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梦想的500字作文
我的梦想可不简单,但我喜欢,因为它符合我的条件,更因为我对它的痴迷——在音乐方面有一定的成就。
撰写题名:、
题名要夸张些才新颖,但不要很不现实。要个性些才有品味儿,这样才显眼,或让听者从题名中就能仿佛知道曲子里要讲些什么。
编写歌词:
歌词很重要,所以得先打好草稿。 语句要别出心裁,最好要写出深刻的心得,收获,感受;要写的生动活泼。如果歌词是写人的话,就要写出第一时间的感觉,感觉要夸张。当然,不能忘了写他(她)的外貌啊,爱好啊,性格啊,特点啊,等等;如果是写物的话,就要对它异想天开,例如,它像什么,以前是不是看过它等;再如果是写景的话,要写出它的美,要写出当你环游或观看时候的激动的情绪,还要写出它带给你的流连忘返,你的依依不舍。还有一种方式——联想:当你看到一件物品时,你会联想到一个人;当你看到一个人时,你会联想到一个……
编写曲子:
曲子如果是抒情曲,曲调可先慢后快;如是哀伤曲,调可缓慢的;欢快曲可曲调澎湃,使听者倾听起来活泼直爽。
这些就是我对我的梦想打下的基础。但是对于一个优秀的音乐家来说,更加要具充足的耐力和坚贞不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