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安全作文
星期天的早晨,妈妈带我去逛街。我像小鸟放出笼子似的,挣脱妈妈的手,蹦蹦跳跳走在前面,东瞧瞧,西看看。
忽然,我看见了前面有两个小哥哥在人行道上踢足球。一不小心,一个小哥哥来了一个飞球,另一个小哥哥没有接住,足球就滚到马路上去了。那一个小哥哥连忙到马路上捡球,也不看看两旁有没有车辆。这时,另一个小哥哥连忙把这个小哥哥抓住。那一个小哥哥责怪他说:“你干吗抓住我,不让我去捡球,现在球被汽车压坏了,你叫我们怎么玩呀?”那个小哥哥耐心地说:“生命只有一次,球压坏了可以再买。你前面不是看见了吗?一辆汽车开过来,如果把你撞去了,那该怎么办啊呀?”那一个小哥哥听了他的话,惭愧地低下了头。
我看到了这个场景,想:安全在我们每个人心里,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记住“安全”二字,世界将变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