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回家作文
“呱呱,呱呱呱……”,王布丁的小鱼篓里传来了一声比一声凄厉的蛙鸣声,只见他满面通红、兴高采烈地提着鱼篓,扛着大网兜一蹦一跳地往家走。原来呀,他在河边捉了好多的青蛙,正准备回家大摆“庆功宴”呢! 回到家里,王布丁喜滋滋地瞧着满篓的青蛙,打开收音机,悠闲地坐在沙发上吃起了饼干。
不一会儿,收音机里传来一声清脆的童音:“……青蛙是害虫的天敌——庄稼卫士,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保护它吧”。王布丁愣了愣,满脸疑惑地看了看他的“战利品”,只见篓子里的青蛙还在不停地跳跃,它们那豆子般的眼睛里充满胆怯,似乎在哀求着什么。他心想:咦?它们不是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吗?何况样子长得一点也不“俊俏”,会有什么捕食害虫的看家本领呢?他将信将疑地走到书柜前,翻出一本动物百科全书,细心查阅起来。翻着翻着,一张熟悉的青蛙图像映入了他的眼帘,旁边这样写道:青蛙,一般是指黑斑蛙,属于蛙科,既能生活在陆地上,也能生活在水里,它主要以一些农业害虫为食,青蛙捕食不分昼夜,每只青蛙每天要吃掉600只以上的害虫……。王布丁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喃喃自语道:唉,我真糊涂,该立即放了它们
放了它们!好让它们回家……边说边一把抓起鱼篓,飞也似地向河边奔去。 来到河边,王布丁满怀歉意地把青蛙倒入河中,口中还喃喃自语:“回家吧,回家吧。”眼看着青蛙一只只地离他远去,他忍不住大声喊道:“再见了,小宝贝们,愿你们多多捕杀害虫,让庄稼来年能有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