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安全作文
在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因此,我们要爱护生命。爱护生命首先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看看马路上川流不息、形形色色的车辆,如今的车子品种之繁多足以让你看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虽然,这说明了我们国家正在飞速前进,但是,这也使一些幼小的生命显得岌岌可危。比如:车祸、火灾。小朋友更应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从小培养良好的安全习惯!每位家长都要不定期地不厌其烦地提醒孩子要注意安全,如:过马路不闯红灯,要走斑马线,不能在快车道上骑车……我妈妈也总是这么“啰嗦”,令人不愉快。爸爸妈妈最大的期望是自己的孩子,高高兴兴上学去,平平安安回家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伤害,下雨的时候,不要在大树底下躲雨,不要在高压线下玩。走路不看书,不玩耍。不玩火,不玩剪刀,不摸电源插头,上下楼梯不拥挤。家里失火了,要先报火警,拨打119来灭火,120来救人,自己不能轻举妄动。打雷时,不要看电视。过马路时,要看红绿灯,走斑马线,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过马路时要“一慢二看三通过”。
作为一名小学生,遵守安全法规。这需要每个公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增强安全的意识,才能真正的使其得到改进,才能真正的实现交安全秩序,才能真正实现和谐的没有事故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