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脑海里记着许许多多的事,它们像天上的繁星,多得数不清,数不尽,其中有一件事如刀刻在我的脑海里,让我久久不能忘却。同时,它也像一股巨大的力量在催促着我继续向前。
那是去年大年初四,我们到乡下走亲访友,在亲戚家吃过晚饭。舅舅便拉着我的手说:"昕昕,跟我去放烟花。"我说:"舅舅我不去,我害怕。"舅舅说:"没关系,我教你,只要学会我做了个示范:他小心翼翼地拿着打火机,点燃一根根导火线。只见导火线慢慢变短。"啪"的一声,烟花摇晃着白色的裙尾直冲云霄,绽放成一朵朵美丽的花,接着一颗颗小火星似流星般地拖着长长的尾巴滑落天际,没了踪影。还没等我从这美景中回过神来,舅舅已在叫我上前试试。我壮着胆子走上前,照着舅舅的样子,把烟花在平地上放稳。可是当我的手伸向导火线时,我的心却像十五个水桶--七上八下。"嘶。嘶"好不容易把导火线点燃,我赶紧捂住耳朵跑到一边。火蛇贪婪的吞吃导火线一厘米,五毫米。。。。。。"嗤嗤"爆竹声声声震耳欲聋,响砌云霄。只见,空中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烟花:有的像姑娘红通通的脸庞;有的像圣诞老人自半空洒下各式各样的糖果;有的像一把把大花伞飞向天空。。。。。我高兴得连耳朵也顾不得捂了,兴奋地大喊:"成功了!成功了!我会放烟花了。"
后来我们接连放了好多烟花:有的红如火:有的绿如翡翠:有的蓝如宝石。。。。。。这些烟花把我带到爆竹的世界,烟花的海洋。
这一晚我特别开心,因为放烟花对别人来说也许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但对我来说却像是迈出人生的一大步。只要你敢往前一步,你就成功了一大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