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春天的白花盛开,香气溢人;爱夏天的绿树成荫,充满生机;爱冬天的玉树琼枝,粉装玉砌,但我更爱冬天的硕果累累,秋天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谱写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转眼又到了金黄的秋收的季节,可是一件不幸的事发生了,年近七旬的爷爷在回家是不幸被车撞了,爸爸陪着去了高密医院,爷爷伤的很重,需住院治疗,大小便不能自理,爸爸只好在那儿侍侯爷爷。
全家的重担落在娘的身上,她每天忙啊忙,娘那苍白的脸让人担心,娘显然一个人忙不过来,眼看就要落花生了,望着娘单薄的身影,看着它满脸的无奈与疲倦,我的心里难受极了。不久娘病了,我和奶奶绝望了。花生是不能收获了,面对如此的困境,全家人默默的流泪,怨天,怨地,怨那该死的车主,全家人静静的乞求,希望爸爸能早点回来,爷爷早日康复。
看着邻居的花生早已收回家,娘的泪水一滴一滴的落下来,怨自己实在太无能了,爸爸一个月以后才能回来,怎么办?生活的艰辛正困扰着我们家,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一天中午,刚回家的我呆住了,满院的花生,莫非是我做梦不成?难道是娘的病好了?踏进家门,娘含着泪告诉我说:“孩子有人帮我们了,我们的花生都收回来了,你一定要好好感谢他们呀!”看着邻居们那热情的心,那质朴的情。我哭了,望着满院的邻居,愁闷顿消。
当我伴着秋风登门道谢时,大家只是说,邻里之间应互相帮助,这点小事不算什么。我深深感受到邻里之情如同一个火炉一般,温暖着我们的全家。
秋风扫落叶,丰收的金秋谱写了这动人的故事,我爱这深秋更爱这深秋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