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梦想的500字作文
同学们,你还记得母亲河吗?曾经那么年轻,她养育了我们,她给了我们生命,尊严和热情;她从远古流淌到今天,孕育了伟大的华夏文明‘她从高山流向大海。滋润着万顷良田;她从每个中华儿女心上流过,有笑有泪,有灾难也有丰收。她就像我们的母亲,无私奉献,随岁月流逝而愈见沧桑。
而哺育中华民族和一方人民的主要江河——母亲河的今天呢?黄河由于气候的变化和无节制的开垦放牧,使得黄土高原上的土壤结构变得疏松,草木也越来越稀少,大量的泥沙被冲到了河里,清清的河水失去了最初的灵秀清澈,成了一条真正的“黄”河;长江由于江水的严重污染,洪水泛滥,泥沙大量增加,污染更加的严重了。
“巨龙没有鳞,容易受伤,黄河没有林,容易悲伤。”这是三年级小朋友都知道扼腕痛惜今天的母亲河,具有现代意识,关爱自然环境和生态状况的我们难道不感慨,不感触,不感悟吗?
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把长江黄河两旁种满一棵树,那么全中国13亿人,就可以植13亿棵树,而我们的母亲河就会更加的清澈,而我们的后代就可以喝上纯洁清澈的长江水和黄河水!
海纳百川,聚沙成塔,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黄河之水不会再断流,长江之水不会泛滥,中华民族的栖息地将永远铺上绿色。
这就是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