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菊花400字作文
今天是9月10日,秋高气爽。刘洁扎着两条小辫子,穿着漂亮的粉上衣,背着书包,带着鲜艳的红领巾走在上学的路上。她想:“今天是教师节,我应该送什么礼物呢?”她走着走着,突然闻到一股沁人心脾的菊花的香味。她抬头一看,原来山坡上长着许多野菊花,有红的、紫的、白的、黄的。。。。。。可漂亮了!“对了,还是送给赫老师一束野菊花吧!野菊花象征着赫老师坚忍不拔的精神,赫老师一定会喜欢的!”
刘洁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来到了小山坡上,采起了野菊花。不一会儿,五颜六色的野菊花在她手中聚成一束,宛如一束花球。刘洁采完后,就飞快地跑回学校。
到了学校,刘洁见老师办公室的窗户开着,就悄悄地走到窗前。往里一看,老师竟然不在。办公桌上竟然有序地摆放着许多办公用品――以只笔筒,一本台历,一台地球仪,一本教科书,一副老花镜和一瓶墨水,墨水瓶的盖还开着。显然,老师刚才还在工作,现在可能是在组织同学们上早自习。“老师多么辛苦啊!把自己的知识毫无保留地教给了学生们,用心血和汗水尽心尽力地把我们培养成祖国的栋梁之材,老师真是太伟大了!”刘洁看着办公桌上的用品,摸着那副老花镜,不禁想到。
刘洁小心翼翼地把花插进笔筒里。这时,刘洁仿佛看到赫老师走进办公室,看到桌子上灿烂的野菊花,闻到淡淡的清香,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