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同学作文
在三年的校园学习生活中,我和同学间发生了许多事,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于佳玉借给我墨囊这件事。
这一天正在上自习课的时候,班里鸦雀无声。同学们都忙碌的写作业,只听见笔尖划过本子发出沙沙的响声。就在这时,我发现钢笔写出的字不再那么流畅,总是断断续续的。我拧开笔盖,发现墨囊没水了。由于没有带备用的,我东张西望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时,一只拿着墨囊的小手伸到我旁边,她正是我的同桌于佳玉。她轻声对我说:“先用这支吧。”我十分感激,连声道谢。心里想着:明天一定要还她一支新的。可是到了第二天,当我还她的时候,她却怎么也不肯接受。只是对我说:“这是一件小事,同学之间就是应该互相帮助。”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是最珍贵的。互相帮助也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