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安全作文
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不能再来。所以我们要倍加爱护自己脆弱的生命,让它安全地走过一生。那天,妈妈骑车送我去上学,快要到校门口时,我看见了一个小朋友边走路边看书,危险极了,我马上上前制止了他,他友好地说:“谢谢你”,说着就赶紧收起了书,开心地进了校门。
此时我真的十分开心。因为生命是宝贵的,人的一生只有一次生命,我们应该爱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也是生命的一部分。现在因为死于交通事故的人太多了,难道他们不死得太冤枉了吗?过年,我和爸爸回老家,有几个小朋友开开心心地玩着爆竹,突然有个小朋友点燃了一个小爆竹扔了出去,不偏不倚正好仍到了草堆的上面,顿时草堆起了火。眼看火越来越大,那几个小朋友却若无其事地走开了,我和爸爸急忙上前把火灭了。
太悬了,他们怎么可以这样呢!爸爸找到了他们的家长,家长们也好好的批评了他们一顿。同学们,让我们从小事中时刻注意安全,养成良好习惯,让我们与安全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