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菊花400字作文
我家门前有一丛菊花。
秋天到了,菊花们争奇斗艳。有的菊花金黄金黄的,让人感觉到秋天的灿烂;有的菊花是粉色的,让人感到她很娇嫩;有的菊花是淡紫色的,让人想到美丽的紫水晶;有的菊花是白色的,花蕊中间似乎透出一点浅浅的绿色……
菊花不仅颜色各异,姿态也各不相同。
有的菊花全都开了,像过年时放的礼花;有的菊花含苞待放,像一个小丝线球;有的菊花躲在叶丛中,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菊花挺直着腰杆,像勇敢的战士迎接着秋风的洗礼。
菊花不仅美丽,还有很多的作用呢。
菊花可以用来炒菜。菊花晒干后可以泡茶。菊花茶不但好喝,还可以去火。每次我嘴角长泡的时候,妈妈就会给我泡菊花茶喝,过一两天,那些小泡就会消失了。听妈妈说,在洗澡水了浸泡一些野菊花的叶子,可以祛除痱子呢。
我喜欢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