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成长500字作文
“红领巾”对人们来说只是一块红色的三角形布。但是,它对于少先队员这是高尚,无瑕的荣誉。它是烈士的鲜血染红的。这个荣誉,在我的生活中已经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象一个小警钟时刻提醒我,象一个摄像头时刻监督我,是我的一个好伙伴。
在一年级,当我们刚拿到红领巾时,我们大家还不是很了解,还不怎么知道它有多么的重要。有一次,我们在小区里玩捉迷藏,就地取材用红领巾当布来蒙眼睛。这时,我的“红领巾”对我哭诉:“不要,不要。”于是,我马上对他们说:“不,不行,换成别的吧。”这时,“红领巾”迎风飘,笑了。我也笑了。后来老师跟我们讲了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战士的鲜血染红的。我们对红领巾更加珍惜,爱护了。还有一次在三年级,我们去绿色学校参加综合实践活动。老师不让我们走平地,要我们从湖上的独木桥上走过去。独木桥上还布满了一个个小洞,好象一不小心就要从桥上掉下去。我站在湖边,心惊胆战,久久不敢向前踏一步。
这时,“红领巾”对我摇摇头说:“这样不行,要有信心,要勇敢地去面对。”我鼓足勇气,大步流星地朝前走过去,竟没有一点磕磕绊绊的。走过后,“红领巾”在我胸前飘扬,似乎在说:“你真棒!以后遇到困难也要勇敢地去面对它,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我摸了摸红领巾,快步向班级队伍走去。就这样红领巾陪伴我成长,四年里一起度过了无数的风风雨雨,给我勇气,给我鼓励,激励我奋勇向前。
我要对红领巾说声:“谢谢你,我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