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菊花400字作文
“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 本性能耐寒, 风霜其奈何。”同学们,你们知道这诗李描写的是什么吗? 没错,描写的正是我最喜爱的不畏严寒、傲霜怒放的菊花。
我爱菊花, 爱它那充满魅力的“身姿”。每当秋风来临时,别的花已经凋零枯萎, 而菊花却迎风摇曳,生机勃勃、姿态万千。 那嫩绿色的长茎坚韧挺拔, 碧绿的叶子形状更是奇特, 边缘长满了“小齿轮”衬托着上面傲霜怒放的美丽花朵。那花瓣有的如丝, 有的如爪, 精致秀丽, 活脱脱像个翩翩起舞的少女,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菊花色彩缤纷:有纯洁无暇的雪菊; 有艳丽富贵的金菊;有火炬般热烈的光辉菊;还有那神秘高贵的“紫皇后”……. 真是亭亭玉立,秀姿天成。
我爱菊花,不仅仅是因为它婷婷玉立的秀姿, 而且还因为它那高尚的品质。 菊花是“花中四君子”,它不畏严寒、傲霜怒放的品质和清雅高洁的形象向来是人们所推崇的,是菊花让我得到了坚强和积极向上的启示。
我爱你, 菊花!爱你淡雅的外表,爱你耐寒的本质, 更爱你坚强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