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最爱吃饺子,今天家里有饺子吃喽。放学回到家,我看到妈妈在忙着包饺子,我也就想试一试。
我洗了手,偷偷学着妈妈的样子包起了饺子:妈妈拿饺子皮儿我也拿饺子皮儿,妈妈放馅我也放馅,妈妈怎么捏我也怎么捏,我心里一阵窃喜,饺子马上就要成功了!眼看妈妈的饺子已经成功了,可是,我的饺子怎么还露馅呢?任凭我怎么捏,铰馅就是要露在外面,我都急出了一头汗,它却是越来越难看。在一旁的妈妈看到了,笑着说:“宝贝,你是把饺馅放多了,拿掉一点就好了。”我照着妈妈说的做,果然包成功了第一个饺子!我兴奋极了。接下来,我一边学着妈妈包,一边自己摸索总结经验,我的饺子越包越好看,越包越快。
饺子下锅了,不一会儿,妈妈把热腾腾的饺子端到了餐桌上,刚好爸爸也回来了,我们一家人痛痛快快地吃了起来。你一个,我一个,不大工夫,饺子就被我们吃完了。
妈妈问我和爸爸:“饺子好吃吧?”我连忙说:“好吃,尤其自己包的更好吃。”妈妈笑了,我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