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作文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香芋地瓜丸,它是我最爱吃的小吃之一。
香芋地瓜丸味儿好,看相也好。它是由一个个小丸子组成的,几个小丸子摆在一起,就像是小孩子的小脸蛋似的。丸子里的馅是香芋做成的,紫色的馅里掺杂着一些泛白的东西散落在中间,真是令人垂涎三尺!
香芋地瓜丸不仅好吃,而且做法也非常简单:先是把面粉搓成一个小圆圈(但一定要注意,搓面粉的时候要留一个比较小的口,这样把馅放进去也就容易多了)。搓完之后就要放馅了。放在里面的香芋馅在集市上很好买到,可以去集市买。买到馅之后,就可以放到里面。这样一来,地瓜丸就做好了二分之一了。下面就要煮。把做好的丸子放到锅里再在丸子上放一些地瓜粉,然后再用细火煮15——20分钟,那么香喷喷的香芋地瓜丸就可以出锅了!
每次吃它的时候也是十分的有趣。我总要先舔一舔外面的地瓜粉,然后大口的吃外面的一层皮,吃完皮后,香芋馅马上就露了出来。这时,我就会拿一个小勺子把里面的馅一勺一勺地玩出来。再闻闻,里面沁人心脾的味道就随之而然的飘了出来,然后又钻进了我的小鼻子里。每次吃香芋地瓜丸,一种幸福感就会飞到我的心里,使我的心里甜甜的,像是抹了蜜一样。
我喜欢小小的地瓜丸,我喜欢它的味道,它的香气和它的形状。我想,如果你吃过后一定会爱上香芋地瓜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