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菊花400字作文
爷爷很喜欢菊花,后院里先是栽了几株,过了几年,菊花就长满了后院。
秋天来了,在百花凋谢的时候,菊花却迎来了怒放的季节。它们有红的、黄的、绿的、白的、粉的……红的像火,黄的像金,绿的像玉,白的像雪,粉的像霞,一朵朵,一簇簇,一枝枝,在阳光的映射下争奇斗艳。
菊花的样子很是别致。中间的花瓣向里卷着,如同鹰爪一样,四周的花瓣是向外舒展,略微弯曲,又有些下垂,就像一个瀑布倾泻而下。花冠细长,上短而下长,上部花瓣如无数小手,下部层层叠叠。
菊花的叶片也很细小,鹅黄的底儿泛着清淡的色彩,色调是那样自然和谐。由于品种不同,造型也是各异:如绿叶中的灯笼,像夜空中的明月,似茶几上的杯子……花儿们微微斜在枝头,盛开着,有的小巧玲珑,有的含苞待放,有的静似秋月……千姿百态,形态不一。你它你挤我、我挤你,争先恐后的从绿叶中钻出来。一阵微风吹过,空气中顿时弥漫开来浓郁的花香。
听爷爷说,菊是我国传统的花卉,有着三千多年的栽培史,自古以来,赞菊的诗句是数不胜数。
看着如此美菊,我竟也渐渐喜欢上了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