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_拔河作文
一年一度的体育节来了。五年级全级同学在操场上进行一次拔河比赛。我们怀着紧张的心情走进了赛场。最难忘的是与五一班决定胜负的时侯,体育老师刚喊出口令,两班同学就使出浑身的劲,拼命地拉,那条小红线就左移移、右移移,好像小昆虫在找地方安家。望着五一班几个高大的同学,我们和老师都有点灰心。拔河拔到最紧张的时候,五一班的拉拉队大声叫:“五一班必胜!
五一班永远是最棒的!”我们班的啦啦队也不示弱,比五一班的啦啦队喊得大几倍的声音:“五二班必胜!五二班必胜!五二班必胜!五二班一定可以打败五一班!”也许是啦啦队队员们的鼓励,我们班的同学都用尽了所有的力气往后移拉,老师也激动起来说:“加油!加油!坚持就是胜利!再坚持一分钟!”同学们听了,用尽了吃奶的力量,闭上眼睛,咬紧牙齿,拼命往后一拉,我们班的同学摔得四脚朝天,对方被我们拉了过来。体育老师宣布我们五二班胜利了。同学们兴奋极了!
我觉得比赛并不重要,因为重在参与嘛!拔河比赛,让我深刻地意识到,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