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梦想的500字作文
冬日,寒风凛冽,我孤独地走在大街上,天虽是白天,却又觉着比黑夜还要阴沉。我的心被压抑着,甚至无法喘息。
我曾立下“为理想高中,拼了”的誓言,可前方的路太长太宽,我仿佛已失去前行的目标和勇气。正如在繁忙的初三生活中,被压抑着找不到自己的梦想。
我不由得放慢了脚步,但陪伴我的只有肆虐的寒风嘲讽般的“呼声”,我心想:要放弃理想吗?
突然,一缕金光映入我双眸中。那是什么?那是黄蝶在风中苦苦挣扎,那是花瓣在风中无力盘旋,那是折翼之鸟无尽的堕落。走近一看,原来是一片银杏叶,原本在夏日中享受温暖,在雨水下滋润成长,如今也同我般孤立无助。
我不由抬头,怔了怔,前方是一条长长的银杏街道,每一片叶子都似可爱的小精灵,调皮的旋转,愉快地踏着舞步。四周一片寂静,事件的轮回与风的咆哮都被卷入了这从远方流淌而来安谧的金色瀑布之中。
我惊呆了,原来落叶不是秋季的悲凉,是自然的更替,生命的执着,希望的象征,重生的死亡!
为了梦想,于是它们掉落,因为它们知道这是它们必须经历的;于是它们掉落,因为它们知道,来年的阳光终会照在自己身上;于是它们掉落,它们无怨无悔;因为它们心中有着信念,它们已迫不及待了,宛如一只被关闭已久的金色孔雀,渴望重踏绿地的喜悦,那是对自由的向往。
我已否定了之前心中的想法,为了自己的梦想,甘愿劳累,那有什么怨言呢?现在的劳累生活也是为了中考之时,使自己更加闪耀。如同等待黑夜的繁星,又如同压抑已久的火山,渴望喷发。
梦想之路,注定用汗与泪灌溉,注定一步一个脚印,也许某一天当自己回想起,便是最丰富最美好的回忆。
我不由的加快了脚步,因为我不在孤独亦不再寒冷。忽然,我仿佛听见“哗”的一声,我猛一回头,天空已被染成金黄,那是什么?那是金色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