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生活作文
生活不是童话,公主也有忧愁之时,在历史的河流中没有不受伤的船!不许哭,不许言。。。。。。!遇到烦闷之事,独自流泪是没用的。。。。。。。。一颗小小的心,到底能禁得起多少个翻云覆雨。也许吧!没有他,就可以云淡风轻!
茫茫人海,我们微小得似浮尘,云烟,任何一丝不起眼的风都可将我们吹得头晕目眩,支离破碎。漫漫人生,我们又如同在登山,并不是每个人都要等上顶峰,也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登上顶峰,我们只在乎我们是不是一步一步等上那山就好了!
不要刻意执求某些东西,那对我们太不现实,我就是个前车之鉴,不要太过于羡慕孤舟的无牵无挂,那并不适合我们。凡事要退一步想,不要钻牛角尖,天无绝人之路,海阔天空,到处都有柳岸花明,再说哥岂能言而无信,我还是会。。。。。!
“物是人非,事事休,与语泪先流”当才子佳人已乘风归去,化做苍穹的一颗流星,当一枚血红的枫叶从枝头滑落溅起地上点点尘埃,面对苍桑世事,我们能想到什么?是“杨柳岸,晓风残月,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众有千种风情更已何人诉”的无奈与缠绵,是“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烦闷与等待,还是“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悲伤与繁重,一切都会过去,莺飞草长,流水落花本无法更改,只是当你们再次面对,难言之情又涌上心头吧!
历史的眼睛如一帘清明的水幕,能映照出一切,以手去触摸,得到的只是微微的清凉与刺痛,那也许真的需要用心领会!
到底是放飞的风筝那线断了,还是你的心乱了。
也许你真该对自己有个交代,对自己负责,你不是常常在心中默默念道“为什么会是我”
做一云吧!做一片飘逸的行云,高兴时反射一下太阳的光线,不高兴就下场雨吧!要知道,总会有人在看这场雨,念着这场雨。做一片行云,一片自由、飘逸、自我的行云,记住,永远都要是一片行云,我还是希望你能像云那般云卷云舒般的飘逸,又有收放自如般的安闲、清静。
“相逢一笑泯恩仇”
历史不以成败论英雄,今天我们静静思考某种意义上的得失、教训、成败,在心如止水的时候,眼前又该是怎样一番景象。
“夜晚的风轻轻吹着,幽静的夜,昏暗的灯抛去尘世的喧嚣,一片素美,宁静的文字如一曲沁人心脾的高山流水,让人心醉,无法自拔,沉浸在心灵的感悟中,在文字中寻找一片历史的天空,来安置灵魂。
解铃还需系铃人,你设下的悬念,在逐层撩开后,必要时真的要去面对。
面对生活中的曲解,不要过度郁闷,紧张、辩白,要相信事实终有澄清的一天。只要怀有一颗清明、简单的心,就会拥有宁静如水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