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成长500字作文
每个人成长的背后,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段故事。那是一段以微笑、泪水、失败与成功来装点的我们的童年。 我是一个很胆小的人,在夜里就算有路灯也不敢呆久了。
有一天晚上,老师找妈妈去谈话。妈妈递给我一根跳绳,叫我在楼下等她。于是我拿着跳绳来到楼下,由于当时已经九点过了,我有点害怕,不过幸好有我头顶上方有一盏路灯。我想我边跳边等妈妈,她肯定一会儿就下来了。跳了一会,忽然听见小路两旁发出“哗哗”的声音,我顿时吓得手心都出汗了。我警觉地转过身去,周围一片寂静,大树像妖怪一样张牙舞爪,再仔细看原来是风吹拂竹叶的声音。“吓死我了。”我自言自语道。
可是,我另一个声音又对自己说:“向语盈,语文课上你不是才学了破除迷信这个单元吗?不许害怕!”我又拿起绳跳了一会,忽然晃见一道黑影从我头上闪过,霎时感到背脊发凉,我神经质地抬头一看,原来是一只飞蛾,由于是晚上,加上灯光的原因,所以显现出一个很大的影子。“没事,是我自己太敏感了。”我自我安慰道。接着我又继续跳,跳着跳着,远远地我发现一个黑影向我慢慢靠近,该不是“鬼”吧!紧张的气氛向我袭来,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转念一想,前两次都是我的错觉,这次多半也是错觉。于是我使劲揉揉眼,那黑影越来越近,唉,发现原来是一个保安叔叔在夜巡。我大大地松了一口气,世界上那会有鬼啊!全是自己吓自己嘛!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相信世间有真正的鬼了。只要自己心中没有鬼,也就无所谓鬼了。鬼都是自己胡乱瞎想出来的。现在想起这事还觉得自己很幼稚呢!也许,这也是一个人的成长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