩一尝说:“茹茹,做的饭真好吃!”我拿起筷子一尝,立马吐了出来。又咸又苦。妈,爸竟然说好吃!爸爸对我说:“只要是茹茹做的,肯定好吃。”我和爸妈笑了,笑声里浓入了我们宝贵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