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快乐作文
之所以我暑假喜欢回老家湖南,是因为家里小区有游泳池可以游泳,再者爷爷可以辅导我的学习,而奶奶负责教我游泳,她不会游,却教会了四个人,太厉害了。
我会游蛙泳和自由泳等泳式,因为可恶的鼻炎,仰泳我怎么学也学不会。另外,我还会潜水、冲浪和三米跳水。
一开始学蛙泳时,奶奶要我先吸一口气,把头埋进水里,把气从鼻子里吐出来。反复后就是换气。腿部动作是:把腿伸直、合拢、再把脚掌并拢,跨缍开,然后把脚掌分开,脚形成了个直角,把动作连贯起来,腿部动作也学会了,手先合拢,伸直并放在前胸,两只手各往旁边划开水,最后将手划到腋窝边(手指要并拢),把动作要领掌握,动作做到位,你的蛙泳一定游得很出色,后来,我能两分钟以蛙泳的方式游400米了。
有一天,游泳池里发生了一件趣事,我打算尝试仰泳的滋味,说不定能学会呢,说罢就捏鼻子游了起来,我透过游泳镜看到了湛蓝的天空,以为可以换气了,其实我还在水里呢,于是就吸了一口“空气”,搞得我连喝了好几口池水。
游泳既能锻炼身体,强身健体,还能在危急关头解救自已,帮助他人,这不是两全其美的事吗?
清澈的水里,曾留下我健康的身影,而清澈的水里倒映着的,是奶奶那慈祥的、微笑的面容,是她那微驼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