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母亲作文
母亲,像一堵墙,遮住风雨,挡住了烈日,好让我们这些不经风雨的小树苗茁壮成长;母亲,像慈祥的鸟妈妈,每天都用充满爱的手抚摸我们这些幼雏的羽毛,鼓励我们去搏击万里长空。我的母亲也像一堵墙,像鸟妈妈对我呵护倍至,鼓励有加,尤其让我感激的是母亲长对失落的我进行引导和鼓励,让那深刻的道理在我心里生根,她是我的第一任老师。
我清楚的记得,那是几年前的事,在一次考试中,我居然得了86分。放学了,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地回家了,我却慢吞吞的整理好书包,‘金豆豆’在眼眶里直打转。我拖着疲惫的身体迈着承重的脚步,一步一步地挪回家。比起往日书包好像沉重了许多,树上的小鸟在唧唧喳喳的叫着,似乎在嘲笑我;路上的行人也好想再用鄙视的目光打量我,发出一丝不易觉察的冷笑。我的眼前尽是妈妈期望的目光,尽是老师严厉的脸庞,尽是同学们的讥讽。
一切的一切,是我无地自容。终于回家了,妈妈看见我垂头丧气的样子,便什么都明白了,她不停的安慰我,告诉我不经历风雨那会见彩虹,接着又帮我解题,让我茅塞顿开。经常在我们耳边敲响警钟的是妈妈;经常指导我们学习的还是妈妈。这让我想起一句名言‘母爱是一本书’。是啊母亲给于我们的爱,让我们永远无法忘怀,一辈子也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