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成长500字作文
成长路上的脚印
童年如歌,哼唱着美妙的旋律;童年是诗,以优美的语句谈人生;童年似水,绵延的同时丁咚作响;童年像风,迅速拂去又令人深深回忆。
在这诗与歌的年代,在这水与风的青春,身后的脚印埋藏着童年的回忆……
一个脚印使我不禁回想起一件事,它代表了我成长的印迹。那是一个秋风萧萧的下午,虽已到秋天,可我们仍怀着一颗火热的心。“叮呤呤——”下课铃声一响,同学们一窝蜂地冲出校园,进入小卖部买吃的,我也不例外,紧握着一把零钱,被人一会儿挤到最里边,一会挤出小店,这样把揽了几次,我终于拿到了自己爱喝的饮料,付给小店老板了应付的钱。我兴高采烈地走出小店,可紧接着一个声音尾随身后。“站住!”老板对我大声喊到。我回过头,只见一双紧锁的眉头下,严厉的眼神望着我,其他同学也回头打量着我。“你还没付钱呢!”老板说,“我付了呀!”“胡说!”“我真的付了!”“你付了我还会不知道?”“可是……”我心里不知有一股什么滋味涌上心头,好像心里打翻了五味瓶。其他人也纷纷评议我。“这么点儿大的孩子就学会说谎了。”“就是,家里人不知怎么教的?”我顿时感到十分丢人,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这时,老板娘一晃身子,到了我眼前,说:“你胡说什么呢,我明明看见她付了钱,别随便指责人家,不分青红皂白就说人家,换作是你,你好受吗?”又扭头对我温柔的说:“小朋友,别生气呀,对不起,以后你来我们给你打八折,好吗?”我含着泪花点了点头,笑了。
此后,我再没有遇到这种事情,可回想起来,心里仍有点儿生气,可又不得不感谢那个老板娘。心里漾起了温暖的浪花。
成长像是一条金色的河流,每一条浪花,带给我的都是纯纯的微笑。美好的回忆在阳光照耀之下,散发出耀眼的光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