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朋友400字作文
我有一位好朋友,在我小时侯它陪着我,现在陪着我,将来也会陪着我。它是知识的源泉。这个朋友就是——书。
我最早读的书是连环画,那时我还不会识字,就让妈妈读给我听,我听得津津有味。平时一有空,我就看书,我看的连环画可多了,有《三只老鼠》《红舞鞋》《海的女儿》还有《“咕咚”来了》我都看过。《红舞鞋》留给我的印象最深,因为它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人的外表美并不算美,真正的美是心灵的美。
渐渐地,我开始觉得听妈妈读故事不有趣了,就让爸爸妈妈给我买一本识字课本,我天天都在学。过了一段时间,我就会了一些较简单的字,爸爸妈妈看我有这么大的进步网 ,就给我买了一本《格林童话》,我可高兴了。从那时开始,我便天天看故事、读故事,那日子真快乐!
在我刚上小学时,便开始看作文书了,并下定决心,一定要像苏轼说的那样:“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我每当做完作业,就开始如饥似渴地看起来。开学时发的那本《同步阅读》使我看得如痴如醉。那生动的语言,优美的词句,似乎不停地在我耳边响起,这使我的作文有了很大的进步。
现在,我又开始看各种小说,《童年》给我讲了旧社会的种种不好的现象,《爱的教育》又让我泪落如珠。总之,这些书都给了我很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