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安全作文
今天下午,我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教育》的课,这节课让我受益匪浅。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广场玩,走到天桥旁等红绿灯时。突然,“啪”的一声,一位横穿马路闯红灯的老爷爷被一辆小轿车撞飞了,老爷爷被撞出几米远后,重重的落地,血顺着头流了出来,我吓得出了一身冷汗,心惊胆战地想: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后果可真严重,一瞬间,一条生命就可能消失了。看来,老师经常教导我们遵行“红灯停,绿灯行,遇到黄灯等一等”的规则是多么重要呀。红绿灯变换最多一分钟,也就是60秒,可有的人就是等不及这几秒钟,抱着侥幸的心理,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让一个家庭的幸福戛然而止。还有的人觉得驾车水平高,喝酒了也开车上路,可不知,有可能因为这一杯酒,悲剧会瞬间发生。
交通安全伴你我,妈妈把交通安全编成儿歌,让我记好,歌词是:一定要走人行道,没有行道向右靠,横穿马路切勿要;遇到酒桌绕一绕,醉酒不在路上跑,找人代驾要记牢;交通安全最重要,不拿生命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