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作文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大象和小猴早早地就起来了,它们要到河对岸的果园采果子。
大象和小猴出了家门,来到了河边,河上边只有一座独木桥,小猴谦虚地说:“大象你先过吧。”大象说:“还是你先过吧,你比我小,我应该让着你。”小猴说:“不,你先过吧,你还要做很多的事情,”正在说着,山羊走过来说:“别争了,我问你们一个问题,谁答对了,谁就先过桥,这个问题是:太阳从哪面升起,从哪面落下?”大象想了想说:“太阳从西面升起,从东面落下。”小猴说:“不对,太阳应该从东面升起,从西面落下。”山羊说:“小猴说对了,小猴先过桥,然后大象再过桥。”大象和小猴顺利地过了桥,去采果子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学会谦让,还告诉我们太阳从东面升起,从西面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