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落叶满地,我捡起一片落叶,叶片上鹅黄的底儿泛着淡青色的光彩,色调是那样自然和谐。叶面上脉络清晰,有条有序,宛如整齐的图案。
叶边的锯齿像无数个“人”字,十分有规则而又别致。如果说燕子是报春的“使者”,那么,落叶就是秋天的“顽童”。每当凉爽的秋风送来秋的信息,落叶就毫不犹豫地、陆续地挣脱“母亲”的怀抱,在湛蓝的天空衬映下,欢乐的奔跑着,飞舞着,它使一切的庄稼都丰收了,它看望了红通通的高梁,问候了金灿灿的大玉米,祝贺了绿油油的大白菜。五彩缤纷的原野里,到处都有它留下的足迹。落叶看到眼里,喜在心里,把丰收的喜悦告诉人们。
秋天的落叶虽然没有春花、夏莲、秋菊、冬梅那样艳丽,但它在春天里,从树枝上发芽和长大,一生尽其精力,给大树吸收阳光、雨露,哪怕一片叶子只能吸收一点点养分。秋天的时候,落叶为了大树更好地生长,毅然决定牺牲自己,不向大树争养料,不给“母亲”添麻烦,不去享受安静的生活,从树枝上脱落下来,悄悄地飘落在养育它的土壤之中,化作新的养分去滋补“母亲”的身躯,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一切。我爱秋天的落叶,更爱它那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