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安全作文
交通安全现在已经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不可分割了。交通安全,人人须知,人人都应该要遵守。
交通安全伴我们随行,为了让孩子不再失去父亲,为了不让妻子失去丈夫,我们要拒绝酒后驾驶,拒绝开车东张西望,开车随意打电话,疲劳驾驶,违反交通,超载超速……宁等三分,不抢一秒,让我们安全健康出行。
再2012年7月中旬的一个夜晚。当时漂泊大雨袭击了整个城市。使本来安静的城市变得喧哗起来,我和我的家人在朦胧的雨中候车,看到远处有一位中年人骑着一辆自行车带着一箱子货物缓慢的在路上走着,看起来他已经很疲倦了,应该是做了一天的小生意刚下班回来。脸上的汗水和雨水已经混合在了一起,我看着他走到有斑马线的路上,他停下来看到的是绿灯,又确认了一下安全,他才推着车子向马路对面走去。这时爸爸跟我说:“你以后过马路的时候一定要向这位叔叔学习,不能着急,一定遵守交通法则,确认安全才能过马路。”我一直敬佩的看着这位叔叔,当他走在马路中间的时候,突然从远处传来了一道灯光,一辆汽车急速的在马路上跑着,在湿滑的路面上它没有减速行驶,因为雨的关系,人的视线变得模糊,当驾驶员看到这位中年人的时候,距离已经很近了,驾驶员踩下了刹车,由于路面的湿滑,车根本不受驾驶员的控制。于是一场悲惨的车祸发生了。
这个小故事告诉我们,下雨天要注意安全,减速慢行。