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快乐作文
有人说快乐就是三口之家开开心心的围聚在一起谈笑;有人说快乐就是考试拿了100分,拿回去炫耀;我问爸爸快乐是什么?爸爸说快乐就是我和妈妈能平平安安的;我说,快乐就是在乘公交车时起身让个座。
昨天,我乘BRT来到市中心学奥数,我们坐在车上,忽然一辆电瓶车横闯红灯,驾驶员正好没看见,等发现时,已离我们几步之遥了,于是驾驶员一个急刹车,车内有许多人没站稳,跌倒了。“啊”,我的头撞到了前面椅子的椅背,肿了一小块,在我的“啊”声中还夹杂着许多别人的声音。我听到了一个很苍老的声音,离我很近,咦?
不知车内什么时候来了一位老奶奶,由于车内人太多,没有地方坐,老奶奶只好站着,经过刚才那猛烈的一跌,老奶奶本来腿脚就不灵便,现在就别提了,还要别人的搀扶呢。但有我是站着的,所以并无大碍,这是我忽然产生了一个念头——让座,我要给这位腿脚不灵便的老奶奶让座,于是我起身恭敬的说:“奶奶,请坐吧。”
那老奶奶一听满心欢喜,“终于有地方坐了!”他不停地向我道谢,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我心里想:“让个座真好,虽然很渺小,在别人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却能给这个社会带来美好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