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祖国的变化作文
我们的祖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人们的吃、穿、住、行都足以说明变化之大。
如今,农民们走的水泥路,代替了泥泞的土道。以前,农民们住的是简陋的土坯房,夏天,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现在住的是高楼。住进楼房现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我国的信息传递行业也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绩。一开始,身处两地的人要想传递信息,靠的是邮信,邮一封信最快也要三四天才能到。现在的信息技术前进了一大步,现在有了电话,只要拨几个数字,不到一分钟就可以与你想跟说话的人联系上,而且是不管在国内还是在国外。
交通事业也有了飞迅的发展。我们以前坐的是蒸汽式小火车,走亲、访友或外出打工都要走上十几天。现在坐的火车是用电发动的,去最远的地方也只不过要三四天。现在的火车不仅速度快而且设备先进。车厢里装有空调,乘坐火车的人冬天不冷,夏天不热。为了使乘客旅途不寂寞,广播里还会播放音乐和新闻。服务态度又好又周到。
人们的吃、穿、住都发生了改变。我们的上一辈人,小时侯穿的全是打着补钉的衣服,我们现在穿的是颜色艳丽的服装,而且样式各异。现在看的是超薄彩电,而以前却是黑白电视,还收不上几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