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八_小动物的作文
我喜欢的小动物是小猫,它来我们家才几个月的时间!
中午,太阳光强烈的时候,它的的瞳孔会眯成一条缝。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瞳孔就变的圆圆的。但就是这只普通的小猫,却给我家带来了很多欢乐。所以我给它取了名字,叫乐乐。
乐乐是一只非常可爱又顽皮的小猫。有一天早晨,妈妈催促不爱洗脸的我去洗脸,我极不情愿地站起来。忽然瞥见乐乐在一边用嘴舔了一下爪子,然后用爪子背儿抹了一下脸。咦?猫也会洗脸?我就在一旁仔细在看着,乐乐也不怕我。用嘴舔一下爪子背儿,又从耳朵后面开始一直“洗”到嘴边,然后再舔一下,再洗,一直来回二十几下。洗脸的时候看到我在看它,偶尔还停下来望望我,然后再洗。我笑了,原来小猫这么爱干净。看来乐乐比我强,我还不爱洗脸呢。
还有一次,姥姥在织毛衣,乐乐看到地上滚动的线球,一下子扑了上去。小爪子勾住线球,左拨一下,右拨一下,象小孩子拨弄球一样,等到线球滚到它眼前的时候,它又像害怕似的跳起来。不知什么时候,它又看见了自己的尾巴尖儿,就转圈捉尾巴。结果捉了好长时间,也没捉到到,却把自己累得瘫倒在地。
这就是我喜欢的小动物——乐乐,要是你们也喜欢赶快去领养一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