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红领巾已经朝夕相处四年了,记得一年级还没挂红领巾的时候,我可羡慕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了,当我知道我即将要成为一名少先队员的时候,我心情澎湃!那一次,是我站的最直的一次,随着队歌的响起,我们就唱起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望着高高升起的五星红旗,看著胸前飘着的红领巾,我想到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个角,是烈士用鲜血染红的。此时此刻,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我们和台湾人民骨肉相连,当电视上看到台湾人民受到台风的袭击时,我想到汶川地震时台湾人民也向来我们伸出援助之手,看着书桌上放着的红领巾,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应该伸出我们的双手来帮助他们,在妈妈的帮助下,我把自己的压岁钱捐给了台湾人民,我感到很欣慰!
当看到人行横道上艰难的过马路的老爷爷,红领巾提醒我要搀扶老爷爷过马路;当遇到成绩不理想时,红领巾提醒我要再接再厉;当捡到失物时,红领巾提醒我要交给老师……
红领巾是我最好朋友,已经成了我的知己,红领巾随时提醒着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红领巾时刻提醒着我要乐于助人、要坚强,她真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