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妈妈我爱你400字作文
还没出生的时候也许是我个头太大了,正在昆明市妇幼保健院等待顺生的妈妈忽然晕了过去,医生一边紧张地进行抢救,一边迅速地准备手术,经过了一段惊险的过程,我和妈妈都脱离了生命危险,被推出了手术室。
小时候我胃口不好,身体也不太好,妈妈想方设法让我多吃点,常常是一边熬粥一边打盹。因为我常常彻夜哭闹,妈妈无法休息;偶尔发烧腹痛妈妈还要半夜抱着我上医院,弄得通宵不眠,白天还要上班,参加单位的考核、培训、竞岗……妈妈那时的辛苦,真是不可名状。在妈妈的汗水和泪水的浇灌下,我渐渐地长大了,也渐渐地明白了一些事理,我知道对妈妈辛勤哺育的最好报答,就是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今天放学回来,我鼓了鼓勇气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妈妈看了看我,平静地说了句:“我也爱你。”哦,母爱就是这样伟大,这样无私而又这样平凡!她让我从小就知道了什么是温馨,什么是给予,什么是安全。假如我是一粒随风飘荡的草籽,有妈妈的地方,就是我扎根沃土的家;如果我是一艘扬帆远航的船,妈妈所在的地方,就是我温暖的、幸福的港湾。
岁月的磨砺,妈妈脸上已经悄悄地爬上了细细的鱼尾纹,那浓密的黑发里不时可以发现一根根不起眼的白发,它们都不约而同地记录了妈妈十二年来对我的养育之恩。对于每个人来说,他(或她)的妈妈在他(她)心里是最好的妈妈;同样地,对于我来说,我的妈妈也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几十年之后的我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为国效力,都会牢牢记住一句话:“世上只有妈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