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有一位女孩,她的名字叫廖智。她就是“鼓舞”中跪在大鼓上喊出:“四川雄起!”的那位截肢舞蹈家——我最敬佩的人。
廖智在5。12四川大地震中失去仅有10个月大的孩子和亲爱的婆婆,还有一双娇巧的小腿,事情是这样的 :当天下午,她突然感到房子在振动,然后不断地见到楼上有人掉下去,她还没来得及逃生,就抱着孩子掉了下去,废墟下,可怜的孩子并没有逃过这一难。廖智的亲生骨肉没了,她万念俱灰。
不知过了多久,头顶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啊!是爸爸。爸爸向廖智喊道:“女儿,你要坚持下去,爸爸相信你。”廖智坚定了信心,一定要活着出去。就这样经过大家的努力,终于把廖智救出来了。
医生为了救她,不得已给她一双小腿做了截肢,这对于一个舞者来说是多么的痛苦啊!因为这就意味着她将不可能再回到那充满希望舞台了。
恢复阶段,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让她又看到了希望,有个人告诉她,有个剧团要请她上舞台表演舞蹈。廖智信心十足,便开始她的复习舞蹈计划。
她的第一个动作就是练习“跪”,对于她来说,这是很难很痛苦的,一跪就有钻心的疼,疼的她汗直往下流,但是,为了演出,倔强的她硬是给自己定了一条规矩:每天不管是扶着还是怎样,总要坚持跪一个小时。让病房里的人看了都很心疼,她却咬着牙说不累。就这样她终于按时参加了演出。她成功地表演了“鼓舞”。
廖智是个开朗的女孩,有人知道她是老师,便请她去开导自己的孩子。廖智将自己的快乐传递给身边的每个人,她要用自己的一张笑脸换来更多的笑脸,这样她会活的更快乐。
我敬佩廖智的自信、坚强与开朗,我一定要向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