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季节都有属于自己的颜色。提起春天的颜色,人们便想起小草的青翠;提起夏天的颜色,人们便想起荷花的粉红;提起冬天的颜色,人们便想起雪花的洁白。可是,问起秋天的颜色,却有人回答不上来。也许是因为颜色太多了,无法用一句话来概括吧!大人们经常讲,春天是青色的,夏天是绿色的,秋天是金色的,冬天是白色的。可孩子们很少有人想:秋天为什么是金色的?我也是在四年级才思考:秋天为什么是金色的?答案是:丰收。 如果你去过田野,就会发现,一切都是金色:金色的麦子,颗颗饱满;金色的玉米,粒粒圆润;金色的水稻,沉甸甸的压弯了腰,农民伯伯一年的辛苦就要收获大丰收了。毫无疑问,是丰收让秋天变成了金色,成为了金色的代表物。但是,金色并不是秋天唯一的颜色,秋天还有许多的颜色:果园里外,枝头上挂着许多红彤彤的苹果,散发出阵阵香气。葡萄架上一串一串紫色葡萄,好像坐在绿色小船里的紫色宝石;树上已成熟的桃子红着脸蛋,叫人垂涎三尺。深红色的山楂,带着绿色的遮阳帽在枝头等待人们采摘取桂冠。黄澄澄的梨子随风摇摆,好似发出‘丁玲’的声音。。。。。。啊,秋天的颜色多的数不胜数,这是个采摘的好季节! 每当秋风吹过,吹落片片发黄的树叶,又让我感觉到了秋天独有的萧瑟,刚刚品尝各种各样水果的欣喜还没有过去,遍地落叶又让人有了一丝莫名的伤感。所以说,秋天是各种情绪混杂的季节! 我喜欢秋天还有一个原因,因为我就是生在秋天的,我很喜欢生日过在一个丰收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