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800字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电视、电脑、短信使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有时,一本书,一句话,一件事,一个人都会悄然改变我们的生活……还清楚地记得那一天,那一件事——一次普普通通的实验,。它改变了我的生活,让我变得用了勇气。
那是暑假的一天,我写完了作业,正要下楼打羽毛球,爸爸突然叫住了我,说要给我做个有趣的实验。爸爸很快拿来了做试验用的工具:打火机,半碗白酒,还有几个削好皮的水果。我十分不解,问爸爸:“爸,这些东西能做什么实验呀?”爸爸没有回答,只是对我神秘的笑了一下。
实验开始了,爸爸先把削好皮的水果放入盛了一些白酒的碗里,让水果沾上一些白酒,然后用筷子小心翼翼地把水果夹出,拿出打火机,对着水果一点。“刺啦——”水果上冒出了火花,我吓得赶紧向后退了两步。此时的水果宛若一个大火球,浑身冒着火,让人畏惧。突然,爸爸把那个“大火球”放进了嘴里。“啊——”我叫了起来。爸,你不要命啦!把那么恐怖的东西放进嘴里,你可千万才不要出事呀~可是,过了一会儿,爸爸什么事都没有,竟还有滋有味地嚼起了嘴里的水果。“爸,你是不是在变魔术呀?把冒着火的水果放进嘴里竟然一点事都没有!”我十分惊讶,“没什么,只要把水果放进嘴里的时候,闭紧嘴,不呼吸就行了。你也来试试吧!”
“可是…这个…”我心里非常害怕,不敢去做试验,可是却又有点犹豫,想去尝试。我本身就很怕火,打火机、火柴这些东西甚至没胆量去使用。何况这个实验要使用打火机,还要把水果点着。再把一个“大火球”往嘴里送,这可是连想都不可能想的事呀!但是,刚才看着爸爸做试验的时候,试验成功的时刻,自己心里却是多么想去尝试一下。多么有趣的实验呀!我为什么不能鼓起勇气去尝试一下呢?为什么不能战胜心中的恐惧呢?我要去尝试的想法越来越强烈,自己也在为自己打气,加油。一旁的爸爸也向我投来了鼓励的目光。
终于,我拿起了做实验的工具,学者爸爸的样子让水果沾上白酒,给水果点上了火。此时,我手上的“火球”好像比爸爸的那个还要大,火冒得还要猛。我鼓足了勇气,屏住了呼吸,把水果放进了嘴里。过了一会儿,我感到嘴里的火慢慢熄灭,开始嚼起了水果,我完成了实验,获得了成功!
那一次的尝试,使我的生活发生了改变,让我这个胆小的女孩有了勇气。每每遇到困难,我都会想起那次实验,让我有了进取的信息、勇气,让我奋勇向前,取得更大的成功。我难忘那次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