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春节800字作文
盼啊盼啊,终于,春节就在眼前了。想到这儿,我不由得笑了起来。你看,人们个个喜气洋洋、精神饱满。逛街的人络绎不绝,买春联的,买年货的,买新衣服的,……不一而足。
街上人山人海,各种各样的货物琳琅满目,堆积如山。人们不是担心没有年货可买,而是不知道买些什么好。
每年的腊月二十四日,也就是小年,妈妈都会忙碌一整天。最后,把家打扫得焕然一新。
我真盼望新年到,因为过年了就可以穿新衣,戴新帽,穿新鞋,最重要的一点是:可以收到许许多多的压岁钱呢!我一天天的数着: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二十八,二十九。啊!终于过年喽!
年三十儿,也就是除夕那天,每个人除非万不得已,一定要回家吃团圆饭。一家子的男女老少聚在大饭桌旁吃着热气腾腾的丰盛的年夜饭,脸上挂着幸福的微笑。吃过饭,边看春晚,边聊着这一年里的快乐的事情,说的人眉飞色舞,听的人津津有味。屋里洋溢着欢快的笑声,电视里的明星演员卖力的演出,又为过年红红火火的气氛渲染几笔。“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除夕夜里怎么没有烟花来助兴呢?只听“啪”的一声,绚丽的烟花飞上了漆黑的夜空,炸了开来,“花瓣儿”顿时被洒满了天际,夜空被照得亮如白昼。各色的烟花一朵连一朵绽放在天边,它们虽然只盛开了一会儿便既陨落,但也为天空增色不少。
除夕之后便是春节。从初一开始,人们打扮一新,扶老携幼,喜气洋洋,走亲访友拜年来啦。一句“恭喜发财”,将对亲朋好友的美好祝愿全都包涵进去了。当然,最高兴的是小孩子啦,有新衣服穿,有零食吃,还可以收红包了啦。大人们边说着“身体健康,学习进步”边把红包递了过来。马上就能听到孩子甜甜的应了一声:“新年快乐!”便涌起了丝丝甜蜜。
俗话说:吃了月半粑,各人种庄稼。一眨眼就到元宵节了,餐桌上摆上了汤圆、月半粑,春节结束了。人们怀着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憧憬,回到了正常的轨道上。该上班的上班,该上学的上学。新的一年开始了,人们向新的生活、新的目标进发、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