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快乐作文
我握着快乐的照片,急切地询问来来往往的每一个人:“你们可曾看见我的快乐?”
他们或无奈地摇头,或同情地看我,或厌恶地甩甩手。我要的答案,却无人知晓。
只有我自己知道,它跟着你去了,去远方。
不然又会是如何呢。记得从前,跟着你东奔西跑,每天都那般劳累。可那时我最不缺的就是快乐。
如今。
我拖着疲惫的步子寻找我的快乐,这么久了,它还贪玩着不肯回家。
夜幕笼罩这小都市,街道繁华如水,我却孤身一人挨坐在天桥上。星星点点的华灯把我的脸映得明晃晃的。
灯光太亮,刺进心底的伤口,有狠狠的生硬的疼。
我微小的哭声淹没在喧闹的车笛中,无人理会。
许久,竟有一个女子在我身边停住。然后她蹲下来,耐心地鼓励我安慰我,语气,温柔,执着。
泪眼朦胧,我看不清她的样子,只是那纤瘦的轮廓,在惶恐的暗夜里,给我莫大的勇气。
她叫卡卡,我默念着这个名字,一遍又一遍。
她告诉我,唯,一切都会好的,唯的快乐,会回来的。
她举起手指着远处一束微茫的白光:“看那光,看那光,小陌和安格在那等你,我们都一直在你身边。走出那束光,我们就能找回快乐。”
于是她牵起我的手,向那幻觉般的光芒走去,步伐声清脆而坚定。她的手掌冰凉干燥,却似乎有无穷的力量,一点一点传进我的身体。
离亮光越来越近,我把卡卡的手握的越来越紧。
我在心里说,有你们在,我什么都不怕了。
我的快乐,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