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骄傲。看着自己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我思绪万千。
记得有一次,我去孔雀小区晨练,我发现一个小女孩把她的帽子挂到树上了,于是拼命地踮脚去摘帽子,可是一点也没有用,小妹妹急得哭了起来。我看了看她,不禁心想:哭哭哭,就知道哭,哭能解决问题吗?你自己赶快想想办法吧!我大步流星地走着,老师的话时不时地在我耳边回响:“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你应该去帮助他,因为你们是少先队员,你们要对得起挂在你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想到这里,我开始往回走。我对那个小女孩说:“小妹妹,不要哭了,姐姐帮你把帽子摘下来。”说着,我踮踮脚,拿到帽子还给小女孩。小女孩见到帽子回来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还连声道谢。我对她说:“我是少先队员,助人为乐是我应该做的。”小妹妹说:“那我长大后也要当少先队员。”说完,高高兴兴地跑回了家。我看着她那有着一颗雄心壮志的心,忍不住笑了。
我与红领巾,相依,遥远,结合。相依是我们的缘分,我们的相识,但是在时间的年轮下我们渐渐遥远,这是上天赐予我们的礼物――考验。跨越考验,我们真正感悟了对方,共同坚定了彼此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