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祖国的变化作文
曾经一个古老的国家,遭受了无尽的磨难,现在一个崛起的大国,在展示着她的繁荣。中国_一个响亮的名字,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
从原先的黄包车,到如今的小轿车;从原先12英寸的黑白电视到如今的彩色液晶电视;从原先的黑白照片到如今的艺术照片……我们的祖国母亲迈出了多少前进的步伐,你听我一一跟你说。电话如今,电话,手机根本就不是什么稀奇物,早就成了新世纪的生活必须品,即使在异国他乡也能在几秒钟内互相通话。可是在以前,一家有一部电话是想都不敢想的事。传递信息基本靠写信和发电报的方式。原先200人拥有不到一部手机,到100人拥有74部手机,这个变化是不是很大?食物以前7角钱一斤的猪肉一个月才能吃一回,还得要凭票供应。现在吃猪肉都没有人愿意吃肥肉,可是以前都希望买的肉肥一点儿,因为肥肉可以炼油,还可以解馋。如今猪肉已经被列入家常菜的范围。
这个变化是不是很大?住房以前,我们家六七口人挤在一间三十平方米的小房子里,现在,我家是一套100多平方米的三室一厅。小区里有物业、商店、银行、餐馆……生活越来越时尚,人们在幸福的大道上阔步前行。这个变化是不是很大?作为一名中国少年,我为祖国有这样大的变化而自豪。我坚信,祖国这颗耀眼的东方明珠,它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