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800字作文
欢送了冰天雪地,喜迎了春暖花开。农历金猪年从今天开始便要闪亮登场了。
腊月三十,也就是春节的前一天,每一个中国人都乐呵呵的,他们为了有一个美好快乐的明天(春节)而忙碌着。贴上那火红的春联,真美!看着这红色的春联,我便想起了一个关于春节来历的故事――很久以前,有一个怪兽叫做“年”,它总是欺负老百姓。后来人们得知“年”害怕红色,而且害怕响声,聪明的人们便想了一个对付“年”的好办法――制定了一个节日,在那一天,大家都贴上红对联,放鞭炮。这一个节日就叫做春节,也可以说是过年。
到了晚上,人们一边看《春节联欢晚会》,一边包饺子。快乐的忙碌着。到了12:00,这也就意味着新年来到了,此时,鞭炮声、礼炮声都响了起来,这不正是最好的传达喜庆的方法吗?
春节的早晨,眼一睁开,便不想再入睡,这毕竟是盼了许久的一天。再也忍不住,穿上新衣服在镜子前照来照去,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就在这时,鞭炮声连绵不断,“鞭炮声声辞旧岁,烟花朵朵迎新春。”清脆的爆竹,红火的节日,笑容阵阵迎新春;温暖似潮,欢乐如海,祝福连连贺新喜。
今天的早晨,这里虽然没有鲁迅要向阿长道祝福和吃冰冷的福橘的习俗,但是饺子是必不可少的。那一个个饺子煮进了锅里,就像一条条鱼儿一样欢快地游着,游啊游,不一会儿,就散发出了饺子的香味,一人捞上十几个,便开始吃,多香的饺子啊!令我回味无穷。
出了门,仿佛空气中都弥漫着欢乐的味道。我快乐的嬉戏在这喜庆的节日中。
幸福又短暂的白天不一会儿就在我们的笑声中悄悄地消失了。但还有夜晚,夜晚也很美――神州大地齐欢庆,火树银花不夜天。
但抬起头望着黑漆漆的夜空,一个没有月亮的夜晚,心中总有一些不快。因为亲爱的妈妈为了工作而不能回家,这时思念如花絮般飞扬,随着微风一片一片把我的心填满。好像让思念化成一双翅膀,把我带上云端,哪怕只能静静地与妈妈相望,妈妈,你还好吗?我真的好想你。
在2007年我希望遇到:金钱雨幸运风;
友情雾健康霞;
幸福云顺利霜;
美满雷开心闪。
暖意融融的节日,欢欣和喜悦融化了心,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让我们体验一份恒久的温暖,拥有一份火热的心情,憧憬一个红红火火的来年!
祝世界的人:一帆风顺、二龙腾飞、三阳开泰、四季平安、五福临门、六六大顺、七星高照、八方来才、九九同心、十全十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