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成长500字作文
奔跑在人生的道路上,一路走来,我们经历太多的欢笑与酸楚,正是这一点一滴让我们变得成熟,这个过程叫做“成长“。
不再为一个洋娃娃而大哭大闹,也不会再因为一点小事就与父母吵架闹别扭。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也渐渐明了老师和父母对我严加管教是为了我好。于是,我也不再像头倔强的小驴,时不时的搞些“叛逆”来表示不满。我开始会设身处地的来想想他人的感受,想着如何不再让大人操心受累。看着镜中渐渐褪去稚气外衣的我,成长的味道是理解。
不再像小时候摇头晃脑的唱着《小星星》,也不再为白雪公主的遭遇而流连忘返。现在的我常常与李白一同“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和杜甫一起叹惋“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陪苏轼共“西北望,射天狼。”与李清照共品“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的愁思,成长的味道是感悟。
不再故意在作业本中写两个错别字来考察老师的眼力,不再因为老师批评我而说老师坏话。如今看到老师被粉笔灼伤的双手,鬓角斑白的发丝,和因长年授课而略带沙哑的嗓音,心中都会充满感激。老师的无私奉献让我对“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有了更深的理解。成长的味道是感恩。
成长的味道是广袤天空下的雏鹰对腾飞的渴望,一边穿越暴风,一边搏击天空,不再彷徨,不再迷茫。
成长的味道是无垠大地上的小树对长成参天大树的期待,一半土里扎根,一半沐浴阳光,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成长给我们留下的不仅仅是残香,它不是文摘,只收录精彩。成长是一条希望的桥,让我通向智慧,通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