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秋天是个好季节。田野里,农民伯伯忙着收割庄稼,树林里,一片又一片的树叶像蝴蝶一样飘落下来。如果你站在大街上,一阵微风吹来,使人心旷神怡。
秋天来了,许多树都开始落叶,甚至叶子全掉光了,可爬山虎的叶子却始终保留着最高处的那一块。不信,跟我去瞧瞧。
爬山虎的叶子小小的,有点像槐树的叶子,许多叶子聚集在一起,就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图案。瞧这株爬山虎是不是像一只展翅高飞的凤凰!爬山虎的叶子有点怪。从低处往上看,它是向上翘着的;可从较高处向下看,叶子却是垂直的,真是有趣极了。
从前,我总以为爬山虎像其它的树木一样生长,现在我才知道,爬山虎是通过趴在石缝中的脚生长的。爬山虎的“脚”就像吸盘一样紧紧地趴在石缝中,使劲趴在墙上,不容易被风吹到,然后再向外延伸。种爬山虎的人,只要把爬山虎的“脚”放在石缝或裂缝中,再浇些水,就大功告成了。几年后,他们会惊奇的发现,爬山虎生长的很旺盛,可见爬山虎的是多么的顽强。
有兴趣的话,你也可以种种爬山虎,观察一下它,你会发现许多有趣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