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500字作文
在我的人生中有很多次眼泪翻涌过脸庞,但是眼泪也是有层次的,它是我们成长中最好的见证。
小时候
还记得幼儿时期的我,经常有事没事地掉下几滴泪。有时父母出去办事,只留我和奶奶在家时,我会扶着婴儿床左顾右盼,没见父母就一屁股摔下,开始嚎啕大哭。奶奶一听就风风火火地赶过来哄我,给了我一块糖,我吃下就不哭了,开始呼呼大睡,我不知道我是真的想念父母,还是为了那几块甜蜜的糖果。
再大一些
不再会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哭,这时的眼泪有了点“意义”。我上三年级时,老师给我们发纸参加书法比赛,我在家中很认真的一笔一划地书写,花了四十分钟,当大功告成时,我开心地跳了起来,跑过去给父母看。爸爸妈妈轻抚我的头后给了我一支新铅笔。可没想到,到学校我交给老师时,老师眉头一皱,说:“这是你家长写的吧?”我急了,便开始拼命解释,甚至把那只铅笔拿了出来。老师不屑地看了一眼,还是不相信。同学们开始嘲笑我,我委屈极了,如大豆般的眼泪滴落下来,直到老师请来我的家长,才真相大白。
现在
而现在,眼泪都是有感而发,滋味格外不同。今天,是我小学生涯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我代表我们班朗诵诗歌,唱流行歌曲。这不仅仅是一首歌,更是我这六年来美好的回忆。在大屏幕上,滚动着我从刚入学以来的所有照片,我实在忍不住了,泪水覆盖了本是微笑的脸庞。再过十几天,我们就要分别,走向各自灿烂的前程,真的要好好珍惜最后的时光。当我唱到一句歌词时,笑容重新呈现在脸上:“在一起,最难忘灿烂的回忆;在一起,最简单就是最美丽;在一起,不停止轮转的四季;在一起,相信我们永不分离。”毕业那天,我不哭,我会笑着“滚蛋”!
不同的眼泪,不同的意义,我们要在眼泪中成长,变得更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