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七_小动物的作文
我家鱼缸的金鱼全死了,只剩下一只乌龟了,所以它也是我最喜爱的小动物。
它有着一副青绿的盔甲,壳既坚硬又沉重,上面雕刻着形态各异的条纹,盔甲的边缘还有一些碧绿的“小刀片”,一条白绿相间的尾巴,一个圆溜溜的小头,头两旁个有一小红脸,两个眼睛像小颗粒似的。它还有两个灵活而扁圆的双脚,上面还有长了几条锋利的爪子。
乌龟的性格实在有些古怪,我把它放在桌子上,,它的速度差不多可以与人相比了。整天像个缩头乌龟似的。一听到响动就会躲进硬硬的壳里。不一会儿它向电脑的音响旁的阴暗处跑去。乌龟的寿命很长,能活几十年甚至一百年,这是因为乌龟的运动和心跳都很缓慢
更有趣的就是它们晒太阳了,每次我看见都会捧腹大笑。小乌龟竟然自动爬到了大乌龟的背上,我记得大乌龟小时候晒太阳时,都会爬到一块石头上,现在小乌龟就把大乌龟当石头,爬到上面来,真好笑。
乌龟是杂食动物,基本上喂它什么它都吃。它总是先用鼻子碰一下食物,感觉没有危险了,就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另外,如果水温低于19度,乌龟就会进入冬眠,呼呼大睡起来。
养乌龟就等于养狗,它也能看守它的家门,有时我用手指耍它,有时还伸长头颈咬你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