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回家作文
回家记得那一次,不知从哪吹来的风?使同学们都传起了要去劳动基地的事。我听了,表面上没说什么,可心里却暗暗窃喜:这下好了,我可以自由自在的大玩一次了。在我“三寸不烂之舌”的软磨硬泡下,妈妈终于同意让我独自与同学们过集体生活,愿望终于实现了,我背上简单的行李,来到劳动基地进行五天的生活。
可是,没等我们缓过来,这里的教官便来了个“下马威”:每天早晨6点起床,绕操场跑10圈。我听了,差点晕倒。天,6点,今晚我得好好好休息了。一进宿舍门,我便随便把行李扔在了一旁,经过简单的整理后。晚上一到,我便蒙头大睡起来。“一只疯狂的狮子,拼命抓着我的双手。”我惊出了一身冷汗从梦中惊醒,眼睛随便瞟了一下手表,天!6点10分了。这下好了,全宿舍“刷刷刷”一起出动。俗话说:扫地扫角落,我拿起水往嘴里倒,把牙刷抄起,三下五除二,扔在一边。也不管“虾兵蟹将”对我提出的抗议。拿起毛巾飞快地以“秋风扫落叶之势”擦了擦额头,顺便抹了下眼眶。我肯定,如果在家里,下面一幕就不会发生了。
我穿好衣服,在抽屉里翻着我的袜子,随手拿起两只便往脚脖子上套,飞快地跑到鞋柜边,凭印象将脚伸入了鞋子,可是,没等我跑一步,我便“扑咚”一声摔在地上。低头一看,才发现袜子两只不一样,鞋子也穿反了。如果妈妈在的话,床头早已放好了衣服,鞋子袜子也排得整整齐齐。一整天的训练也令我头痛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