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滴雨,我想到世界的每个角落,你们一定是认为我想去世界各地玩耍,但并不是的,我想拯救世界的灾民,拯救小草、小花、大树……我想让它们获得新生。我会和我的兄弟姐妹一起浇灌小草、小花、大树,让它们获得新的生命,让它们茁长成长;我还会给予大地生命,让他那干裂的皮肤再好起来,让大地再次享受太阳的温暖,而不是太阳的炎热;我也会让那些受苦的人类再次感到水的滋润,让他们再次喝到水那甜美的味道。尽管我知道这是没有用的,人们会继续浪费水资源,所以最重要的会是要让人们知道水的重要性。
假如我是一粒稻米,我想我会尽心尽力的为了人类能吃饱而茁长成长,我成熟后会被送到各处被人类吃掉,可我总是会和我的一些兄弟留在那碗里,等着被别人让进垃圾桶,这使我真想教训人类,难道它们不知道,一粒米对人类的重要性,你们随意浪费粮食,你们不知道这是农民辛辛苦苦种出来的吗?
如果给贫困灾区的孩子们吃,它们可是会把碗里的饭吃得干干净净,因为他们知道这使农民辛辛苦苦种来的,也知道米饭的来之不易,没有了米饭,他们就会饿肚子。但是我并没有这样做,因为我知道,这一切都只是徒劳,要让全世界的人类明白这小小一粒米的用处,不然就锁你喊破喉咙也没用。
假如我是一张纸,我一定会被人类在我的身上画画写字,但有的人因为我们弄脏了一点点,就嫌弃,就把我给扔掉,这时我有多气愤啊!就因为我被弄脏了就把我丢掉,人类你们知道吗?纸是由多少棵树做成的吗?你们这样浪费纸张,就因为你们人类为了做纸而把森林里的大树给砍了,你们知道森林中有多少小动物没有了家园吗?
所以,我再次呼吁大家:保护地球,不要再让我们的地球受到伤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