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红领巾时间流逝,一眨眼,我就要读四年级了。在这四年里,红领巾时时刻刻都在提醒着我。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在公园里散步。
忽然,我发现衣服上有些脏,就用餐巾纸擦,擦好后,我便把那团餐巾纸随手扔在了地上。妈妈见了,对我说:“天天,不能乱扔垃圾!”这时,我便开始顶嘴了:“这样的话用清洁工干什么呀?”“你你……你……”妈妈气的说不出话来了。当我看到胸前飘扬着的红领巾时,羞愧地低下了头。
因为它仿佛在对我说:“快,快把那团餐巾纸捡起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啊!”霎时,我的脸变得火烫火烫的,赶紧捡起那团餐巾纸,扔进了垃圾桶。还有一次,是在炎热的酷暑里。
看着伙伴们吃着爽口的棒冰,我的口水便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可妈妈又不给我钱买棒冰,我该怎么办啊?就在这时,我的眼睛落在了正在睡午觉的妈妈。我的脑海里就冒出了一个主意——在妈妈钱包里拿2元钱。嘿!说干就干!我在妈妈钱包里拿好钱后,转身跑向小卖部,去买棒冰。
等我吃完棒冰后,心怎么也平静不下来,怕被妈妈发现。这时,我又看见了胸前的红领巾,她似乎在对我说:“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等妈妈醒来后,我便把这件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妈妈听后,不仅没有批评我,还表扬我说:“你真是个诚实的孩子。”我听了,开心地笑了。虽然,再过2年我就要离开红领巾了,但红领巾将会永远留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