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朋友作文
我有许多好朋友,其中最要好的要算台台了。她剪着一头精神的短发,红朴朴的脸蛋上嵌着两只水灵灵的大眼睛,一说话就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她的学习成绩很好。尤其是数学,几乎每次考试都是全班第一,我们都称她为“数学大王”。台台不但学习成绩好,还经常热心地帮助别人,班上很多同学都得到过她的帮助,我就是其中的一个。有一天下午,我的数学作业错了很多,放学后便留在教室里订正。
台台写完家庭作业,就走到我的身边,问:“天快黑了,秀敏,可以走了吗?”“不行。”我埋着头边写边回答,“我还有好几道数学题没订正呢!”。“哪几道?我讲给你听吧。”她说着,就坐到我身边耐心地讲解起来,“这道题我们可以把苹果的重量设为X千克,那么梨的重量就是……”“哦,我知道了!”我恍然大悟,“刚才我怎么没想到呢!”“这一道题是这样……”不知不觉中,我绞尽脑汁的几道难题,在台台的帮助下一一迎刃而解。这时,天已经黑了。
“啊呀,这么迟了!我……”从学校到我家要经过一片坟地,我不禁有些怕了。台台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说:“我送你回家吧。”我有些不好意思却还是答应了,“我……谢谢你!”台台送我回到家,转身就走了。我看了看表——哇,6点半!台台啊台台,你可真是个助人为乐的好姑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