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菊花400字作文
今天正逢九月初九重阳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看菊花展。
我们一走进展会大门,一股浓郁的菊花香味扑鼻而来。“啊!这么多菊花!”望着满眼的菊花,我禁不住由衷的赞叹。菊花的颜色五彩斑斓,红的似火,黄的若金,绿的如玉,白的似雪,粉的如霞……
菊花的姿态婀娜多姿。看!那金绣球的花瓣一层裹着一层,一瓣挨着一瓣,犹如一个金色的绒线球。瞧!那围成一圈的白菊花,在墨绿的叶子衬托下,犹如一个个超凡脱俗的花仙子。……
我伸出手,轻轻地摸了摸我最喜欢的一朵白菊花,它的叶子和花瓣都非常柔软光滑,我偷偷地数了数,每朵白菊共有六片花瓣,就好像六朵小巧的白云簇拥在金色的花蕊周围,真是美丽极了!
妈妈一边拉着我看花,一边告诉我:“菊花不但观赏价值很高,而且还能入药治病呢!比如小白菊采下来晒干,制成的菊花茶,喝了就可以清热解毒……”
看完菊花展回家的路上,我还在心里回味着美丽的菊花,秋天的菊花真是令人喜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