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件难忘的事500字作文
记一件令人难忘的事在我的岁月星河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有开心的事、奇险的事、古怪的事……
今天,我就摘下一颗最大最闪亮的难忘之星给你们讲讲吧!记得是2008年五一三天假期,我参加了北京知心姐姐工作部组织的五一EQ体验营活动。五月二日一大早,我们兴冲冲地排好了队,开始向目的地——怀柔的古长城进攻。在路上,队长大虫子哥哥对我说:“你是全营最小的小营员。古长城是日本人侵略中国是被炸断,一直未重修,山路很险很陡,你上去的时候可要小心一点儿,如果上不去告诉我,我帮你一把!”我谢绝了大虫子哥哥的好意,打头阵上了山。我心想:这有什么难的?还有台阶呢!
可谁曾想到过了一个水泥台子以后,上面的山路非常陡峭,都是快与地面成为九十度角的羊肠小路!我的妈呀!这……这能上去吗?我暗暗地在心里给自己打气,对自己说“我能行”,便开始手脚并用地往山上爬,还好山路边有些枯树、大石头,上不去的时候可以借助它们上去。我好不容易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爬到了长城入口,一看,可傻了眼了我的天呀!这入口好高呀!快跟我一人高了。大虫子哥哥从队伍后面赶上来,正要把我抱上去时,我已经爬上来了。原来,我找了几块大山石,垒成台阶后爬上来,可省劲了!啊!终于到达目的地了。虽然我累得满头大汗,但是我却高兴得又蹦又跳。
这不仅是因为这是我自己通过努力爬上来,还因为通过这次爬山懂得一个道理:在困难面前不要害怕怯气,打足底气一定能走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