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成长500字作文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成长便是由无数脚印组合而成的一幅完整的地图。猛然回头,才发现,我们竟已经走了这么远。崎岖的路上深浅不一的歪斜脚印记录着成长路上的点点滴滴。 时间倒退到了某个下午。阳光明晃晃地照着,白云懒洋洋地趴在天空上,微风有一下没一下地吹着。一切都静悄悄的,连空气都闷热得好似停滞住了一般。
小小的我四肢僵硬地骑在自行车上,生怕乱动一下就会掉下来,慢吞吞地向前行着。母亲的双手紧紧握住自行车后座,为我保持平衡,跟在我后面快步走着。 渐渐地,我的速度快了起来,心中反而没有那么紧张了。我大声地叫着:“哇!飞喽!”清脆的笑声让盛夏凝固的空气又流动起来了。一回头,母亲已经松开了手,正站在远处望着我,静静的微笑着。我惊喜地发现:我会骑车了。 在阳光栖息的地方,有一道浅浅的车印,温柔地把一地的阳光分成了两半,还留下了一串悦耳的笑声。
在这一路欢笑的伴随下,我缓缓成长。只是偶尔也会跌倒,就算摔得很痛,也会坚强地爬起来,继续前行。那时候似乎总是充满快乐的日子,仿佛烦恼从未叩门过。
想着:若有一天我能数完天上的星星该多好啊!鸟儿为什么要飞?鱼儿为什么要游?知了为什么总是那么无聊? 可是无忧无虑的生活已经远去了,思绪又回到了现实。现实与理想总是不同。想到繁重的学业,又不禁“忧从中来”,不知所措。
但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不管是快乐还是忧烦,都是自己生命的一部分,点点滴滴都是永恒——在心中永不褪色。 成长回眸,一切都如此美好,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