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在我童年的记忆中,一直有一件令我十分后悔的事情,虽然事情过去了很久,但是我却一直都还记得。
一天,我发现爷爷在招待亲戚的时候,拿出了两瓶白酒,每个人都倒上了一大杯,一边喝着酒一边赞叹道:“好酒,好酒。”顿时,我的好奇心就上来了,天真的问道:“爷爷,可以给我喝点吗?”爷爷惊讶的说:“不行,你不能喝。”爷爷越是不给我喝,我就越想喝,这样可能也算是一种逆反心理吧!
第二天,爷爷和奶奶出去买东西了,我心中暗喜,机会终于到了。便到柜子那里拿出白酒瓶,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我用手打开瓶盖,把白酒倒入一个大杯子里,顿时,房间里充满了白酒的香气,我一把拿起杯子,迫不及待的把一大杯酒灌进了肚子里。顿时,一股股辣气直冲脑门,我晕头转向,一不小心撞倒了桌子,只听“哐当”一声,一个响亮的声音传入耳边,我一看,我心爱的水晶球已经掉地碎了,接着我在床上四脚朝天的睡着了。
爷爷奶奶回来后,发现我不见了,便到处找我,打开房门,发现了睡着的我,还有一个白酒瓶,便明白了事情的真相。爷爷拿来牛奶给我解酒,严厉的对我说:“你怎么能喝酒呢,那是大人才能喝的,怎么那么不听话啊!”我很伤心,只好去房间拿我最心爱的水晶球,只可惜我最爱的水晶球在我喝醉的时候被我打烂了。我真是好后悔啊!
虽然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是我却会永远记得。因为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大人不让我做的事情就不能做,更不能偷偷地做,自以为别人不会发现,结果纸总是包不住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