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桥作文
有一处地势险恶的峡谷,涧底奔腾着湍急的水流,而所谓的桥则是几根横亘在悬崖峭壁间光秃秃的铁索。
一行四人来到桥头,一个盲人、一个聋子,以及两个耳聪目明的正常人。四个人一个接一个抓住铁索,凌空行进。
结果呢?盲人、聋子过了桥,一个耳聪目明的人也过了桥,另一个则跌下深渊丧了命。
难道耳聪目明的人还不如盲人、聋人吗?
是的!他的弱点恰恰源于耳聪目明。
盲人说:“我眼睛看不见,不知山高桥险,心平气和地攀索。”
聋人说:“我耳朵听不见,不闻脚下咆哮怒吼,恐惧相对减少很多。”
那个过了桥的耳聪目明的人则说:“我过我的桥,险峰与我何干?激流与我何干?只管注意落脚稳固就够了。”
积极地面对周围的环境,不要被虚张声势所威吓,要知道,那多半都是纸老虎,唯有一颗坦然面对而又积极进取的心才可排除虚张声势对你的威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