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成长500字作文
人生之路漫漫,回首往昔之事,它们早已成为一个个深深的足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这些脚印记载着我们成长的酸甜苦辣,记载着我们过去的辉煌与失败。时刻警醒着我们,帮助着我们。
幼时的脚印是懵懂的,对未来充满了不确定。当我们迈着慌张、匆忙的脚步走向父母时,是他们用那温暖的双臂接纳了我,引领着我走向成长的道路。
幼时的我是那么的不懂事,是妈妈手把手教会了我吃饭,是爸爸手把手教会了我走路。他们领着我从无知到慢慢成长,教我学会了要好好学习,教我懂得了对任何事物都要学会负责。上了幼儿园,当我踩着受老师表扬的脚印走向爸爸妈妈时,他们舒心的笑了。这时的脚印是自信的。
渐渐地,我上了小学。我仍保持着那份对事情认真负责的态度,但是多了一份对玩的追求。我也时常和同学出去玩耍,偶尔去公园捉捉迷藏;去树荫下编几束花环;去小河边嬉戏水。。。是那么的快乐,那么的值得人留恋。
我对一切新鲜的事物都充满了好奇,总忍不住去尝试,去探索。这其中有过成功,也有过失败,但我从不气馁,因为我知道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成功。
童年的脚印是欢快的,是敢于尝试的。
一晃,踏进了中学的大门。没有了往日无忧无虑,现在,肩上多了一份责任,我们所看到的是父母眼中的期待,是老师眼中的憧憬。我们只知道努力的学啊学,让父母、让老师安心,也不会让自己的理想破灭。
现在的我们懂得了遇事为他人考虑,做事学会了思考,现在的我们已变得成熟,已不是以往那个无知的孩童。这时的脚印是成熟的,是负有理想的。
在成长的道路上,无论哪个脚印都要走的踏踏实实:无论多少收获。都付出了我们的心血。不管道路如何的坎坷,我们也要拼尽全力将它走的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