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戴上了一条鲜艳的红领巾后,就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了。做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可是一件光荣的事。
记得有一次,我看见几个小朋友在草坪上玩“你追我赶”的游戏。就上前去,拉住了二个女同学的手,严肃地说:“你们玩这种危险性游戏是不可以的,与你们胸前的红领巾不配。”“为什么?”“一、你们会把刚刚抽出嫩芽的小草踩死;二、如果在抓的人一不小心踩到了前面一个小朋友的脚后跟,那岂不是你们都摔跤了,不安全。”“对呀!”听了我这翻话,她们才恍然大悟。这时,我仿佛看见地上的小草对我点头微笑,好像在说:“谢谢!”再看我胸前的红领巾,它也正随风飞舞,为我的行动而高兴。
我想:刚才那几个同学以后也应该不会再犯这种错误了,因为我看见挂在他们胸前的红领巾正一蹦一跳地在向我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