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菊花400字作文
无论是目睹初春绽放的桃花,或是看到粉妆玉砌的月季,还是闻到清香诱人的茉莉,我依然还是喜欢生命力极强的菊花。
我喜欢菊花,只要一到秋天,我家附近花园的菊花都盛开了。每当我从花园那里走过时,总会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
各种各样的菊花煞是好看,其色或白、或黄、或红、或褐,种类繁多。有的花瓣簇拥在一起,像妈妈织衣服用的毛绒线球;有的花瓣刚劲雄健,像螃蟹的爪子;有的花瓣飘逸潇洒,像妈妈的卷发……
花朵千姿百态。有的像小朋友拍照时,三两个挤在起;有的半隐半露,像小朋友玩捉迷藏一样躲在花坛里;还有的像劳累了一天的人们,张开四肢,在花坛里熟睡着……
菊花耐寒,严霜即降,许多的花儿都凋谢了,唯独菊花依然绽放。
我爱菊花,爱它的顽强不屈,爱它的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