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喜欢作文
大家一定都有自己喜欢的经典作品吧?我喜欢的经典作品是《水浒传》。书里一共有二十七回,每一回我都十分喜欢呢。
《水浒传》是我国第一部描写农民起义的白话小说。它是围绕“官逼民反”这一线索来写的,塑造了一位位有血有肉的英雄形象;例如;鲁提辖的锄强扶弱,林冲的侠肝义胆,武松的豪放不羁等等,这一个个好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喜欢第九回的景阳冈武松打猛虎里面写武松艺高人胆大,痛饮十八碗烈酒后独自上景阳冈打死猛虎,成了人人敬仰的打虎英雄。做了都头的他竞在异地遇到了亲生哥哥,真不知是该喜还是该忧。
这就是我喜欢的经典作品。
我建议大家应该多看一些关于我国的经典作品,例如《三国演义》、《红楼梦》、《西游记》。。。。。。。这些作品更能展现我国历史文化悠久;也可以让我们了解到中国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