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春节800字作文
春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今年春节,我不仅回到了天津,和亲人们欢快地团聚,同时,更是做了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那就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开车接回了84岁高龄、刚刚失去了老伴的姑太。
提起姑太,那可是我们家仅剩的老宝贝了。姑太是我外婆最小的姑姑,因为外婆从小和姑太长大,而姑太又没有子女,姑太也就是妈妈的外婆了。太爷突然的去世,留下了孤零零的姑太一个人,姑太最喜欢我妈妈了,把姑太从天津接来成为我们一家三口一致的决定。 春节前这个事情一敲定,我眼看着妈妈有条不紊地忙碌起来,每周末我从学校回到家,都着急地问妈妈:“姑太什么时候来?”那些天我心里总是想姑太来了家里会发生怎样的变化,要知道,我们可从来没有和花甲之年的“老宝贝”生活过,怎么把她照料好可是我们一家的新课题呢。有一天,我做梦都梦到我坐飞机把姑太接来了。 因为姑太腿脚不太好,所以我们决定开车回天津过年。临走那天南京大雪,高速封路了,我焦急地等待着高速公路重新开放的消息,迫不及待地上路。历时33个小时,我们平安抵达天津,我真是高兴极了,我总是感觉今年的春节和往年有什么不一样,我的心里似乎装着一件很重大的事情。
初六那天,带上姑太,舅舅加入护送的队伍,我们一行五人从天津返回南京,将近一千公里的一路上风和日丽,每到休息站我都会小心地扶着姑太下来活动活动筋骨,我们有说有笑的,连姑太都说“一点都不累”。回到家,姑太看见我们为了她来,特意新换的高一点的沙发、床,笑得合不拢嘴。 姑太走路有点慢,要拄拐杖,而我现在成了姑太的另一个小拐棍,我扶着姑太,担心她被地板滑倒,或者被桌椅的腿脚绊倒。昨天吃饭时,我还发现了惊险的一幕,姑太的大半个身子都悬在椅子外面,而她自己都不知道,多亏我发现得及时,要不然可就糟糕了。我还主动担负起晚间守护的任务,那就是和姑太一起睡觉。其实我最喜欢睡觉粘着妈妈了,可是我想如果有我在旁边,姑太万一有什么事,我就可以帮助她或者通风报信啦。
我快十岁了,十年里,我一直是被大人们宠爱、照料的小宝宝。可是这个春节,我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我虽然个头还很矮,可我能做很多事情,而且我发觉和老人在一起很快乐,去用心照料别人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