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祖国的变化作文
我们的国家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从古到今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1937年7月日本侵略者想占有我国的领土,引起了极其激烈的战争。当时日本残杀了我们很多无辜的同胞,那时候我国没有先进的战斗武器,而且是一个贫穷而落后的国家,日本人占有我国的土地,抢了我国财产······我国的同胞极其愤怒,联合起来对抗日本侵略者。人群在举着抗日的牌子,还不时在大街上叫喊着:“打倒帝国主义!击退日本人!建立新中国!还我中原,还我领土!”叫喊声回荡在拥挤的人群中!
为了我们的新中国,我们顽强奋斗赢得了胜利!我们国家失去了许多英勇的战士,他们有顽强奋斗和宁死不屈的精神将会永驻我们心中,使我们难以忘记,虽然他们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但是勇士的精神永远傲然挺立在我们心中!这次战争使多少幸福的家庭被拆散,有多少孩子失去了父亲,有多少妻子失去了丈夫,有多少母亲失去了儿女,我们的勇士用生命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和平中国!
我们现在的中国,像是东方崛起的明媚太阳,照耀着我们这块肥沃的土地,在这块土地上,有辽阔的大草原,草原上奔跑着欢乐的羊群,有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有川流不息的汽车,有开阔的柏油马路······
我们在这个清香袅袅的城市里,我们过着幸福而快乐的童年!我们感到十分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