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成长500字作文
母亲,多么伟大的词语。母亲是我的第一任老师,母亲陪伴我成长。 自从我呱呱落地时,母亲就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我;
自从我咿咿学说话时,母亲总是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的教我学说话;自从我学走路时,母亲总是扶着我走好每一步。当我真的学会了走路,不一小心,摔倒了,母亲都不扶我,让我一个人爬起来;自从我认字时,母亲教我认的字,是祖国、人民、妈妈‥‥‥教我写的字,是我爱祖国、人民‥‥‥母亲陪伴我已经度过10个春秋,我也不再是依偎在母亲身旁的小宝贝了,而是一只羽毛丰满的小燕子了,妈妈对我进行了严格的训练: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妈妈给了你一条宝贵的生命,今后你的路还很漫长,你要自己走。
每当我遇到困难时,妈妈对我说:“困难像弹簧,你弱他就强”;每当我失败时,妈妈对我说:“有了失败,就有成功,失败和成功都是一样的”;每当我不愉快的时,是妈妈帮我扶平的;每当我成功骄傲时,妈妈对我说:“骄傲的孔雀是飞不起来的。” 随着知识的增长,我面临着学习方法的选择,这时妈妈教育我记住爱因斯坦的一句名言,“成功=艰苦的劳动+正确的学习方法+不说谎话。”
妈妈还说:“水滴石穿,绳锯木断”…… 我的母亲是一位优秀、成功的辅导员。我坚信,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有妈妈的陪伴,我会变得更加坚强、更快成长。我为拥有天下最好的母亲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