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生活作文
生活在生命的磁场里高速运动着。走过无数个季节的轮回,年轻的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四季在自然的舞台上演奏着自己的生命进行曲。我们也一天天长大,在其中感受着生活的洗礼。
百花争艳----春
微风轻轻送来了春天,在这个季节里百花争先恐后竞开放,小草刚冒出地面,柳条抽出了绿芽,这是不是个竞争的季节呢?老师常说我们是春天的花朵,在阳光的照耀下成长。在学校、生活中我们为成绩而奋斗,为自己心中不同的目标而奋斗,学习生活中同样存在着激烈的竞争,如同这争着做春天里第一朵开放的花朵。
在这里我学到了竞争。
绿草如茵----夏
看过了花的争奇斗艳,低头看看如茵的绿草,在刚过的暴风雨中它没有低头,虽然雨珠仍挂在小草的头上,努力想让它屈服,但小草仍坚持着等待救兵--太阳。它知道,等太阳再见的那一刻,也就不会受他人压迫了,小草顽强的精神能不让你感动吗?你是不是也深深地感受到生命的伟大呢?
在这里,我学到了心存希望,不言放弃。
果实累累----秋
放眼望去,田野里那一片金灿灿的果实正等待农人的收割,此刻庄稼人是不是很开心呢?一年的付出得到了回报,不仅是粮食的丰收,对于我而言,更是精神的丰收,看看农人喜气洋洋,脸上露着欣慰的笑,,秋姑娘留下了金色的衣裙,退下了舞台。
在这里,我学到了只有付出才有回报。
银妆素裹----冬
在呼呼风声中,雪在轻轻落地,不一会儿,大地便披上了雪白的轻纱,好美!我不禁发出感叹。是为它的纯洁吗?雪轻轻地下,让我想到了红军长征,想到了八年抗战,有多少革命先烈的血曾撒在这雪地上。
在这里我学到了不忘历史,珍惜现在。
驻足生活的舞台,体验春夏秋冬,感悟生活的激情与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