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成长500字作文
妈妈的手摸起来是那么的厚实,很粗,但又很温暖。妈妈老了,脸上有许多皱纹,再也没有年轻时的气质。她用衰老换取了我成长的快乐,她对我的付出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小时候,我常牵着妈妈的手走在街上,望着妈妈。啊!妈妈真高啊,像一个巨人,只要牵着她温暖的手,我就有安全感。感到拥有一个妈妈多么幸福与快乐,是多么自豪。上学的年龄到了,妈妈牵着我的手走进校园。一离开妈妈就很害怕,哭闹着要找妈妈。
到了后来,我差不多九岁多了,长大了,我也慢慢地不牵手了。因为学习任务很重,我和妈妈的沟通也变少了。每次上补习班,都让我一个人去。她的手都有用在了工作上,我的手也用在了学习上,没有时间交流。
现在,我想:“妈妈老了,我应该多用点时间来牵她的手。”顿时,我又想起周杰伦送给他妈妈的歌,情不自禁地唱了起来:“有空就多牵牵她的手,把手牵在一起梦游……”这天晚上,我走进妈妈的房间,妈妈还没睡着,于是,我牵着她的手,感觉她的手是那么温暖,我仿佛又回到了以前,回到了童年。
我想:“等妈妈老了,我再去牵牵她的手,和她一起漫步在小道中。和她回忆往事,那会多么快乐、多么高兴呀!
妈妈这些年来一直为我辛勤地付出。她虽然没有牵我的手,但她的心一直牵着我,伴随我成长,让我感到无比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