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安全作文
听着消防车的警鸣声,看着消防员的身影,不顾一切冲进大火中,营救室内的人员。哭声、呐喊声,传递在在这滚滚浓烟中,让人触目惊心。这一刻,突然觉得生命是多么的珍贵。
经过几个小时的灭火,大火终于停止了。当事人叫李红,是一个两岁宝宝的妈妈,讲述发生事故的时候,眼泪还在不停地留,她在感谢,感谢消防员的营救,同时,她也在激动,激动自己还活着,自己的孩子还活着。下午一点半左右,她在家里煮粥,一边在床上哄着孩子睡觉,没想到自己也睡着了。当醒来的时候,发现厨房的厨柜已开始着火,由于消防知识薄弱,自己的灭火方式更加加剧了火势的凶猛。
听着她的阐述,让我们知道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不管是在小区还是在学校,应该多组织小区或学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必要时做现场演习,让每一个人都知道发生火灾的时候,怎样处理,怎样逃生。不要等火灾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才后悔没有去了解消防的知识。
作为一名公民,我们也有义务去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做到安全在我心中。减少事故的发生,珍惜生命,远离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