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回家作文
小青蛙出生在一条小河里,那里河水清澈见底,河边长满了青草,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每天小青蛙都要和爸爸妈妈一起捉虫子,有时候,还会和蝴蝶姐姐、蜜蜂妹妹一起玩耍。
有一天,小青蛙独自一个到草丛中历险。谁知,它刚刚跳到一簇花丛时,一只大手捉住了它。小青蛙拼命挣扎,可是还是被塞进了塑料袋。回不去家了,可怎么办呀?小青蛙伤心地哭起来。
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小青蛙被倒进一个大盆,盆里装满了水,还有很多青蛙在盆里挨挨挤挤地。小青蛙觉得很难受,可是又跳不出去,因为大盆上还盖着一个纱网。外面到处吵吵闹闹的,小青蛙想:这里大概是一家饭店的厨房吧?那我一定会被杀死,然后做成好吃的饭菜。
过了几个星期,小青蛙回家了,妈妈爸爸一直在问小青蛙:“你是怎么回来的?”小青蛙说:“我被卖在饭店里一个好心的客人把我买了下来,把我们放生了。我一路跳着,千辛万苦回来了!”
爸爸妈妈能够看见小青蛙,感到无比的快乐,他们说:“如果人们都不伤害我们,那该多好呀!其实我们对人类是有益的!”从这以后,青蛙一家继续生活在小河里,可是他们每天都要提心吊胆,因为人类并没有认识到自己的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