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长500字作文
我已经在这个有活力的大千世界成长了十四年。这十四年如流水,敲打着欢快、明朗的乐曲匆匆流去;这十四年如梦,每个梦都是不同的快乐、美丽。流水的乐章会变换节奏,梦也不会总一成不变,会随着我的成长慢慢变化,有自己的视角,有自己的创造。
十四年里,我渐渐长大,渐渐变化。
个性 变化程度 中上等
罗曼罗兰说,一个人的痛苦,无非来自两方面,一是没有个性,另一个是个性太强。按这个来说,我是个没有痛苦的人,因为我的个性介于强弱的分界线上。听爸爸说,我小时候怕生,有不熟的人来打招呼,我会赶紧躲开。听妈妈说,我小时候很内向,对亲戚一句话也不开口。对于以前的自己,印象太模糊了,但对现在的自己,我了解的透透彻彻。可能正处于叛逆期,有了想法,不喜欢再按着爸妈的要求走了,为此也经常吵架,斗得两败俱伤。可也会试着了解他们,体谅他们。长大了,懂事了,也开朗了很多,扎在人群堆里就嘻嘻哈哈个没完。
理想 变化程度 上等
我的理想就如孙悟空的七十二变,随着不同的时间、情况,它也会不停的更新。小时候,记忆里最清晰的就是我那可爱的理想。幼儿园里,很爱吃零食,已经到了痴迷的程度。那时,我天真的把自己最大的理想定为商店老板,因为这样就可以天天扎在零食堆里吃个不停了。小学,了解有了兽医这个职业后,我就把它定为自己的理想,因为可以天天和动物打交道。也许,以后我的理想还会变,但我不会飘渺游走,因为只要有理想,就会有前进的方向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