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清明节扫墓500字作文
清明节是每年的阴历4月5日,清明节又被很多人称为鬼节。每当清明节这天人们都会来到墓碑前或者火葬场去祭奠死去的亲人,对亲人表示一种哀悼。
我和妈妈一大早上就来到了坟地,来这里祭奠亲人的人很多,都给死去的亲人烧着纸,弄的整个山上烟雾缭绕。我和妈妈来到姥姥和姥爷的坟前,我把买好的鲜花放到了姥姥的墓碑前,妈妈把黄纸点燃,嘴里还念叨着;妈妈爸爸在那边放心,儿女这边都挺好的,你们不用牵挂。其实大家心里都很清楚,人死了也就没有了灵魂,也根本不存在灵魂上天堂和下地狱之说。到清明节给亲人烧点纸只是对亲人的精神上的一种寄托而已。看到姥爷的照片,让我想起了我和姥爷生活的点点滴滴。小的时候姥爷对我很好,姥爷一共有3个外孙子,特别的疼我,每当到六一儿童节姥爷都会给我买很多我爱玩的玩具,领着我去公园的人工湖里钓鱼划船,还给我在各个景点前拍照留念,每次都玩的可开心了。我现在身上穿的新衣服还是姥姥去年生前领着我到商场给我买的呢。后来姥姥得了疾病,离开了人世,姥爷也因伤心过度也随着姥姥去了。
想到这里我潸然泪下,我特别想念我的姥姥和姥爷,以后每年的清明节我都会来坚持祭奠他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