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无论是谁,都会有自己敬佩的一个人,但是,你们相信我敬佩的这个人仅仅是一位普通的清洁工吗?今天,我就要来讲讲清洁工的故事。每天上学、放学,总是会看见一个阿姨在学校里打扫卫生。她,就是我们学校的清洁工。
阿姨虽然身材矮小,但是十分能干,不管是干什么,都得心应手。因为阿姨的劳动,学校变得美观了。可以说学校已经离不开阿姨的打扫了。虽然经常在学校里看见这个清洁工阿姨,但是真正知道阿姨有如此能干,还是在一天中午。一天中午时,我们在多功能教室练琴,因为要做一个比赛的道具,所以多功能教室里全是塑料泡沫。这时,阿姨拿着打扫用具和几个袋子走了进来,我们五、六个人都打扫不完的塑料泡沫,阿姨三下五除二就打扫完了一半儿。
只见阿姨用扫帚扫一扫,装进畚箕里,再倒进袋子里,只见阿姨一会儿弯腰,一会儿又直起,想必会很累吧!我关切地问了一句,阿姨却说:“没事儿!”不论什么天气,阿姨都会按时对学校进行打扫。
我真希望人人都拥有清洁工阿姨这种不畏艰辛的品质,这样以后就不需要清洁工来劳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