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生活作文
钥匙打不开门,当然是钥匙不是门的钥匙。
生活有如一扇门,有人用金钱开启,却被拒于千里之外;有人用侥幸开启,钥匙断在锁孔;有人用阿谀开启,终无法听到开启的声音……
人们很少想到用爱开启,但真正的钥匙确是爱。有一位哲人曾说过,留在人们心中的往往不是提供物质,只有爱与恩赐才能久驻于人心。生活固然是人与人的生活,要获得,只有奉献出爱。
爱是用一颗无邪的心去看待甚至拯救另一个生命,曹爱文为我们阐释得明白。这位河南电视台记者于06年的一天来到江边报导。时值一位小女孩掉入河中,被捞上来。在救护车未到来之时,看到周围的人没有懂得急救的,在人性与新闻之中,她毅然选择了后者。但是小女孩终不能回生,曹爱文在现场痛哭流泪满面,其爱,令人心动。而她本人被喻为最美的记者。
是的,为了爱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即使结果不尽如人意,但生活之门因之开启。
爱是为这世上受难人做出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我想,杜聪大概是理解得最透彻的了。他,一位曾经的某国际银行的总裁,毅然放弃优裕的生活,选择一年到头不停地忙碌,奔波。一半时间用于探望全国各地的艾滋病区,一半时间用于周游世界筹集捐款。在他的努力下,3000多名艾滋病儿童得到救治,更多的艾滋病救治中心被建立起来,使得民间的对于艾滋病的扶助工作著(卓)有成效。这位值得尊敬的年仅23岁的年轻人,他说:“当看到艾滋病区病人的呻吟,我不能掉过头去。”正是这样的对苦难人的爱驱使他放弃本有的优裕,他也因此被评为世界杰出青年领袖。
生活,并不是人人都在享受,有人的忍受,有人的煎熬,有人在徘徊,只有情着爱去关怀世间每个人的疾苦,生活才能继续,也才能美好。
当世上最后一个受苦的人也得到了幸福,当世上最后一个呻吟的人停止了呻吟,当世上最后一个心怀邪恶的人改正邪念,世间的生活也将焕发出如太阳般的异样光彩,生活之门不再将人类拒于门外,生活之门将乐于、勤于为人类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