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梦想的500字作文
在每个人的心目中都会有一个梦想,我的梦想有点特别,是什么呢?那就是做一个墨池后来人。在很久以前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王羲之和墨池》。
王羲之是晋代的一位大书法家,在他六岁时,他就能写一手漂亮的好字。每当王羲之练完字后就到他家门前的一口池子里洗笔,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时间长了,水就变黑了,从此,这个池子就被后人称作为墨池。
而我呢,从小就酷爱书法。为了练好书法,我不知道流过了多少泪, 更不知道熬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
妈妈曾经说过:“生命的旅程,并非永远平坦顺利,随时都有荆棘横阻在眼前;能奋力咬破硬茧的蛹,才能蜕化成翩翩起舞的蝴蝶;能克服困难的人,才能创造光明的未来。”因此,每当遇到挫折,面临困难时母亲的话便如春风拂过,立刻使我信心十足,勇气倍增。
有一天傍晚,我正在练习“攀登高峰”四个字,可是不是把“攀”写得太长,就是把“高”字书得太胖。一直写到晚上十一点,还没能写好,但是我并不气馁,因为有妈妈的那句话。我写呀,写呀,一直写到凌晨两点。我终于能写好了。
由于我平时坚持不懈的练习,我写了一手好字,受到了老师和父母的称赞!虽然我现在的字远远不如王羲之,但是我会继续努力。
妈妈的话是我的指向标,是鼓舞我向上的动力,我会永远铭记在心里。我一定会成为“第二代墨池后来人”。
我的梦想就是这么的独一无二,但是我相信我的梦想也一定会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