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二_小动物的作文
你喜欢什么小动物?是小猪、小猫还是小鸡。你知道我喜欢的是什么吗?我喜欢的是我家的那只小狗。
我的小狗叫“点点”今年已经两岁了,它是一只活泼、机灵又聪明的狗狗,全身雪白的毛,没有一点杂色。每天我放学回家,它都是远远的向我摆着尾巴,到我跟前嗅来嗅去摇头摆尾的欢迎我回家。它能听出我家每个人的脚步声,要是有生人来到,隔着门就旺旺的叫,我不用看就知道在我们家门口的是陌生的人了。有一次,我拿了一根骨头去喂“点点”,它竟然用嘴叼着那块骨头,两只前腿立起来高兴地看着我,好像在对我说:“谢谢小主人”。我每次去上学,“点点”总是跟我好远好远,好像很不舍得我离开它似的。
我喜欢我家的这只小狗,不但是因为它聪明,爸爸还说狗永远是人忠实的朋友。哦!我可爱、机灵的“点点”,我们永远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