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说今天要包饺子,我很开心,因为我最喜欢吃饺子了,而且还想吃吃自己动手做的饺子,尝尝味道如何。
我们拌的饺子馅儿是荠菜肉馅儿的,你知道荠菜是什么吗?说出来你们可别笑哦,那是我们从野外采来的一种野菜,菜场里是买不到的。爸爸说荠菜不但是一种草药,可以预防脑膜炎,而且还是一种很好的绿色食品,它有一种与众不同的香味,让人吃了还想吃。
以前我以为包饺子很神秘,其实包饺子也很简单。不是吹牛,一学就会,真的,不信我教你吧,只要你先把饺子皮摊平放在左掌心上,然后把肉馅儿放进去,接着将饺子皮对折,最后将两手拇指和食指紧捏饺子边沿,这样大功就告成了。
那天中午,我把自己的肚皮都快撑裂了。因为我专挑自己做的饺子吃,别看我包的饺子外表不咋的,可它们个个长的圆圆胖胖的,里面的馅儿特多,吃起来可有味道了!真是满口流油,香气扑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