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已是秋天,再过不久,到了深秋,那一片片红枫叶又将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正是这在常人眼里没什么特别的枫叶,又勾起了我那段难忘的往事……
我还清楚得记得,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就认识了莎莎,当时我们是一对好朋友。到了一年级我们也很幸运,不光在同一所小学,而且还被分在同一个班级。按理说,我应该更加珍惜这一份友谊,可我却不懂得珍惜。我和莎莎的感情开始慢慢不合,到最后就成了她来骂我一句,我就去告诉老师,老师在说她几句,如此反复。接下来,到了一年级结束时,她就转到一号路小学。一开始,我觉得这样会很好,可不久,我就觉得我错了,我不能没有莎莎这个朋友,我后悔极了。
两年之后的秋天,我又见到了她,我们两又像是什么也没发生一样,交谈起来。分别前,莎莎捡起了一张红枫叶,并叫我去找一片一样的叶子,证明我们之间的友谊不曾断过。于是,一到秋天,我就会拿着那片红枫叶到一排枫树下去找。我常常会先用脚把重叠在一起的叶子分开,目光不离那些叶子,一片片搜寻着,时而找到一片比较相似的,马上拿起来,进行对比。有时,抬头往上看时,我也不会放过一两片树叶,总要把它细细的看一遍。我站在枫树下,枫树那火一般的热情我没感觉到,感觉到的只是那深厚的友谊!如今,又到了秋季,我相信只要我和莎莎之间的友谊不断,那一片相同的红枫叶就在那一棵不远的树上挂着,等我去摘下。因为等枫叶红了的时候,我和莎莎又将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