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祖国的变化作文
我们的祖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从古到今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1937年7月,日本侵略者想占有我国的领土,引起了极其残酷的战争。当时日本惨杀了我们的同胞占有我国的土地。抢了我国的财产······我国的同胞极其愤怒,联合起来对抗日本,那时候我国是一个贫穷而落后的国家,没有先进的战斗武器。学者们举着抗日的牌子,在大街上行走,不时叫喊着:“打倒帝国主义!击退日军!建立新中国!还我家园!······。”叫喊声回荡在人群中。
为了我们的新中国,我们国家失去了许多的战士,他们有顽强奋斗和宁死不屈的精神,永驻我们心中傲然挺立。这次战争使多少幸福的家庭被拆散,有多少孩子失去了父亲,有多少妻子失去了丈夫,有多少母亲失去了儿女,在这次战争中我们终于战胜困难,赢得了胜利!
我们现在的新中国,像是从东方崛起的明媚的太阳,照耀这肥沃的土地。在这块土地上,有辽阔的草原土地上奔跑着羊群······有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有川流不息的汽车,有开阔的柏油马路······
我们在这一个清香袅袅的城市里,过着快乐的生活!我感到十分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