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我爱我家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是一个宁静的村庄,这里的人们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
这里的人们每个家都和睦相处,如果哪一家有困难其他人都会主动上他家帮忙。现在你有困难我帮你,我有困难时,你再来帮我。如果哪一家有什么喜事,全村人都上那家去庆祝,一起高兴。
这里的人们还都有着同样的爱好。都是喜欢在别人家办事事时载歌载舞。然后在大家坐在一起,一起谈论令人高兴的事情,比如说:自己的儿子考上高中了,自己的儿子当兵了,自己家的庄稼长得好了……。
以前,这里的人们住的房子也都差不多一样。都是用一块块宽厚的瓦砌成的小瓦房,墙壁是用厚厚的砖或土基垒成的。家具也很少,就只是一台电视,一张桌子和几把椅子。村子里的路,全都是土路,在下雨过后,路面上泥泞不堪,很容易倒。
现在家乡的一切都变了。家乡的人们遇到困难解决掉。哪家要办喜事只需要送一个礼就可以走了,所以,有很多时候办喜事的人家里都很少有人。家里的庄稼生病了,只需要打上一两瓶农药就行了。家家都有了一台彩电,做的活儿也比以前少了,大多数人家都建起了小平房……
虽然人们的生活方式有一些改变,但是我还是很爱自己的家乡,因为人们跟上科技的脚步了,把我们的环境变得更美了,每一条路都是水泥路,在路边上还栽着几棵小树。在每个家中,都可以看见在墙头夹角处,一盆盆可爱的小花绽放在阳光明媚的早晨。人们可以出去外面,逛逛外面的城市,到外面看看外面的人的生活。
我爱我家,我爱我的家乡,因为,它是我生命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