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回家作文
春天到,百花开,杨柳青,燕子归。小茹的老朋友——住在她家屋檐下的一对小燕子也回来了。最近它们又卵出了4只小燕子,听到“叽叽叽”的叫声,小茹心里别提有多高兴。
星期六,小茹要出去玩,刚走到小燕子的巢下,她就见燕子妈妈“嗖”的一声飞出去觅食去了。燕妈妈的身影还未消失,突然一只小燕子就像断线的风筝似的从巢里跌落下来。“呀”!小茹吓了一大跳,连忙用手去接,但是小燕子还是落到了地上,不过,这一摔不要紧,小燕子没有受伤。
小茹看到以后跑到屋里去拿梯子,准备把小燕子送回家,再等小茹出来一看,大惊失色。小茹家的大花猫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来到了小燕子的面前,小燕子惊恐地叽叽直叫,拍着翅膀却又飞不起来,只能一步步地往后退,两眼流露出恐惧的惊慌,而大花猫却早已对小燕子垂涎三尺了,它趁小茹没注意,便悄悄地向小燕子走去。一步、两步、三步……每走一步,小燕子都吓得直哆嗦。录大花猫张开大嘴,准备扑上去时,小茹猛一回头,大声喝道:“走开,快走开!”要在往常,用不着说第二遍,大花猫都会走开,可今天却偏偏围着小燕子“喵喵喵”地直叫。小茹恼火了:“叫你走开,你偏不走,哼,敬酒不吃吃罚酒!”小茹拿起墙边的一把扫帚向大花猫打去。大花猫挨了第一下就受不了了,夹着尾巴灰溜溜地走了。
小茹拿起小燕子,然后把梯子架在墙上,把小燕子放在口袋里,将小燕子送回了家,小燕子终于回到了窝里,它用自己短小而柔软的喙啄着小茹的手指,好像在感谢她呢!小茹爱恋地抚摸小燕子的头,对它说:“你以后可要小心点啊,千万不要再掉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