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_第一次做饭作文
人生中有许多个第一次,第一次走路;第一次说话;第一次自己穿衣。但真正能记住的又有多少个呢?现在,许多个第一次我都记不起来了。但唯独一个,我记得清清楚楚,那就是我第一次做饭。
那是一个星期天,妈妈去瑞金买东西了,要下午才能回来,留下我和一个妹妹在家。没办法,只能自己动手做午饭了。俗话说得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但是我既兴奋又担忧,兴奋的是终于可以自己做饭吃了,担忧的是自己能做好吗?
十一点时,我步入厨房,从米缸里盛出一碗米放入电饭煲的锅中,然后把水倒进去,用饭勺搅拌。弄着有些时间后,我就把淘米的水倒掉换上新的水。我看着米发呆,该加入多少水呢?我左思右想,呀,有办法了!我把水加到没过米大约一厘米时,把米均匀地抹开,并擦干电饭煲锅的底面,放入电饭煲中,插上插头,按下煮饭键。现在只要等它熟了就大功告成了!
饭已经搞定了,接下来就是菜了!
我拿出一个鸡蛋和一个胡萝卜,准备做一个小菜。其余的直接把放在柜子里面的菜热一下就行了。
我把胡萝卜洗干净、刨了皮,就开始切胡萝卜了。我把胡萝卜从中切开时,一个不注意,切到了手指头,血顿时流了出来。我赶紧清洗了一下伤口,然后拿出柜子里备用的创口贴贴了上去。
我看着菜板上的胡萝卜,心想着到底要不要继续切下去。可如果继续切下去很有可能会再次切到手指头,如果不切的话就吃不到午饭了。
我正在犯难,这时妹妹走了过来对我说:“姐姐,我饿!你继续做饭好不好,你不是常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吗?”我听了想到:“失败乃成功之母”连妹妹都知道。我怎么可以气馁呢?我站起来摸了摸妹妹的头说:“好,姐姐这就去做,一定会做出美味给你吃的。你这个小调皮!”
说完,我拿起菜刀,认真仔细的把胡萝卜切成条状。呼,还好。终于没有切到手指头了!接着,我打开煤气灶,照着妈妈的样子煎蛋,然后把胡萝卜放进去翻炒……
终于,大功告成。我把菜端上桌,和妹妹一起乐滋滋的享受着香喷喷的饭菜。同时,我从这次做饭中领悟到了一个道理:失败乃成功之母,面对失败,不要失去勇气和信心,只有坚持下去,才有可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